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for col

Merthur/Brolin。Colin Morgan。@Joy_RF_CM。

【梅林传奇】【AM】【待授翻】Nothing Hurts Like No You【书信体|一发完】


前言:

全文为书信体,原剧向,背景是阿瑟发现了梅子的魔法,把梅子赶出了卡村,两只开始书信往来。

文章不长,两只傲娇的二货都很萌很萌!强烈推荐小伙伴们去看看原文!

感谢亲爱的66小天使 @Ailueas-66 帮忙beta,帮我修改了很多错误,有些标注了出来,小的就没有一一标注了,在此深深鞠躬~


原文地址:

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9122053

作者:ZairaA


一、


冬月(十月)(注1)第一周

致卡美洛的Arthur国王陛下

来自Merlin——在边境的另一边,打死都不会越过一根脚趾


亲爱的Arthur:

Percival在等着我,所以我长话短说吧。我简直不敢相信你竟然驱逐我!你来真的吗?在我为你付出这么多以后——以及在我再一次救了你这巨型蠢蛋之后——这就是你的回报?这对我公平吗,Arthur?如果你这么小气又猪头你怎么能成为伟大的永恒之王呢?而且你竟然还不愿当面跟我说!


不过,你知道吗,我真是谢天谢地!我们好好看看没有我你怎么活下去!你知道驱逐出境的意思就是我再也不会回去了吧,啊?最迟周四你就会卷进什么蠢事里头,不过再也没有人会把你给拖出来。你也不用拖着我去乡下或者用低俗的笑话来取笑我,你跟Gwaine泡一晚上酒馆以后回到房间对着夜壶吐的时候也没人帮你扶着脑袋了(注2)。


再也不会有训练以后的按摩或者寒冷夜晚的温暖相依(除非你去找George吧)。没人会帮你从厨房里骗来你最喜欢的菜,也没人会把你从一堆毛手毛脚(注3)的女仆中解救出来。


所以你重新好好想想你干的这摊子破玩意儿,Arthur,因为,苍天在上,下次你被人包围的话我可来不了啦!


被你气死的Merlin

~*~


(注:

1、原文为Winterfelleyth,只查到是庆祝冬天来临的月份,是指十月份,暂译为冬月节吧,请高手指教!

2、原文为I won't hustle you into bed and hold your head over the chamber potafter a night in the tavern with Gwaine. 

3、原文为handsy。


二、


冬月(十月)第二周

致卡美洛的Arthur国王陛下

来自埃尔多的Merlin


亲爱的Arthur: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收到我的信,我把信交给了Percival和那个押送我到埃瑟特(Essetir)边境的纯粹多余的护卫。我只是想问问你冷静下来没有。我在埃尔多,跟我麻麻呆在一起,不过我已经开始觉得无聊了,所以你啥时候能想通的话我会谢天谢地。


我是说,你让我怎么办呢?看着一把斧头马上就要砍掉你那漂亮的脑袋了然后我明明可以一声都不吭就能改变斧头的方向然而我什么都不做?Arthur,你认识我十年了。我一直都有魔法,而且我TM都是用来干正事儿去了,因为魔法就是拿来干这个的。我用魔法来救下你的小命(注),一次又一次地这么干。我用魔法来救你的子民,你的骑士,甚至是你老爹。这也是叛国吗?谁说魔法是邪恶的,这简直就是胡扯。Arthur,你就是由魔法而生的!魔法就在你的血液里,就在你的骨子里,我也是一样,你怎么不明白呢?你到底要怪我什么呢?我只不过是用我与生俱来的天赋来帮你罢了。因为我相信你。


我只是想跟你说,你就是一混蛋。


烦得要死的Merlin

~*~

 

(注:原文是save your sorry hide)


三、


还是冬月(十月)第二周

致卡美洛的Arthur国王陛下

来自埃尔多的Merlin


Arthur,好啦!真的有必要这样吗?已经两个星期了!我知道你现在很生气,不过你真的想清楚了吗?你猜George把你逼疯要花多少时间呢?我猜最多两天。我们就不能让过去的事情随风而去吗?要不亲一个来补偿你?不然就握个手或来一个男子汉之间的捶肩膀?好不好?我很爱我麻麻,你知道的,但是她太聪明了,过不了多久她就不会相信我是在放假了。我已经受到惩罚了。我现在可以回家了不?


我还可以给你刷靴子。十四双都给你刷干净!


快要绝望的Merlin

~*~


四、


冬月(十月)第三周

致埃尔多被驱逐的巫师Merlin

来自卡美洛的Arthur国王陛下


Merlin:


你!骗!了!我!


我宁愿忍受George也不要一个骗子。更何况他知道我有十六双靴子。


你的国王以及君主

Arthur

~*~

 

五、


冬月(十月)第四周

致卡美洛的讨厌的Arthur国王陛下

来自埃尔多的Merlin


亲爱的Arthur:

如果我是骗子,那你就是个蛤蟆脑子!你以为你是怎样神奇地活到现在的?你以为你在不醒人事的时候打败了巨龙和寻水兽?你自己不会把这些线索拼到一起想到是魔法,这TM也不是我的错啊。我不是不想告诉你,只是啥时候——求上天明示——啥时候才是合适的时机呢?你父亲打算举办一个周日烤肉派对然后院子里堆起一堆柴火的时候?还是在他去世之后——顺便告诉你我还试着去救他即使他会因此把我砍头——然后你发誓要报仇雪恨的时候?要不要我提醒你魔法在卡美洛还是禁止的?要不要我提醒你在我又双叒叕救了你的愚蠢的小命(注)之后,你就这样一走了之然后还把我赶走??


还有,你就只有十四双靴子。在险恶之地丢了一双,还有一双被老鼠啃了。你看看,如果有人一直跟进着这些事你可以省心多了!


还有你别指望我会回来,除非你!向!我 道!歉!你可以问问Gwen该怎样道歉。


气炸的Merlin

~*~


 (注:原文是your stupid arse)


六、


献祭月(十一月)第一天

致埃尔多的就该驱逐出境的巫师Merlin

来自卡美洛的Arthur国王陛下


亲爱的Merlin:


你现在还要我道歉是吗?你看这样满意吗:我道歉,因为我给你在皇室宫廷提供一块安身之地,我的贴身之所,就算你是我见到过的最糟糕的仆人。我道歉,因为我为了你违抗我父亲,甚至为了你而不惜以身犯险。我道歉,因为我信任你胜过任何人。我真是个傻子。


Arthur

~*~

 

七、


致卡美洛的Arthur国王陛下

来自埃尔多的Merlin

献祭月(十一月)第二周


亲爱的Arthur:


这也太TM不公平了。我也一样为了你以身犯险啊!我TM在卡美洛的每一个日子都要担心丢掉脑袋。你知道我为了什么吗?你知道我为啥还呆在卡美洛吗?为了你!我TM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为了你,你个大蠢材!你不知道我多少次想要告诉你一切一切!可是我很害怕啊!不是担心我自己的小命——呃,不光是担心那个。我怕你会把我赶走,然后我就再也不能继续保护你了。我怕你会出事啊。我怕你会恨我。


你现在真的恨我吗?


无心伤害你的Merlin

~*~


 八、

献祭月(十一月)第四周
致埃尔多的巫师Merlin
来自卡美洛的Arthur国王陛下

亲爱的Merlin:

我恨不恨你?有时候吧。可能你不知道,可是每天都有人为了你向我求情。他们就站在我面前。Gaius。Lancelot。Gwen。Gwaine。来自城里还有周边村子里的人民。他们说你帮过他们。我脑子里面只有一个念头,你相信他们,却从来都不相信我。Merlin,现在就是这种情况。我相信你胜过我生命中的任何一个人。而你给予任何一个人的信任都比给我的多。


你的Arthur
~*~


九、

圣诞月(十二月)第一周
致卡美洛的Arthur国王陛下
来自埃尔多的Merlin

我很抱歉。

Arthur,我真的很抱歉。你能不能至少相信我的歉意?说实话我不知道该说啥了。我不知道如果我告诉你,我从来没有主动告诉任何人,你会不会好过一点。他们都是意外发现的。就连Gaius也是。更重要的是,他们都不是你。没有一个人能像你一样把我摧毁。你一直都拥有这种能耐,不仅仅是把我绑到火刑架上。你跟别人不一样,Arthur。在很多方面都是,远远超过你的想象。你知道我们的命运是紧紧联系在一起的吗?至少根据德鲁伊人的预言来说是这样的。显而易见,我们是一枚硬币的两面。也许这也注定了我们永不相见,可是同样意味着我永远不会离开你,Arthur。我会永远站在你身后支持你,即使你不想这样。

我想卡美洛了,我想回家了。好么?求你了,让我回家吧。


桑心的Merlin
~*~
 
十、

圣诞月(十二月)第二周
致埃尔多的Merlin
来自卡美洛的Arthur国王陛下

Merlin:
我不可以这样做。你违反了法律。我也同样不可以破坏规矩。即使是为了你也不行。

我真的很希望你告诉了我,这样我就不会因为你的背叛而蒙在鼓里。这才是最伤我的一点。我不知道如果你告诉了我,事情会不会变得不一样——我想说我会接受良好,只是我们都知道大概不是这样的。不过我觉得至少我会听你说吧。到最后,只要给我点时间,我会找到一种方法来好好消化这些关于你的身份的意义和所造成的影响。因为肯定会有影响的,即使你没明白。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可以真正地了解你。而不是生活在幻象之中。

你的Arthur
~*~
 
十一、

还是圣诞月(十二月)第二周
致卡美洛的Arthur国王陛下
来自埃尔多的Merlin

Arthur:
你当然了解我。我还是从前的那个我,我一直没有变过!我一直是你的朋友。

我知道我应该告诉你,只是我一直都觉得会有一个适当的时机。我觉得我可能有点白痴,一直在等待着一个完美的契机,能够告诉你所有事情,然后你可以理解我,甚至原谅我,然后一切都会好好的。只是我没有意识到,这么多年过去以后,最好的时机早已过去了。

对不起,我骗了你。
对不起,我伤害了你。


真心真意的
Merlin
~*~
 
十二、

圣诞月(十二月)第三周
致埃尔多的Merlin
来自卡美洛的Arthur国王陛下

亲爱的Merlin:
我觉得我可以理解的。我知道那种感觉,等待着合适的时机,却从来都不曾到来。我还是认为你可以处理得更好,不过我得说,我可能确实没有意识到你的处境有多为难。

最近一段时间,我想了很多很多,用一种全新的全面的视角来审视过去的十年时光里所发生的一切。我不确定我是不是欠你一句抱歉,不过我觉得我确实欠你一句感谢。你知道我一直不太看重我自己的生死,但你不仅仅救了你的国王的生命。你拯救了整个卡美洛,大概比我知道的次数要多得多。

我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对。也许关于魔法的法律条文确实是过于严苛,但是法律就是法律。怎么能够由国王来判断违法的人哪些应该受惩罚哪些不应该?如果我对你网开一面,是不是因为我对你的感觉主人和仆人之间的特殊友情羁绊?如果我犹豫不决,是不是因为你的背叛只是对我个人而言?

我们一起经历发生了那么多事情以后,我可否请求你回来并且原谅我服侍一个本应好好保护你却没有做到的国王?我知道我们之间的羁绊已经断裂,我知道你再也不可能爱


希望你一切安好。


你的Arthur
~*~


十三、

圣诞月(十二月)第三周
致卡美洛的Arthur国王
来自埃尔多的Merlin

亲爱的Arthur:
你想说的跟我猜想的是一样的么?过了这么多年了,你在感情上还是这么别扭(注1)?我想说——你NND?!你以为我为嘛把那些帅到掉渣的骑士和贵族都给拒掉了?Gwaine争取了好几年了,即使他明知道我心里已经有别人了。我快被你弄疯掉了!你为啥从来没跟我说?我一直以为是我自己一厢情愿好么!我快被折磨死了!

说真的,Arthur,如果我知道你那么讨人厌的原因是因为你一直觊觎着我的屁屁,我早就好好教训你跟你好好谈谈了(注2)。所以别指望拿这个当作理由把我赶走,Arthur,你听见没有?

我等着你的宽恕!

被你惹毛*的Merlin
(注3)
~*~
 

(注:

1、原文是constipated,便秘23333 意译了一下~

2、原文是beaten。

3、原文是exasperatedly,意思是激怒,不知怎么翻比较好,暂且翻成惹毛?望高手指教!)


十四、

圣诞月(十二月)第四周
致埃尔多的Merlin
来自卡美洛的Arthur国王陛下

Merlin:
我完全没明白——你在说什么呀?我没说过任何关于我俩的关系我只是想表达我的感激之情以及对我们的亲密友情依赖关系的认知罢了。我非常明白作为一个国王是不可以一天到晚想着操他的仆人作为卡美洛的国王,我需要对我的子民——当然其中包括你在内——负责任,而我的权势并没有给予我自私的权利,我也不会施加过多的压力在我发誓要保护的人身上。

我不是要找借口来驱逐你——其实真的很痛苦合法的。我只是想知道到这份上了你还愿意回来不。虽然我很想你你不在确实是会让我们不自在,但是这样也许对你比较好,这才是我担心的。如果我的话语给你造成了困扰,我很抱歉。
Arthur

(我会让Leon来送这封信,因为Gwaine向我表达了未来几周都想要打扫马厩的迫切愿望。)
 ~*~
 
十五、

圣诞月(十二月)第四周
致我最可爱的白痴,卡美洛的Arthur
来自埃尔多的Merlin

Arthur:
你可真是个菜头。
我也爱你,你个笨蛋!

我要回家了。如果你要把我扔进地牢或者想一些别的更好玩的花样也行。你要罚多久都行。

因为我永远都是

你的Merlin
~*~
 
十六、

平安夜
致Merlin
来自菜头Arthur

Merlin:
原谅我,我一直是个白痴
我一直在等着你
爱你,由始至终,从未改变
快回家。
Arthur


评论(21)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