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for col

Merthur/Brolin。Colin Morgan。@Joy_RF_CM。

救赎

Serksey.:

他把他逼到了山洞的最深处。除了一柄杀伤力微弱的小刀,他身上什么都没有。


他看见对方被自己逼得无路可逃,那是个死角,已经没有更多的山洞供他穿梭。


这就该是他们最后对峙的地方。


眼前身着深灰色长袍的人不得不在嶙峋的石壁前停了下来。


“你已经没有地方可以逃了。”他站在他后面五步远的地方,手里拿着熊熊燃烧的火把,炙热的温度烤着他的手和半边脸,“阿古温。”


“就你一个人?”阿古温没有回头,背对着他,从喉咙里传出一声不屑的嗤笑。


梅林没有回答他。他握紧了那支微微摇曳的火把。他不需要强迫自己,内心就已经足够安静,安静得没有任何波纹,就只是这样盯着卡梅洛特的国舅。


阿古温的肩膀沉下去,似乎是因为来者只有梅林一个人而松了一口气,放下了警戒心,转过身来,慢慢从腰间抽出长剑。


“如果我是你,我就会放聪明点,不要独自一人追上来。”阿古温脸上浮现轻蔑而得意的笑容,以一种居高临下的神态看着梅林。


梅林暗暗咬了咬牙,毫不顾忌地质问道:“为什么要背叛亚瑟?”


阿古温笑得猖狂。


“好吧,好吧,你现在居然还在想着这种问题!你难道不应该为了保留自己的那条贱命而乞求我吗?”阿古温把剑尖抬起来,指着梅林,“你对亚瑟的忠诚已经到了愚蠢的地步!”


“回答我!”梅林心里升起怒意,他愤怒于阿古温隐含着的对亚瑟的贬低,他似乎在说亚瑟不配得到他的忠诚——明明是他配不上亚瑟!


“亚瑟还是一个孩子,你得知道这一点。他也许可以陪你玩玩游戏,陪骑士练练剑法,但是他永远不可能管理好一个王国!这是一个国家的问题,不是一个游戏!既然他无法做到好好整治这个国家,而是任由它软弱下去,我就不能坐视不管!


“我将代替他成为卡梅洛特新的国王!”


阿古温的瞳孔中迸射出疯狂而野心勃勃的光,这让梅林很不舒服。他感觉自己好像不再是被逼在墙角的背叛者,面对一个除了勇气和忠心之外一无所有的仆人,他占据了绝对优势,他无所畏惧。


“他的仆人果然就和他自己一样蠢!竟然敢一个人就来追我?”他说着,冷笑着走近了梅林。梅林立刻拔出那柄小刀,挡在胸前。


阿古温完全没有把他看在眼里,梅林下意识的举动被他当做一个笑话:“你对你那个没用的国王的忠诚就到此为止了!”语罢,他抬起剑就向梅林刺过来。


梅林体内的魔法在他可以控制之前就开始喧嚣起来,躁动着,冲撞着,想要逃逸出去。


梅林尽力闪身躲避,手上还算锋利的小刀却一点用也没有,随着一道金光在混乱之中忽闪而过,转眼间阿古温手里的剑就拖着银色的弧线,被弹射到某个他触碰不到的角落。


阿古温退了几步,扶住自己被魔法击中的手,那里在发烫,疼痛难忍。他从未被魔法中伤,这让他产生了对于未知的恐惧,他难以置信地看着梅林,声音颤抖:“你……那是……魔法?”


“显而易见。”梅林索性把自己手里的小刀狠狠甩在地上,清脆的一声当啷,把阿古温吓得又向后躲了躲。


梅林微仰起头,火把不曾离手,现在发出无比明亮的光,和难以忍受的热:“现在是谁到此为止了?”


阿古温变得狼狈起来,他随着梅林的前进一步步后退,他开始慌张,磕磕绊绊地说着:“你……你别过来!你不能杀我……你不能这么做!”


“你为什么要背叛他!为什么不能相信他!”梅林再一次想得到验证。


“你好好想清楚,亚瑟是不会成功的!你现在放弃杀我,站在我这一边,我一定会好好回报你!”阿古温做着最后的努力,急促而紊乱地呼吸着,企图说服梅林。


“我才应该是卡梅洛特的国王!只有我有治理它的能力!等我当上了国王……”


“已经足够了。”梅林眯起双眼,打断他。


“我已经有足够的理由杀你了。”


梅林的指关节应用力变得惨白,他紧紧地抿住唇,克制住内心的挣扎,看着阿古温,看着亚瑟的亲舅舅。


那是个祸患,不管是对于卡梅洛特,还是对于亚瑟。


“阿古温,你不该背叛亚瑟。”梅林对阿古温展开五指,魔法在掌心汇集。


阿古温恐惧地往后躲,但是身处死角,没有余地。


所有的普通人在魔法面前都是一样的不堪一击。


“你别忘了,卡梅洛特是禁止魔法的!”阿古温见自己已经是穷途末路,干脆狂怒地对梅林咆哮起来,五官狰狞,威胁道,“亚瑟要是知道你拥有魔法,他就会杀了你!”


这句话使梅林不由一愣。


阿古温趁着梅林刹那的失神,恨恨地继续添油加醋,想拨乱梅林的心绪:“他会杀了你!就像你现在杀了我——他一定会杀了你的!你即使对他再忠诚,也改变不了这个!你的命运注定就是众目睽睽下的火刑架!”


梅林皱眉,猛地一挥手,瞬间消灭了所有的声音。


阿古温愤怒而扭曲的神色凝固,没了动静。


火把顶端的火焰猛烈地摆动,似乎就如梅林此刻被搅乱的动荡不安的内心。


“就算是火刑架……”梅林低声说。
  
  
   
   
亚瑟带着残余的军队回到王宫,一次叛乱比想象中的还要难以承受,骑士的折损是个很不好看的数字。


但是他没有带回梅林。


在树林里围追堵截剩余的叛军时,一直被他命令待在自己身边的梅林突然不见了。他不知道梅林是被叛军带走了还是故意离开去与叛军作战,而无论是哪一种都让他无比心烦意乱。


更让他不安的是,这次叛乱的首领是他始终信任的舅舅,阿古温。


疲惫的骑士团需要休整,损害的王国需要恢复,混乱的政务需要料理,连续战斗了许多天的自己也需要养精蓄锐,这种因战争而百废待兴的时候,他尤其没有多余的精力。可是即便是这样,他也一定要去把梅林找回来——当然,一个人去。


亚瑟安顿好骑士们之后,他好好地擦拭一遍沾染了黑色血污的剑刃,提起精神,准备再次出城。


梅林就是在这个时候推门进来的。


“亚瑟?”


“梅林!”亚瑟诧异地抬起头。他看着眼前狼狈不堪的男仆,立刻把剑扔下,绕过桌子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梅林在他的怀里轻轻地推搡着,声音挣扎着捂在他肩上的披风里:“亚瑟!你的盔甲硌到我了!”


亚瑟翻了个白眼,自顾自抱够了之后才放开梅林,开始质问:“你都去哪了?”


“没去哪。”梅林低下头回答,“在树林里跟叛军纠缠了一会。”


亚瑟无奈地叹了一口气,甚至都不想去问他是不是自己主动跑过去“纠缠”的。他审视着梅林脏兮兮的脸,不堪入目的衣服:“那你是怎么弄了这么久?”


“嗯……”梅林沉吟了一会,然后答道,“我在森林里迷路了。”


“迷路?”亚瑟挑起眉毛,“这片森林是属于卡梅洛特的,我们起码在那里转悠过一万次,你现在告诉我你在里面迷路?”


梅林歪着头仔细一想,好像也是这么个道理,就理亏地缩起脖子,没有辩解。


亚瑟把头突然凑近了,迅速拉近的距离吓得梅林往后躲,亚瑟又逼上来,把手抬起来。梅林本不知道亚瑟想做什么,突然,额头上传来一阵尖锐的疼痛,他不禁叫出声来:“啊!”


“疼?”


“当然疼啊!”梅林捂着自己的额头,警惕地向后退了一步,泪汪汪地看着亚瑟。


亚瑟瞬间就心软了,不再去踫梅林的额头,温柔地笑起来:“好吧,那你就应该告诉我你是因为在树林里撞晕了才会这么晚回来。”


梅林愣住了,慢慢重复一遍:“撞……晕?”


亚瑟指了指自己的额头,示意道:“你这里有伤口。”


梅林半信半疑地碰了碰亚瑟指示的地方,果然是同样的一阵疼痛,他赶紧把手又放下了,低着头委屈地看着亚瑟。


“好了好了,我不责怪你。”亚瑟的声音温柔得像夜里暖黄色的一点烛光,“过来,帮你处理一下。”


梅林听话地跟上去,心里暗自雀跃。
    
   
   
    
那夜之后,事情又回到了原来的轨迹上,规整而缓慢地运行着,城堡和居民区的恢复进行得很快,恢复如初没有消耗多少时间,骑士团也通过快速回到岗位上来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国事开始一件一件得到了敲定。


和那次叛乱联系起来的唯一标志就是亚瑟依然会组织骑士去搜最后发生战斗的森林,他坚信事情还没有就此结束,因为还没有人找到阿古温的尸体。没有尸体,就不能判断死亡。


梅林总是默默地站在亚瑟身后注视着他。亚瑟最近很辛苦,有操劳不尽的事,工作到越来越晚,梅林是夜里为他执灯和盖被子的人。


他不会去劝亚瑟早点睡,多休息一会,因为他知道这是亚瑟的责任,这是亚瑟必须要做完的事,所以他不会阻止。


只有每次亚瑟提到阿古温的时候,梅林都会暗自心惊胆战。他在这方面倒是挺希望亚瑟能够放手,就一次也好。


“你走神了。”亚瑟在他面前打了一个响指,唤回梅林的注意力。


“啊,抱歉,你刚才在说什么?”


亚瑟无奈地看着自己的男仆,夸张地叹了一口气:“我就不该指望你这样的笨蛋能够好好听我说话。”


“很抱歉,陛下,那你最好让自己说的话更有吸引力一点。”梅林反呛。


亚瑟斜着眼睛瞥了他一眼,懒得追究男仆的不恭敬,熟练地抚平桌上的卷起边角的地图:“我刚才提到了那次叛乱,梅林。阿古温,我的舅舅。”


梅林的心跳漏了一拍。


“怎么突然想起他了?”梅林虚着心问。


“也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只是觉得那次叛乱并不算是结束了。”亚瑟没有意识到梅林细微的异样,专注地研究地图,“毕竟还是让阿古温跑了,那样他就可以再次聚集兵力,然后策划第二次反叛。”


梅林暗暗咽了一口唾沫。


“啊,不能说是‘反叛’了,他已经不是卡梅洛特的臣子了。”亚瑟故意转过头对梅林笑了一下,梅林却觉得自己的心脏因亚瑟干净的笑容抽痛。


“既然这样,那为什么还要一直惦记着他?”梅林皱着眉问。


“因为我们没有找到他的尸体,不是吗?”亚瑟的手指在牛皮纸的地图上移动着,“他很有可能还活着,在某个地方,说不定正在策划下一次战争。”


“如果真是如你所说,他就不会这么轻易就被你找到啊。”梅林摇摇头,“阿古温在这一次战争里并不是毫发无损的,他受了创伤,又是被落在没有人的森林,能不能活着逃出去都是个问题。”


亚瑟沉默了,没有说话,指着地图的手指也停下来,似乎正在思考梅林的话。


“要我说,他更有可能已经死在那里了。”


“这不可能!”亚瑟突然吼了一声,把梅林吓了一跳。


他很快发现自己的失态,清了清喉咙,两手握拳撑在桌上,眼睛直直地盯着桌面,冷静下来,低声道:“我派了骑士去搜索森林,很多次,都是没有任何发现,阿古温不可能死了。”


梅林看着亚瑟,他认出那是一副强掩失落的样子。


失落——他不理解,为什么亚瑟会感到失落?阿古温如果死了,对卡梅洛特而言不是一件更好的事吗?亚瑟也不需要再去操劳关于那个背叛者的事,可以把精力更多地倾注在他应该倾注精力的地方。


总之,不该是“失落”啊。


梅林有些迷惑。他注意到亚瑟紧握的拳,抿成一条僵硬的直线的唇,还有微微拧起的眉,慢慢地,他又好像明白了些什么。


啊,该死!梅林几乎要忘了自己原来是那样熟悉亚瑟,熟悉亚瑟的每一个表情,每一种心情,他深知亚瑟是什么样的人。


“你根本不是想要找到阿古温的尸体,对不对?”梅林哑声轻轻地说。


亚瑟松开手,向后偏过头:“你说什……”


“得了吧,亚瑟。现在还在我面前遮遮掩掩?”梅林的声音带着丝丝苦涩,他咬牙看着亚瑟。


亚瑟闻言,不做挣扎,放弃似的垂下头去,深深吸了一口气,闭上眼道:“他是我的舅舅……梅林。”


是了,就是这句话。


梅林也埋下了头。这时候,他发现自己的鼻尖在发酸,这让他感到脆弱,并且恼火,他不禁皱起了眉。


这不公平。


“他只是犯了一个错误,如果我能找到他,把他带回卡梅洛特,也许还能劝他回心转意。”亚瑟说,“他不是一个坏人。”


亚瑟的一字一句都狠狠敲在梅林心上,亚瑟的温柔让梅林莫名地愤怒起来。


过分的温柔。


“可是阿古温背叛了你!”梅林克制不住自己的感情,冲亚瑟喊道,“他不值得第二次机会,卡梅洛特也禁不起第二次叛乱了!”


“他以前不是这样的一个人。舅舅曾经是很善良的,他对我很好。”亚瑟依然在为阿古温辩解,他甚至没有回头看梅林一眼。


那可是把整个卡梅洛特搅得不得安宁的罪人啊。


那是不值得温柔以待的人啊,亚瑟。


梅林的喉结慢慢地上下滑动,他紧紧地盯着亚瑟有些失意的侧脸,很不情愿地干涩地问他:“所以……你不希望他死?”


亚瑟并没有立刻给出答案。他的沉默过后,只是重复最开始的那句话:“他是我的舅舅,梅林。”


即使很不愿意接受,但是这就是答案了。


梅林绞紧了袖口,几乎要站不稳。
     
      
      
      
梅林连续数天不敢与亚瑟正面碰上。大约是因为心虚,自责的同时却又坚信自己做的是正确的事,两种强烈的矛盾的心理令他暂时无暇应付亚瑟。


除了为亚瑟穿衣服与送食物,他把其他的时间全部花在了打磨盔甲、清洗马厩、晾干靴子以及帮盖乌斯采药配药上,这些事情让他得以不与亚瑟相处,这种逃避虽说懦弱,且治标不治本,但是它好歹能让梅林好受一点,内心的包袱能够稍微减轻。


杀人到底是个该下什么定义的行为呢?


在埃尔多的时候,梅林从来没有想过杀人这种事情会落在自己身上。


受母亲的影响,他是一个生来就与善良为伴的人,埃尔多是个温柔的村子,里面住着许多天性无邪的村民,这给了他一段不短的没有杀害的时光。


村子里有朋友可以包容他的一切,有母亲支持并无条件地相信他的未来,他所需要做的仅仅是守护住自己的秘密。只有不暴露魔法,梅林可以在埃尔多永远极其幸福安定的生活,他很享受这些。


总而言之,杀人不存在于埃尔多,也不存在于梅林的世界,直到他来到了卡梅洛特。


卡梅洛特与埃尔多不一样。埃尔多至多只是一个村庄,而卡梅洛特却是一个国家。


一个国家与其他国家之间,有合作,也有冲突;有冲突,就有流血,就有杀人,这些都是不可避免的,不安定的时期甚至是家常便饭。


梅林明白这一点,并且理解。所以他不会去责怪什么,只要能够保证自己的手是干净的,其他的也无关紧要,毕竟那么多事都不是他以一人的意愿所能轻易改变的。


他最大的庆幸,就是能够遇上亚瑟,像一束光一样温暖而美好。亚瑟那么勇敢,那么温柔,亚瑟用自己的剑护得梅林周全,有了亚瑟的剑,梅林才得以在遇到难办的事情时不必脏了自己的手,亚瑟把他保护得安全而没有缝隙。


再者,卡梅洛特对魔法极强的敌意也是他必须要顾忌的。


杀人是一回事,用魔法杀人又是另一回事。梅林不想杀人,更不想用魔法杀人,但是当时的情况没有为他提供更多的选项,迫不得已。


巫师是最低贱的存在,在这个国家,没有人敢表现出对魔法的宽容,没有一寸土地可以容纳一位巫师。


不过,梅林不是巫师。他是梅林,是国王的男仆,是除了杂活之外一无所长的普通男孩。正因如此,他得以生存,得以站在亚瑟身边为他擦盔甲、洗靴子、准备洗澡水,这是恩赐。


而反之,如果他的身份不再是单纯的男仆,而是整个世界都针锋相对的巫师——


亚瑟会杀了他。


不,梅林摇摇头,这不是最可怕的。


亚瑟会知道他一直以来都在欺骗他、背叛他,亚瑟会失望、会痛苦,甚至会不再愿意见他。


这意味着失去。不是死亡,不是审判,是失去。


他要失去亚瑟了。


他要失去他的宿命,他的太阳了。
    
    
    
   
梅林心不在焉地晾起洁白的床单,白色的太阳照在当头,梅林站在那片炙热的光芒下,尽量不抬头,躲避过于刺目的阳光。突然间,一只手不轻不重地搭在了梅林的肩上。


梅林吓得一激灵,往后闪了一寸,赶紧回过头去看。亚瑟就站在他身后,金色破碎地揉在他身上。


“你在躲我。”亚瑟说。


梅林在心里反复咀嚼一遍亚瑟的话,然后确认这并不是一个问句。但是即使这样,他也要努力辩解一句:“我没有。”


亚瑟挑起了眉。他没有立刻回话,只是不动声色地盯着梅林,梅林在这样安静又意味深长的目光下感觉浑身不自在,同时他又不得不强迫自己不去躲闪视线。


直到亚瑟打算放过他,扔下一道不容反抗的命令:“到我房间来。”


说罢,他便自己先转过身,向王宫的走廊迈了几步,意欲梅林跟上。当他走了三步依然没有听见身后传来应有的动静,亚瑟又不耐地回过了头,然后他看见梅林还站在原地,手里牢牢地牵着白色被单地一角,准备把它往系在半空中的绳子上挂。


“现在就来。”


亚瑟沉着眼神补充道。


梅林一愣,薄薄的被单被他攒出细细的褶皱。


“别再摆弄那个了,放着叫别的仆人来做。”亚瑟恨铁不成钢地冲上去,用力捞起梅林瘦得硌人的手臂,不由分说地把他拖走了。


梅林不想面对亚瑟,起码在这一段时间内他都没想好该摆出怎样的姿态面对他。


但是在亚瑟拽过他的手臂,亚瑟的味道刺激他的感官的时候,梅林的嘴角还是不争气地悄悄上扬。
    
     
    
     
梅林始终被亚瑟拉着,以不低的速度跌跌撞撞地走向国王的房间,一路上被动地接受了许多意味不明的回头和故作自然的咳嗽,这让他有些尴尬,脸烫得像要烧起来,亚瑟却对这一切无动于衷,不顾梅林的挣扎,更紧地拉住他,目不旁视地在一声声跌宕起伏的“陛下”中走回自己的房间。


亚瑟把梅林推进屋内后,砰的一声关上了门。


“别紧张,梅林。”亚瑟看见梅林被他的关门声吓得一抖,深呼吸一次,然后把声音放温柔了再跟梅林说话。


“我只是有事情想跟你商量。”亚瑟说着,走到那张位置比较显眼的桌子前,指了指上面边角微微卷起的地图,示意梅林过来看。


梅林没有多说,安静而顺从地凑上去,视线跟着亚瑟移动的手指转。


“我的骑士昨天来报,这几天的搜索有成效了。”亚瑟的语气听上去有些欣喜,“他们在这个位置,发现了阿古温的残党。”


梅林的心咯噔一下。


“他们没有过去打草惊蛇,而是决定先回来报告给我——很聪明的做法。”亚瑟一边把情况阐述给梅林,一边还不忘赞扬一句那些找到线索的骑士,这又一次证明亚瑟对此真的很满意。


“阿古温的……残党……”梅林小声地嗫嚅着,也许只有把声音降低才不至于暴露他太过颤抖的音线,“那是什么意思?”


“是一小队叛军。”亚瑟解释道,“他们出于某种原因没有逃离最危险的森林,反而找了个相对来说比较隐蔽的地方躲起来了,所幸我们拥有的出色的骑士将他们找了出来。”


梅林不经意咬住了下唇,一言不发。


“他们人数并不多,而且据说都多多少少受了伤,在像森林这样原始的条件下,他们不能做到最大限度地恢复,因此叛军现在仍然十分脆弱。”亚瑟语速略快地分析着,干净的钴蓝色眼睛里露出一丝没有遮住的渴望胜利的光。


他在庆幸什么?


梅林看着亚瑟,答案在他的心里形成。


又是阿古温。


梅林知道,又是同样的原因。


“对于这些人留在森林里的动机……你……你们有什么想法吗?”梅林鼓起勇气问。


“当然。”亚瑟早有准备地说,“我们猜测他们是在等待首领,也就是阿古温,以某种方式向他们传递信号才能离开;也有可能是受阿古温的命令潜伏在这里,执行什么不为人知的计划。”


梅林从鼻腔里不屑地喷出一口气:第二种情况是绝对不可能的。


“也许是他们单纯地迷路了——我们也不清楚。”亚瑟笑起来。


拜托,这不好笑,亚瑟。梅林在心里抱怨道。


“或许只是想要带回阿古温的尸体?”他忍不住插了一句。


亚瑟立刻转过头诧异地看着梅林。梅林自知失言,抿紧了唇,双手背在身后,绞紧。


“梅林,我真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么希望阿古温已经死了。”亚瑟有些无奈地说,但是他又没有继续追究下去,把视线重新聚集在地图上,“我们晚上出发,今晚。”


梅林的喉头滑动。他感觉有什么东西从他的身体里被抽离了,胸腔一阵空虚,里面传出疼痛,呼吸变得困难。


亚瑟的话顿了顿,他似乎并没有发觉梅林的异样,又接着说道:“不过,梅林,我告诉你这件事,并不是想带你一起去。”


梅林抬起头。


“我想劝你待在这里,不要去那么危险的地方,好好等我回来。”


上帝,他也想这么做啊!有任何方法可以避开和阿古温有关的事、人,他都愿意采取——该死,不是现在。


“不行,我要跟你一起去。”梅林毫不犹豫地说。


亚瑟早就预料到这个回答,也就不再坚持。他还记得梅林曾一个人悄悄为了赶上他而追出城堡,他早知道有的时候梅林的决心是难以改变的。


亚瑟微笑起来。


他转过身,对梅林伸出三根手指:“好吧,那么首先,这一次不许独自追那些叛军。”


梅林点点头。


“一直待在我身后,不要没事就往外冲。”


梅林又点点头。


“始终留在我的视线范围内,不能以任何理由突然消失。”


梅林想,国王的智力果然还有待提高,他提出的这三点说白了都是同样一句话——亚瑟要保证梅林的绝对安全。


“梅林?”


“好好……都听你的。”梅林翻了个白眼。
    
    
     
     
为什么会有叛军残党出现在森林里?为什么他们不逃跑?


梅林恨事情突然出现的波折,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命运似乎已经不再为自己所掌握。


不,我没有做错,我没有做错。


梅林一遍一遍在心里催眠似的念着,企图说服自己。


阿古温那是自作自受,他的死是他自己一手造成的,这与梅林无关。阿古温背叛他的君主,破坏他的国家,所以在这样的基础上,梅林做出的决定是合情合理的,没有人可以否认杀死叛徒是件绝对正确的事。


亚瑟也不能。


他的确是杀人了,可是那又怎样呢?他杀的是一个十恶不赦的罪人,那么从这个角度出发,梅林其实是没有那么多罪恶的。


既然他的名声不用变得太糟,亚瑟是不是在知道真相之后,也不需要针对他了?


是的,一定是这样的。


梅林呼吸急促,心脏跳得飞快,但是他的表面上还可以面前装出一副镇静的样子。


再有更好更保险的选择——他也许不必对亚瑟全盘托出。即使被逼到了最后关头,梅林必须要坦白,他也可以选择告诉亚瑟人是自己杀的,但是却是用最普通的方法,像一刀捅进了胸膛之类的,总之要对“魔法”缄口不言。


想象亚瑟知道的情况是:梅林杀了阿古温,但是阿古温是一个罪大恶极的叛徒;梅林用身上的小刀碰巧杀了阿古温,梅林依然只是一个运气稍好、胆子稍大的仆人。这样的话,亚瑟很大几率会宽容他。


不,亚瑟百分之百会宽容他。


亚瑟甚至可以宽容那个举兵造反的舅舅,又怎么不能宽容采取极端方式为国除害的贴身仆人呢?仆人明明没有什么过错。


是的,是的,事情就是这样,他想的一点也没错!


梅林的大脑一刻不停地运转着。他所担心的一切都源于突然暴露在卡梅洛特的叛军,叛军若是指出什么对他不利的消息,他坦白阿古温的死也是很有可能发生的,他现在必须给自己找一个全身而退的理由。他如今杀了人,用魔法杀了人,杀了亚瑟的舅舅,而他不能还同时失去亚瑟。


“梅林,专心点!”亚瑟冲他喊,熟悉的声音一下子把他拽回了现实。


“抱……抱歉。”


梅林为自己的走神道歉,他因为心里装着事情,完全没有深夜与叛军交战的觉悟。他现在才想起自己正处于一场战斗的中心位置。


一道亮白的剑光向他袭来,梅林下意识去躲,但是那样快的速度,明显是躲不过了。


啊,不可能死在这种地方——那就用魔法吧?


然而在梅林有所行动之前,亚瑟就用比对方速度更快的一剑眨眼间挑开了刺向梅林的剑刃,一只手向后挡,把梅林往后推。迎战的空当,亚瑟还抽出一秒钟迅速瞟了一眼自己的男仆,确认他没有被伤到。


不过梅林现在的注意力完全不在自己的安全问题上。当自己找到了一个看上去十分充足的理由时,梅林的身体抖得也没那么厉害了,他只需要祈祷自己不会被逼到坦诚相告的那一步。


他没有错,他没有做错,这些都是他应该做的,阿古温应该死,他也应该杀了他。


这时,梅林的余光偶然地注意到有一位腹部受伤的叛军正在悄悄离开战场,向森林移动,想找到庇护物得以生存。


梅林敏锐地眯起眼,毫不犹豫地从后方跟了上去。


时时刻刻盯着梅林的亚瑟自然立刻发现了梅林的动作,高声吼道:“梅林!你干什么!回来!”


啊,抱歉,亚瑟。我会没事的。


梅林在心里道了个歉,装作没有听见,头也不回地继续追上去。


“梅林!给我回来!听到没!”亚瑟想去抓回梅林,却一而再再而三地陷入苦战,不足以致命却密集的进攻使得亚瑟脱不开身,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梅林越走越远,心里的怒火剧烈地烧起来。


“梅林!”


梅林不动声色地跟着叛军,消失在了一棵巨树的后面。
     
        
      
      
身上负了伤,能够从混战中逃离出来算是侥幸。


真不知道亚瑟是怎么找到他们的藏身点的,并且准备得那么齐全地在夜里包围他们。该死!看来这一次剩下的人是没有活下去的可能了。


不,再怎么样自己也要先保全性命,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只有先从这片森林逃出去,才有机会找到陛下。


左腹上传来一阵疼痛,幸运的是那并没有伤及性命。士兵对疼痛并不陌生,但是还是因此倒吸了一口凉气。


卢修斯靠近离自己最近的一棵树,扶住树干以支撑自己大半身的重量,减轻腹部的伤口带来的痛感。他喘着气,始终不敢松懈握剑的那只手,这是训练良好的士兵的本能。


“跑不动了?”


身后突然传来了声音,卢修斯赶紧离开那棵树,往较为空旷一边跑了几步,高度警戒地摆好迎战姿势,面前的树林却空无一人。


即使他的眼睛已经在前一场打斗中适应了森林的黑暗,他还是不能做到像白日一样迅速分辨出敌人的所在。


“什么人?出来!”


然后他看见,不远处的一颗粗壮到足以藏下一个人的巨树后面,一个仆人装扮的男人走了出来。


这大大出乎卢修斯的意料。他没想到走出来的人竟会没有穿锁甲,腰间也没有佩剑。


卢修斯依然不敢有一丝懈怠,他现在已经是孤身一人了,如果处理不慎,这条他爱惜的生命就会迅速被夺走,也没有同伴会赶来救他。


卢修斯开始在脑海里搜索关于眼前人的讯息,后来隐约勾勒出亚瑟王身边的男仆的形象。


等等!


不会吧……


“如你所见,我身上没有任何武器。”梅林摊了摊手,毫不畏惧地走过来。


“你是亚瑟的男仆?”卢修斯不敢确定。


“没错。”梅林点头以示肯定。


没想到真的会是一个区区仆人。话说那个亚瑟王还真是调子高,出站竟然还带着仆人,太讽刺了。


得知梅林的身份,卢修斯便把剑放低下些,身上的戾气也没那么重了。他大概是认为像梅林那么瘦弱的身板是绝对够不成威胁的。


“仆人就应该好好地躲在主人背后,不然随随便便丢了性命,岂不有损主人的面子?”士兵高声嘲笑道。


“我想知道你们依然留在森林里的原因。”梅林有意忽略了对方的不善。


“你想知道?”卢修斯摇摇头,“这可不是一个仆人该好奇的。”


“你们明明有机会逃离这里,逃离卡梅洛特,休养一段时间再东山再起,但是你们却选择在这种不济的关头留在敌人的领域内,这不符合常理。”


“你是这么想的?”卢修斯感觉眼前的人有点意思,身为一个仆人也许是委屈他了。不过就算是埋没了人才,也轮不到他来操心,再说这人才马上也要死在他的剑下了。


“那不妨就告诉你吧。”他笑起来,“我们收到的指令是待在这里等待会面。他说过,如果他过了一周还没有来约定的地点,那他就是遭遇不测了。我们必须要把这个消息带回去。”


“他”应该指的就是阿古温了,但是梅林还是有所不解,皱起了眉:“可是这距离你们战败早已过了一周,不是吗?”


“你说的没错,但是我们都不相信陛下已经死了。”卢修斯耸耸肩。


“喂,你说话注意分寸。”梅林的脸色阴沉下去,“能称之为‘陛下’的只有亚瑟,而阿古温,他不配!”


卢修斯立刻怒起来了,表情变得狰狞,锋利的剑直直地指向梅林:“你身为一个仆人也太大胆了!有空在我面前问东问西,倒不如先关心关心自己的小命?”


梅林从鼻子里哼了一声,冷冷地看着面前气焰嚣张的士兵:“你知道吗,你们还真是一丘之貉。阿古温死之前也对我说过同样的话。”


卢修斯的眼睛立刻难以置信地睁大了:“什……么?”


“阿古温死之前”?开什么玩笑!


区区一个仆人,竟然敢玩他!


卢修斯愤怒地咬牙,慢慢屈膝,这是士兵将要攻上来的前奏。


梅林没有丝毫犹豫,立刻低声念动一句咒语,一片黑暗中,他金色的瞳孔如一道闪电般耀眼,充满了骇人的压迫,卢修斯手中的长剑立刻就脱手飞出,狠狠钉在了一棵树上,他整个人也应声直挺挺地倒地不起。


这是梅林用魔法杀的第二个人,但是他却意外地没有过激的反应,内心如平镜一般,就如他杀阿古温的时候。


现在不会有人知道这队叛军真正的意图了,顺理成章,也不会有人知道他对阿古温做过什么了。


梅林静静地走上前,象征性地瞟了一眼那具没有瞑目的尸体,目光又流转,去寻找飞出去的那柄剑。


然后梅林的目光瞬间僵住了,瞳孔剧烈地收缩起来。


银白的剑刃深深地扎进树干里,而那柄剑的边上,他万分熟悉的那个人就这样站在那里,神色复杂地旁观着这一切。


他不知道亚瑟是什么时候来的,但是直觉告诉他,亚瑟已经站了足够久,并且听到了梅林不想让他听到的一切。
     
     
     
     
被看见了。


我是巫师。


深藏数年的秘密以一种他不曾想过的极其不堪的方式揭露,巨大的恐惧向梅林袭来,他的身子开始慢慢站不稳。眼睛一下子就莫名地湿润了,眼睛像压水的井,一片灰蓝融在泪水里,几乎要溢出眼眶,梅林生生忍住了。


他甚至完全没有解释的欲望,较恐惧更占上风的是委屈,以及无法言说的愤怒。


他突然觉得自己什么都没有做错,却一定要背负被指责、被唾弃、被伤害、被杀死的命运。他明明一心只想着亚瑟,却一定要成为与亚瑟对立的巫师。


就算自己最肮脏的那一面被亚瑟发现了,他也没有道歉的打算。命运故意弄人,梅林再三加固过的心态终于要坍塌了,他苦苦维持许久的安静表象到了裂解的边缘。


梅林目不转睛地看着亚瑟,亚瑟的表情有一瞬间曾是那么讶然,那么隐忍,就好像他对梅林绝顶失望一样,就好像梅林从他那里偷走了什么一样——信任,或者忠诚?


梅林用力握紧了拳,两人面对面站立着,各自想着一些对方所不知道的事。


他完全没有解释的余地啊,因为事实就是如此铁证如山,而这铁证就明晃晃地摆在亚瑟眼前,连梅林想去忽略它们都做不到。可是回想起来,他做的一切不是都有正当的理由吗?


所以,不要用那样的眼光看着我啊——亚瑟!不要一言不发地像那样看着我啊!


都是徒劳了。梅林突然反应过来,“魔法”这种东西不是向来都没有正当的理由可以使用的吗?


该死的!


说点什么啊!


说你竟然是巫师!说竟然是你杀了阿古温!说我竟然相信了你这样的巫师!说你究竟欺骗了我多久!


说我该杀了你!


梅林的指甲发颤,他布满血丝的眼睛丝毫不退避地与亚瑟对视。但是亚瑟只是同样地盯着他,抿紧双唇,握紧手上沾满血污的剑。


梅林甚至看不清亚瑟的表情,看不清亚瑟的内心。他只看见亚瑟的嘴动都没有动一下,持剑的手却明显紧了紧。


梅林把亚瑟细微的动作尽收眼底,有了苗头的怒火疯了一样地烧起来,他气得浑身颤抖,眼角发红。


可是我根本就没有做错!


梅林在心里不甘心地呐喊。


我有魔法又怎样?我难道不应该从别的巫师、军队、刺客手中救下你的命吗?我难道不应该辅佐你称王吗?阿古温难道不应该死吗!


我所做的事,我杀的人——都只是不足挂齿的细节不是吗?


我的魔法只为你而使用,我除掉了你不忍心除掉的你的舅舅——因为他是个叛徒!他侮辱你!他看不起你!我拯救了你的国家!如果你可以看清事情的真相,你就会知道我的魔法从来没有以任何形式威胁过你!


和这些比起来,我用魔法杀了人难道不是一件小事吗?


我难道不该得到原谅与理解吗?


梅林的内心经历了歇斯底里的一阵怒吼,他想把他在这一段时间里,以及之前的每一分钟里积累下来的愤怒一齐发泄出来。梅林实在感觉自己太无辜,莫名其妙要过着这种四处躲藏、小心翼翼的生活。


亚瑟还是没有动,也没有说出一句话。


为什么不说话,亚瑟?


梅林紧紧地控制住眼眶中的泪水,也是一言不发。


森林里仿佛只剩下他们两个人,夜沉寂得像死地。


梅林努力平复自己处于爆发边缘的心态。他脑内一片混乱,此刻正在飞速地控告一切,所有事情都在一瞬间在他的脑海里翻滚起来。


然而,不知大脑突然触碰到了什么,梅林汹涌的愤怒忽然如同碎裂的建筑一般瓦解了。


等等,这还不全是真相。


他杀人真的拥有一个如此冠冕堂皇的理由来躲避随之而来的责罚吗?


答案应该是否定的。


一直以来,梅林其实并不是在对卡梅洛特负责。他不是一个伟大的人。


他不是为了卡梅洛特才杀的阿古温,也不是为了身为他的朋友的骑士团,也不是为了受尽苦难的黎民。


他是为了亚瑟。只为亚瑟一个人。


他杀了阿古温,是因为阿古温在他面前公然贬低亚瑟,反对亚瑟,并且毫无悔意,这一点令梅林无法忍受。梅林不是一个心怀天下苍生的圣人,他只是一个普通的男孩,普通的有魔法的男孩,而亚瑟正是他的底线。


那么他做的所有事情都只是出自同一个目的。


亚瑟。


保护亚瑟。


梅林被自己的想法吓呆了。


不……


梅林想。


恐惧又一次蔓延上来,以不可抵挡的趋势迅速包裹了梅林的整个心脏,他感觉周身冷得过分。


恐惧,还有厌恶。


他果然仍然是一个十分自私的人,心里想着的尽是关于自己的事。


他的前方,亚瑟如同一尊雕像,一尊没有感情也没有生命的雕像,令人痛苦地沉默着,仿佛屹立了一整个世纪。他不给出任何评价,更甚在于他吝啬于吐出一个音节。


亚瑟又看透了多少?


“失望透顶……”梅林率先开口,声音嘶哑,自己的声音让自己听了总是陌生,“是吧?亚瑟。”


“自己的仆人是个巫师,把自己欺骗了这么多年,辜负了自己的信任,这已经和叛徒没什么区别了。我现在就和阿古温是一样的了吧?”


梅林轻微地哽咽了一声,泪水满溢,但是他依然控制住了,没有落泪。


亚瑟也没有为他辩解。


梅林的指节惨白,指尖深深陷进手心,传来有点麻的刺痛。他没有等待亚瑟的回答,继续说下去:


“我根本不是为了卡梅洛特,亚瑟,我是为了我自己。我杀人没有任何光明正大的理由,所以你是对的,我的确不应该杀他。”


梅林顿了顿,语气又微微转了一个角度。


“但是我不后悔。


“如果我还能再选择一次,我依然会杀了阿古温,再来一千次也会这么做。这是一件错事,但是我注定要犯下这次的错,哪怕冒着魔法被你发现的风险,我也要这么做。”


梅林的话听上去那么肯定,亚瑟慢慢地低下了头。他的叹息声微不可闻,却被梅林听得完完整整。


“为什么一直不说话!”由于愤怒,梅林突然把声音提高了好几个度。


亚瑟到底是怎么想的?他为什么一直沉默到现在?亚瑟空白的沉默几乎要把梅林逼得崩溃。


“为什么不说话!”尾音因为一声抽噎低了下去。


亚瑟终于低低地喊了一声:“梅林……”他的声音听上去同样有些嘶哑,但是这并不能缓解一丝一毫梅林的痛苦。亚瑟的身子晃了晃,直勾勾地盯着梅林的脸,开始朝他走过来。


他手里还提着那柄剑,上面的血被风干成黑红色,看上去污浊而危险。


混蛋。


梅林不自知地退了一步,冲对着他走过来的亚瑟高声喊道:“不要用那种表情看我,不要!


“是,就是我杀了阿古温!你已经改变不了这个了!但是,你以为是我选择了魔法吗?是他妈的魔法选择了我!你以为这是我可以控制的吗!


“我从来就没想过要杀人!我从来不想杀人!这是阿古温逼我的!混蛋!这是你逼我的——亚瑟!”


梅林一句一个杀人,生命在他眼中慢慢不再充满价值,反而成了一种负担。


梅林一边绝望地咆哮着,一边往后退,但是亚瑟依然没有放弃,一步步逼近。


“你知道我这些年来都是怎么过的?你知道我有多辛苦吗!我做的事是要遭天谴的,你以为我不知道吗!可是我根本没有办法去改变这一切!


“别再靠近了,亚瑟!离我远一点!


“你明不明白我始终没有背叛任何人!是他们……是你们背叛了我!是你们把这样的命运强加在我身上,什么救世,什么和平——你不觉得这太不公平了吗!


“这对我不公平啊,亚瑟!不管是要我拥有魔法,还是要我背负命运的重担……


“还是要我喜欢上你!”


一颗眼泪终于狠狠地砸在了地上。


梅林那一刻无比脆弱和无助。


然后他猛地被拉进一个温暖而熟悉的怀抱。


他的一切在亚瑟怀里土崩瓦解。


又一颗泪从另一只眼里滑下。


“白痴。”亚瑟轻轻说。梅林的身子抖得厉害,他就把他更紧地抱住,右手摸上他的头,温柔地揉了揉梅林脑后的卷发。


“不,你不懂……”梅林竭尽全力地嘶吼了一阵之后,感觉身体里产生了无尽的空虚,浑身软绵绵地,没有力气,但是他仍然倔强地扭动身体,想要挣扎出亚瑟的怀抱,“我用魔法杀了人……”


“我知道。”


“你不知道!”梅林哑着嗓子吼了一声,立刻又软了下去,“我看见阿古温因为恐惧而扭曲的脸,他向我求饶,他没有任何武器地抵在石壁上,而我手里拥有可以抹杀所有生命的魔法……我根本就不想停下,我完全没有想过要留他一命……”


“闭嘴,梅林。”亚瑟用不大的声音不知道为什么就轻易地止住了梅林,“是你不知道。”


什么我不知道……?


“阿古温是有罪的,而他不管怎样最终也会要来杀你的,所以你做的没有错,是我太心软了。”


“亚瑟,我……”


“我希望你可以知道,不管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都不会伤害你,我永远会站在你这一边。不管你是什么样的人,你都是我的男仆,我永远可以原谅你,并且拥抱你。”


不……他在说什么?


忍了这么久的眼泪突然在这一刻全数溢出眼眶,接连不断地往下落。梅林愣愣地趴在亚瑟怀里,像是还没有听明白一样,任凭自己的脸被一点点打湿。


“啊,还有一点我忘了说。”亚瑟又添了一句,梅林在他怀里的身子僵了一下。


“我也爱你,梅林。”


说着,没有去等梅林的回应,亚瑟便转过头去寻梅林的唇,然后吻到了一片咸湿,其中混杂了梅林干净甜美的味道。


梅林先是没有反应过来,等亚瑟的第二枚吻落在他唇上的时候,梅林才尝试着去回应,却做得有些笨拙,亚瑟欣赏着梅林的样子,忍不住笑起来。


接着是第三枚、第四枚……


缠绵的吻的间隙里,梅林煞风景地呢喃了一句:“唔……可是我有魔法,亚瑟……”


“去他的魔法,梅林。”


亚瑟不以为意地继续凑上去,舔舐梅林的下唇。


不是原谅,也不是理解,这是救赎。


梅林哭着哭着就被亚瑟吻笑了。他一边手忙脚乱地擦掉脸上的泪水,吸了吸鼻子,但是即使这样他说出来的话依然带有浓重的鼻音:“那我们现在怎么办?”


亚瑟笑着咬住梅林的唇:


“一起回家。”
    
    
     
-END-
      
     
     
最后:


感谢读到这里的各位(比心


简单说一下吧,最开始的想法是写一篇关于信任和宽容的文章(发现这是两个好无力的用词hhh)源于别的剧的启发,觉得写出那种(不我不会形容杀了我吧)羁绊就会很棒很爽——


然后我并没有写出来啊!!!(绝望的咸鱼瘫


但是是真心希望大家可以喜欢的!因为愤怒悲伤地咆哮的梅子真的超级超级戳我qwqqqq大概是有什么奇怪的癖好?


所以啊——请不要大意地把小心心和小蓝手砸向我吧!爱你们!
   

   
    

评论(1)

热度(591)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