all for col

Merthur/Brolin。Colin Morgan。@Joy_RF_CM。

有生之年,希望我能看到你

图来自微博,可惜忘了是哪位GN,请原谅,侵删。

摘自一位网友的微博:

蔡康永说:

“如果你喜欢了一位偶像,请你一定要去看一场他的演唱会,亲自去,要亲眼看看他,好好看看他。

因为舞台上的生命可能持续很久,也可能转瞬即逝。你不知道他是属於哪一种。

你无法预测那发光发热的时间究竟还有多少,你猜不到下一秒他会到哪里去。

你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无法把握,他是你感知世界里无可取代的全部,他也是你未知世界里永无交集的一点。

如果你喜欢了一位偶像,请你一定要为他写一些文字,不追求华美,不强求确凿,只要轻省记录你所有的思念与颤栗,所有的真实与感悟,所有的明媚与忧伤。
爱如水一般蔓延,浸过你的神经,划过你的指尖,温柔地抚过你敏感的心。
 
多多少少也要写点关于他的文字,零零碎碎记下自己的心路历程,别让心情在岁月中灰飞烟灭,云消雾散。

不求深刻,但求简单,记下活在你的世界中的他。
 
如果你喜欢了一位偶像,请你一定认真地喊一遍他的名字,用含糊的、哽咽的、明朗的、虔诚的、温柔的、宠溺的声音。
 
在每一个平常的日子里,在每一个心慌意乱的瞬间,在每一个患得患失的叹息间,在每一个幸福感动的晕眩间,在每一个想念他的夜晚,轻轻喊他的名字,  认真地发好每一个音调,屏住呼吸读出,一个念头升起又落下,道出刻骨铭心的覆水难收。”


不能更同意。爱上科林以后,我的生活就有了个不大不小但是对我最重要的目标:去看科林。于是这两年,生活和工作之余,除了家庭以外,我所有的时间都有了意义,所有的行动都为了同一个人。这个人真的是一个很棒的人,同时他还是一个很有魅力的人,真的可以吸引周遭一切人物的喜爱,难怪小布开始见到他会有点吃醋或者不平衡的心理。爱这个人,我已经不满足于只能在网络上看到他的消息,他的作品,不满足于看到他以前和现在的剧照,片场照,杂志照,拍戏花絮,电影,采访,短片,粉丝街拍等等(好像也挺多东西哈),我知道他毕生最爱的事情就是演戏,而最能体现演技的时刻就是舞台剧,那么舞台剧上的科林就如同正在施法的大法师,如同被太阳照耀散发着耀眼光芒的小王子,他是那么的全情投入,他在展露他的才华,他在燃烧他的生命,他的全身都像钻石一样光彩夺目。。我不知道怎样形容舞台上的他,从未如此痛恨自己的言辞匮乏,只觉得世上最美好的事物不过于舞台上的他,世上最珍贵的东西奉献给他也不足以表达他的好。

当然除了演技以外,我喜欢的还是他这个人,同时也喜欢他的样子,喜欢他的身材,只有亲眼见到他才能安放我对他日夜不停息的迷恋。自从听说了他多年以前在舞台剧《为女祈祷》上居然有完全为艺术献身的一幕——全果上阵,我对他的迷恋更多了一重不能与人分享的幻想,那时我是多么多么多么羡慕当时有幸看到这一幕的观众啊……记得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是我跟闺蜜去旅游的时候,深夜接近十二点,我忍不住尖叫了起来,闺蜜被我吓到了,以为我见到什么东西了。。然后当她知道原因之后,只是默默地来了一句,这种事是绝对不会发生在XXX身上(她偶像),然后就催我赶紧睡觉,却没有发现我捧着手机对着屏幕发呆了很久很久,脑部机能已经无法正常运作了。她是完全不能想象这件事在我心里是怎样的分量啊!

其实这件事让我对他有了一层更深的认识,这已经无关乎自己对身体或形象的爱惜这种层面的问题了,我完全没打算跟闺蜜探讨谁舍得露肉谁不舍得这种根本关注点不一样的问题,她在乎的是谁谁谁多么的清高,默默地流露出他不屑于以这种方式来炒作自己或者是吸引眼球的傲骨,或是他已经不需要以这种方式来提高自己的关注度。她并没有意识到自己顺便踩了科林一脚,好像科林是带着什么目的才去做这种大尺度表演一样。不过她不懂科林,所以我不在乎,我也不屑于去跟她探讨甚至争辩。她跟科林没关系,对于路人来说,科林不需要每个人都理解他。他根本不在乎别人的看法,更何况是个完全没有看过他的作品也没有打算去了解他的人。在这件事上,我只是很佩服科林。“OMG,OMG,我居然在舞台上全果!我在干什么!这太可怕了!不,这不是我,这只是Jimmy,只是Jimmy全果而已。这不是我。”那段时间的采访里面有人问到这个问题,科林是这样回答的。当然具体用词我已经记不确切了,大意如此。这段回答给我的信息是,他也是个普通人,他当然会害羞!没有人可以当着几百人的面一点一点脱下自己的衣物,袒露自己的整个身体。这是每个人最基本的隐私,最努力保护的底线,对身体的遮掩体现了人类的尊严,相反,对身体的探索也是一种最直接的侮辱/羞辱。而在公众场合的露体,也是精神失常的体现。因此这一幕科林背负了怎样的压力与挑战,我真的很难去想象,尤其是对于他这么一个极其注重个人隐私的人来说。可是他竟然做到了,而且还能坚持把整出舞台剧完整地表演出来,更重要的是,一!连!很!多!场!那是需要多大的勇气啊!以及那是需要对舞台具有多么深沉的爱啊!以往的采访里面,他经常会提到自己对表演的热爱,自此以后,我觉得那些话没有一句不是他的肺腑之言,而那一出舞台剧恰恰就是他这些话最有力的证据。他只是纯粹地喜欢表演而已,就这么简单,喜欢到了极致,为了演出他的角色,在所不惜,付出自己的时间精力一切一切甚至自己的尊严,对于表演的一切他都会以120分的投入去认真对待。他真的是用生命去演戏!OMG,我真的太喜欢这个人了。

喜欢他以后,我就有了这样的目标,一定要去看他的舞台剧,看了这篇报道之后我更加坚定了这个想法。希望有天能够实现。

ps,纪录一下,忘了是什么时候第一次见到他,只记得是央视上播了梅林传奇,103,他为了村民为了滚爹拼命抢救生命,冒着魔法被发现的生命危险。然后为了滚娘而自己承认是魔法师,也就是那时他已经做好为了救她而牺牲自己的打算了。他并不是喜欢滚娘(当然不可能啊),只是单纯地不想他人因为自己的过失而受伤害。当然最后面二瑟出马救了他,但短短一集里面已经能表现出他的见义勇为乐于助人勇于承担责任的优秀品质(好根正苗红的孩纸),瞬间就让我喜欢上这个小男孩了。然后那时22岁的颜真的太萌了,就那一集把小科埋在了我的心底。然后2014年剧荒重新想起这么一部剧,不看不知道,一看跑不掉啊。。从此就万劫不复地掉坑了~后来还拉了三四个同事一起看哈哈~可惜只有一个掉坑了。。(安利技能几乎为零)但是也没关系,好歹也有一个基友掉坑,从此就可以一起讨论一起看剧一起刷微博一起虐一起笑一起花痴一起买周边~有同好的感觉太好啦!(不过基友萌的是布总嘿嘿反正AM/BC无差)而且对科林的爱我相信会一直持续下去,从初中开始看剧一晃那么多年过去只有这么一个人能让我彻底沦陷这也不是一般的功力啊~未来就算基友出坑了还有微博上的小伙伴,就算微博上小伙伴也出坑了毕竟还有那么多的好文,以及那么多的新图新剧新电影,我是做好AMBC以及科林粉永不毕业的打算了。

啰嗦了好多,只是看到蔡康永那段文字受启发的一些想法,顺便纪录一下这些年粉科林的过程。趁着我还记得就先记下吧。等我真的能见到他的时候再写下来,以作纪念。

评论(9)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