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for col

Merthur/Brolin。Colin Morgan。@Joy_RF_CM。

【授权翻译】【Merlin】Fear Not, Fair Prince! by janne_d

在进化成大法师以前的菜鸟巫师梅梅,拿着魔法棒乱挥甩出星星,场面好可爱,梅梅萌萌哒~翻译很文雅,推荐~

蛋白氛❤:

Title: Fear Not, Fair Prince!


Author: janne_d


原文地址:https://community.livejournal.com/merlin_flashfic/36460.html


授权:janne_d


2012-01-01 10:50 am UTC


Thank you kindly - I'm pleased it made you grin. Feel free to translate it, but I would like a link (not that I'll be able to read it, but others might like to).




Rating: PG-13


Wordcount: 7500


Genre: cracked out AU


主啊原谅我。


Summary:本文里亚瑟不是公主,梅林掏出了他神奇的魔法棒,莫佳娜是个红颜祸水,很多人变成了爬行动物,没有人去舞会……


译者:请回忆下407的预告清晨叫起……笑了没?笑了,很好,保持住!




Fear Not, Fair Prince!




Arthur Pendragon,光辉闪耀的卡美洛王国之王储,确然享有一整套福佑人生,如同世间王子们理应是的那样。除非算上这点——死于难产的母亲和再没笑过的父亲。




喔,此间Arthur采用的是夸张的修辞手法。他父亲当然有笑过,只是笑意不在眼睛而已。至少数月以前,他是不用眼睛笑的。就是那个居心叵测的老鸨子在卡美洛大殿上登堂入室的之前。她用媚术把Uther迷得神魂颠倒,然后他爸就奇迹般地以内心柔软的神态恢复了用眼睛微笑的能力。那神态很倒Arthur的胃口,父亲的骤变让他忧心忡忡。这忧心在大婚一周后显出全然无误。Uther被某种神秘疾病击倒,首席医师Gaius束手无策,老鸨子Nimueh脸上带着自得的笑容坐拥王位,恬然无耻地一手操纵她儿子(不管儿子的爹是谁,Arthur都无限同情他)摇身一变成了Uther的正统继承人。




天道昭彰啊简直无理取闹。Arthur才是——而且永远会是——那个名正言顺的加冕王储。他可是实打实赢到这个头衔而不是简简单单Uther的骨肉了事。所有那些夺魁的竞标赛,交战时的身先士卒,屠戮的那些让乡巴佬们闻风丧胆的怪兽,以及不断达成的他父亲的高标准期许,都按下不表,按下不表。二货Valiant公爵Harlot之子可从没做到过一星半点,对是不对?




可叹的是,自打Arthur用尽全身力气向——嗯,向全世界喊出这点之后,他的福佑人生突然就变得无福可佑了。真相很快水落石出,Nimueh不光为了自个的舒适安逸把私人保镖安插进城堡,更有甚者,在Uther 的“把士兵骑士和Arthur都投去喂强盗”决定上,她极有可能也横插一腿,而且比Arthur原先预想的还要粗。




所以如今Arthur正在他该死的小牢房里,火冒三丈地来回踩踏着三寸空地。要不是二货Valiant拿了把剑比在他姐Morgana的喉咙上——这个懦夫——他才不会乖乖就范。Arthur绝不会藏在弱质女流身后来赢得比赛。尤其不会藏在Morgana身后。她此刻的情绪应该相当骇人,而且应该早已让蠢Valiant体会了地狱的滋味。除非他们把她也关了起来,然则他们一定把她关押在闺房里。因为如果Morgana也在地牢,Arthur是会听见她咆哮的。




诚然Arthur已经发出过他自己的(十分硬汉的)咆哮。他怒喝自己不可能被困在这里,变成囚犯。可他已然做过调查,牢房的木梁又坚又硬,纹丝不动,石墙密不透风,稳如磐石,窗口被窗栅拦住,况且基本没法够到。新来的狱卒让人恼火的软硬不吃麻木不仁,只管送水送饭。Arthur无计可施,不得不让逃亡计划挪后一会儿。




他父亲显然没有将牢房工事糊弄过去。这非常好。不过在Arthur出去……之后,他要全权保证每个犯人进出来去都在他的掌控之下,以防万一。


Arthur嚼着他们给他的硬面包,纯粹出于无聊、执拗和保存体力的需要。因为不管怎样面包总是可食用的。然后他听到了由远而近的脚步声。片刻之后,Nimueh现身在他眼前。Arthur愤怒地扑了过去。




“是你!让我出去!你这妖妇!”


Nimueh邪气地挑起唇角,她上下打量着Arthur好像他是匹待沽的种马。“哦,放你出去,”她暧昧地说,“我不觉得你想出去,小王子。因为你看,我要是放你出去,你就必死无疑了。”她绽开灿烂的笑容,Arthur瞪着她。




“如果你要杀我,早该下手了。”他以最趾高气扬的语气说道。“立刻放我出去,带着你的蠢儿子远走高飞,等骑士们回来,我保证不把你们赶尽杀绝。”




“哈,可惜你的死期已到,只欠时机。”Nimueh嘴唇轻扬,“吾王封疆,疆守吾王。”她吟诵道,Arthur迷惑地看着她。这女人脑子短路了?“…而魔法神力,难以捉摸。”




魔法?啥?“你在胡扯些什么?”Arthur没好气的说。




“你已经逃不出去,Arthur王子。如果你父亲能在归西前把继承权给Valiant,那么一切好说。但是他比我想的要固执许多。”Nimueh嗤笑。




“很好。”Arthur断然说,“你儿子不配当王,而你对我父亲做的手脚,他也全都知道。”




“如此这般,你的小命还能留着,直到Uther死的那天。”冷笑爬上Nimueh嘴角,Arthur无比希望她能靠近一点,再近一点,直到他能抓着她的脖子扭断为止。“接下来呢,以新生国王为祭品的牺牲足够带来全部能量,把我的Valiant推上王位。”




“我会从这里出去,然后我会杀了你们俩。”Arthur咆哮,他双手攥紧栅栏,两臂生疼。




“又或者” Nimueh接下去,“你能为大家省个事。放弃对王位的继承权,我饶你不死。你看如何?”她完全无视Arthur的威胁,嫣然一笑。




Arthur盯着她直到她再也笑不下去。“你做梦。”他赌咒,“Camelot属于我,我绝不弃权。”




“那好。”Nimueh右手一伸,Arthur就飞了出去,后背重重撞在墙上。“你的死亡将比你能想象的死法更漫长,更痛苦。”待Arthur找回神智踉跄起身,她早已不见踪影。




扯谈。刚才那是货真价实的魔法。Nimueh……是个女巫。更正,是个女巫婆。现在, 决定Arthur 和Camelot生死存亡的时候到了。




该死,Arthur早应该晓得。他以前总认为魔法就是乡下人愚昧迷信的产物,但,Uther绝不可能在自然条件下变得这么迷糊,而那热病也绝非自然否则Gaius肯定能想出解法。他们居然没人怀疑是魔法搞的鬼,到底怎么做到的?




这样一来所有谜题都解开了。魔法,这就能解释为什么Nimueh看上去只有二十四岁,却有一个二十八岁的儿子承欢膝下。Arthur总觉得事有蹊跷的。




他恨恨踢了牢房栅栏一脚,脚给踢疼了。然后颓然倒在稻草堆上面,怒气冲天地双手抱胸。




两秒后,Arthur腾地跃起后背抵墙,牢房对面突然精光暴涨,白亮刺眼,他用手挡着眼睛,以免被突如其来的光柱刺瞎。




妙极,更多的魔法?Arthur才刚接受了其存在的可能性。他还没准备好击退魔咒。他刚琢磨着把木头盘子砸向光柱看看会达成什么效果,然后这光就逐渐微弱下去最后只剩一个黑头发年轻人站在光源里,他的双眼紧闭,神色慌张。




好的。人,Arthur可以击倒。实话说现在Arthur很高兴有人来让他击倒。




他重整了握盘子的姿势,继而发觉这人——他仍笼罩在如梦似幻的光晕里——在自言自语:“勇往直前,美丽的公主,你可有舞约将赴?不,太直白了,嗯,加油,快点想个开场白……”




“你究竟在说啥?”Arthur郁闷地打断他。光晕终于彻底消散,地牢又回归火炬光线之下,那人的眼睛颤抖着打开。




“啊哈!”他高叫一声接着:“勇往直前美丽的公主你可有舞约将赴!”下意识的冲口而出。




Arthur只是张大眼睛看着他。




“呃,”那人四下张望后沉默几秒,“这儿不像个厨房?”




Arthur挑眉,向后靠倒在墙上,木盘子从他手中滑落滚在脚边。不管这位魔法般现身的人物是谁,他显然都无用得不烦Arthur挂心。“好眼力。”他慢吞吞的说,“亮出你的下一招吧。”




那人的蓝眼睛转向Arthur,然后他皱眉。困惑萦绕在他眉间同样萦绕在Arthur心头。“那个……那个,你不是公主。”他的手揪住黑发,抱紧了头。




Arthur拿出自己所有的尖酸刻薄鼓起掌来(也就是说,十分十分的尖酸刻薄)。“天才啊,什么事都逃不过你的法眼?”




那人剜他一眼,叉起手。“我想我们没必要搞得太暴躁吧。”




“没.必要.搞得.太.暴躁.”Arthur一字一顿的说,他上前一步,那人后退一步,“我的父亲卧病在床,魔法引起的热病正蚕食他的生命,我那魅力四射的女巫继母越俎代庖替他统治着国家,她的蠢儿子篡了我的位,我被关在地牢里任人鱼肉而现在我身边只有个语言障碍的白痴魔法师!暴躁完全是我们这里需要的最基本的东西!”




在Arthur咆哮的当口,那人的紧张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略微在意的表情,等Arthur说完他已经皱着眉头在沉思。“好吧,有些部分听上去还是对的……”




“你再说一遍?这些有哪半点是对的?”Arthur朝他吼,但那人两手叉腰上下打量Arthur,他的神情诡秘,全然没有听进刚才的话。


“…可是,这整个肌肉加爷们的部分,实在是一点也不对。”他接着说道,伸手朝Arthur大气的一挥,Arthur怒视他。“必然是某处弄错了。稍等。”他补充说。Arthur均过气要跟他辩解“这里每件事都错得离谱才对”再拿盘子砸死这讨人厌的混蛋,然后他就再次消失,只留下若干闪亮的星点作为他曾经存在的证明。




“…无耻混球!”Arthur破口大骂,狠狠击碎了一颗要落在他鼻子上的星点。“他竟敢……而现在我已经开始自说自话了,噢太妙,我很可能被囚禁得精神错乱虚构出了整件事。”




他话音未落白色光柱便再度现身。尽管此次光线消失人形显现的速度要快得多。那人笑容灿烂,仪态万方地站在那里,两手迎接状伸向前来。




“勇往直前,美……嗯,暴躁的王子,你可有舞约将赴!”




这回Arthur的盘子脱了手。但遗憾的没有命中。




“嘿!注意点!这是什么意思?”他站稳脚跟恼火的问道。Arthur挫败的两手一摆。




“我想做就做,你这蠢驴!”




“不准叫我蠢。”警告的手指指向Arthur,“否则我会让你非常抱歉。”




“那你要对我做什么?闪瞎我?我爱叫谁什么,就叫谁什么,我爱怎么叫,就怎么叫,因为我才是这里的王子。”Arthur呛回去。




“地牢里的王子。不过你这可爱的态度倒是很好解释了为什么没人来救你出去。”那人冷哼,这话很有杀伤力。他手下的骑士一定会来助他脱困的,他很确定——要不是他们远在千里之外,而且被蒙在鼓里的话。他不怪仆人们没来救他,他们不能违抗Nimueh的爪牙。Nimueh会确保Arthur在骑士们回Camelot之前死掉(前提是他们会回来),这之后,谁知道等待着Camelot和Morgana的是什么呢?




事态本就悲惨已极,不需要这个搞魔法的哥们再来对他冷嘲热讽。




“滚出去。不管你是谁。”Arthur干巴巴的说,倒在稻草席上。他刻意转过脸。接着他听到了拖拽的声音但从眼角一撇并没有见到白光。




“好吧,这样。刚才对你不公平,我很抱歉,”沉默一分钟,“我们能重新来一遍吗?”


Arthur叹口气,转身过去,发现那人也在顺势石板上席地而坐。他疲惫的说:“告诉我你的身份,还有你的来意。”




“自然自然,我是Merlin,”他欢快的说,“我是你的天使保Mu—父。”




“你是我的天使保姆。”Arthur简直难以置信。




“保父。”他更正,眼里是固执的光,Arthur朝他偏头一笑。




“我还从没听说过保父,只有保姆。你不应该是个女的吗?”他甜蜜的说。Merlin愤怒了。




“你没听过,不代表没有。而且,你也本该是个公主,所以别跟我提这茬。”




“好。保父。天使级的。随你便……”Arthur耸肩,“对我有什么好处?别再说什么我要去舞会的鬼话。”他赶在Merlin开口前抢白,“你已经说过三遍,而且每一遍,都无比烂。”




“是的,不过你应……”Merlin急急前倾,Arthur怒视他一眼。“我的意思是,要是你想去,就行。”Arthur拿稻草扔向他,他被迫中断。“你就不能停下扔东西的手?”Merlin恼火地拍开稻草。




“除非你开始说人话,别再扯谈。”Arthur怒吼,“我TM为什么要去赴舞会?我要的是属于我的东西回来,Nimueh去死,不是去跳恰恰,小神仙。”




“呃,没错儿,重点不错。”Merlin稍稍有些泄气的样子,“对不住,你这情况有点不在计划内。”他示意般在Arthur和牢房间挥挥手,“我现在来不及想出其他合适的魔咒,不过我在这里了,而且会全力以赴援助你,你看,这就是我出现的全部理由。”




那可好,有人伸出了他的圆手,来自于一位一无是处童话背景的天使保姆——也总聊胜于无。诶等等……Arthur怀疑的眯起眼,“那现在你要干啥?如果你真像自己说的那样是个神仙,你应该知道接下来要发生什么了吧?”




“呃,那个哦。”Merlin气息不稳。




“你当真是个神灵?看起来可不像。”Arthur乘胜追击,Merlin怒瞪他。




“我是个百分百的神灵!我会闪,你看。”他说着伸手滑过空气,指尖所到之处繁星点点。




“噢,印象深刻。不过我听说光辉闪闪是吸血鬼的特质才对。”Arthur对他晓之以理。




“吸血鬼?胡闹,你们国家都看些什么垃圾童话啊?”




“…结果你还是什么也没证明。”




“啊哈!”他恍然大悟地指向Arthur,“我有根魔杖。这就给你看。”他开始摸索自己裤腰带。




“哇哦!等等,你这句话最好不要有什么隐藏含义。”Arthur一边说着,Merlin已然从身后变出了根棍子,挥向空中。




“啥?”Merlin困惑问道,只见Arthur长吁口气,脸唰的红了,“噢!不!才不是你想的那样,淫棍!这就是根魔棒,神奇的魔法棒!”




“哦我看见了。除开划拉出闪亮小星星,这东西还有什么用?”Arthur问他。Merlin愤愤然收起魔杖。他低头,咬住下唇。“Merlin,”Arthur提点他,“还有什么功用?这关系到我会真的相信你哦?”




“呃,能用来把南瓜变成马车……?”Merlin试探性的说道。Arthur绝望地抱住头。这就是了。他注定要烂在这地牢里,直到Nimueh过来宰了他,然后Camelot跌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南瓜。变马车?”




“是的。”他的神情在尴尬和自负间游移,“成效显著,咒效持久。或持久到午夜十二点,视情况而定。”




“梅林。你看见周围有南瓜了吗?这里是个该死的地牢,不是什么菜田!”




“嗯…是的哦,也许现在不是很实用。”他踌躇着说,“我可以……把破布变成漂亮衣裳?”




“变出刀剑呢,你能不能行?”Arthur问,决意无视最后那句话。




“……貌似可以?”




“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啥,是不是?”Arthur面无表情的说。Merlin一个鲤鱼打挺站了起来。




“是!你猜对了!我就是啥都不懂!”他气急败坏的说道,在牢房里踱来踱去,激动地扬着他的魔杖,“这个是我的处女任务,那些人告诉我绝对简单易行,传统经典。所以啊我背了所有变裙子、变衣服、变鞋子变漂亮玩意的魔咒!因为“传统经典”就意味着“公主等你驾到”啊!我太天真啊!接下来呢,我遇到了你。你,和你那身肌肉那头金发那满腔暴戾脾气。但我必须向前看。因为板上钉了钉没办法你就是我的戴斯特尼!”Arthur谨慎地向后靠去,Merlin踱来踱去的节奏明显加快,他的眼睛闪出金光,这时候Arthur最好别挡他道:“是的,我会向前看,而你,你会把王位抢回来,所有事,都会尘埃落定。”Merlin忽然转身,Arthur闪身避过魔杖尖端冲出的银光射线,此时 Merlin不再踱步,他的肩膀颓丧下来。“都会解决……我只是……只是还不明白方法。”他噙着下唇说。




Arthur看了看一大堆随着Merlin话音变成薰衣草的稻草,又看了看Merlin。然后他打了个喷嚏。




“噢噢!对不起!我不是有意……薰衣草什么的。”Merlin磕磕巴巴说,Arthur竖起一掌。




“没事,我挺喜欢薰衣草。”他说,也许该试着让Merlin冷静。接着又是个喷嚏。Merlin浑身一抖。“但不是这么多薰衣草。”Arthur告诉他,因为即便他确实是薰衣草粉,也经不起这么一补。




Merlin挥起魔杖,低语数句,大半薰衣草就又变回了稻草。不过有些紫色小花掺杂其中。他的瞳色也随之从纯金回复蔚蓝,Arthur松口气。他觉得这些足够证明Merlin的魔法血统了,退一万步,也不是全然的没用嘛。




“嗯,那招还行。”Arthur对两手圈在膝盖上的Merlin说道。Merlin不置可否。不过鉴于他的嘴角挑了起来,Arthur觉得他还是颇为受用的。“不如你告诉我你的能为,我再来想法子。”




“我们来想法子。”Merlin坚持,Arthur无所谓。




“好吧,如果这样你能感觉高兴点,你想到词儿的时候我们就一起想办法。”他全无水分的说道。Merlin翻着眼睛,却也咧嘴笑了。




“嗯,我能把耗子变成马……”




“好,少则能制造混乱,记下备用。”




“……也能把老鼠和蜥蜴变成人。只要你不让他们干精细活。”Merlin接着说。




这才像话。“能当打手吗?”Arthur迫不及待的问,Merlin大摇其头。




“不能,他们可以坐着,站着,让人觉得思考着,这就是全部了。”Arthur脸容纠结。这样的要把妖女和她的私人军队扫地出门,还是稍欠火候。




然而,等等……“你能反过来变吗?把人变成老鼠和蜥蜴?”




“哦哦哦,”Merlin热情高涨,“能,我能。”Arthur喜笑颜开。




“这个有用。现在有头绪了。”




“我需要多多练习。”Merlin补充说,他拿魔杖在靴子上敲打着,意味深长地看向Arthur。


“想都别想。”Arthur回绝。“狱卒会时不时过来看看,你就拿他当靶。我们只要想个办法,从这固若金汤的牢房里出去。”




“哦小菜一碟。”Merlin鄙视的说,“锁很容易开,我手熟得很。”




Arthur盯着他。“而你认为这项技能不值一提,比如,在一个半小时之前,你提到的话,我们现在就不是在这了!”




“如果你不是一开始就冲我狂吼还乱扔东西的话,我可能会早些想起来喔。”Merlin回嘴,Arthur摇头。




“马上,我就要再朝你砸东西,无所不能的天使保父,现在,我们要干的就是……”




~~~


得幸于牢房看守深夜造访,Merlin证实了他所言非虚——他确实能将大活人变成绿色迷你蜥 (咒效堪堪几小时,但愿够用) 而且确实能打开上锁的牢门。5分钟不到他们就从地牢成功抵达武器室。计划旗开得胜。撇开Merlin给Arthur备甲更衣有些别扭不说,他依然以神一般的速度收敛着衣衫。Arthur身着铠甲长剑在手,顿时觉得舒心许多,对计划也多了几分把握。




他将一柄长剑丢给Merlin。不过就刚才Merlin在他身后的那笨样,Arthur已经开始后悔这个决定了。也许他是使魔杖的一把好手,但显然对近身肉搏没辙。




他们杀到Morgana房间,路上Merlin又让十个敌军守卫变成了蜥蜴,颜色鲜亮没有重复。他双颊染着胜利的酡红,咧嘴欢笑,就是个傻瓜。好吧Arthur不得不承认,还挺有趣,而且毫无疑问保存了体力。但只要Nimueh和Valiant一日不死,Uther一日不复位,他就不得纵欢颜。




Morgana的门卫被变成了两只蜥蜴(这次是一紫一橙),门锁在Merlin挥掌间应声落地,Arthur破门而入。




然后闪开了迎面砸来的金属花瓶。他急忙抓住Morgana手臂——她在花瓶背后直扑过来——紧接着一声惊呼和哐啷作响,Arthur翻白眼。那是自然的,Merlin中招了。




“啊!”Morgana倒吸口气,她被Arthur温柔的拉向一边,“Arthur!还有……那个谁。对不起,我以为是Valiant那个混账。”她边说边把晕眩的Merlin从地上拉起来。Arthur发现她身穿搏击时的马裤,也就是说,Uther从没见过的马裤。




“没事,我好着呢。”Merlin气息不稳,“只是有点飘……投法不错。”




“这是Gwen。”Morgana骄傲的指指,Arthur顺着她手指看去发现Morgana的女仆身着新马裤,脸上带着淤青。他眉头皱了皱。“Arthur,我们要干掉Nimueh和 Valiant,他俩坏到骨子里了。”Morgana同仇敌忾。 




“没错,正有此意呢。”Arthur说,“又或者你觉得我这样满城堡跑来跑去是给你找乐子玩的?再说,这里不存在“我们”,我和Merlin会阻止他们,你和Gwen找个安全的藏身之处就好了。”




“Merlin?”Morgana居高临下地打量着,Merlin朝她打出小小“hello”手势,“是啊,Merlin他一看就是所向披靡的狂战士——无意冒犯。”她飞快对Merlin私语,Merlin倒是没所谓。




“没事,没被冒犯,打架本来就不是我的长项。”




“看见没?你需要我,递我把剑。”




“不,我不需要你。Merlin的天赋要用在别处。”Arthur争辩。这是在浪费时间,只要Morgana让步,他担心事情就少一件,如果事有万一的话。




“用到哪处?再说他到底是谁?我可从没见过他。”Morgana狐疑地看着Merlin。




“他是我的天使保姆,行不行?”Arthur暴躁了。




“天使保父,我纠正过你的。”Merlin的声音带着气恼,Morgana和 Gwen像看精神病人一样看着他们。




“你的啥?Arthur,酒没醒吧?地球上根本不存在这种东西,而且就算存在,你也不值得拥有!”




“他是。” “他值得!”两个声音同时响起。




“他看上去不太像神仙的样子啊。”Gwen犹犹豫豫,眼睛直瞟Merlin。




“他有魔杖!”Arthur炫耀似的指了指那根棍子。Merlin作势挥起魔杖,杖尖一摇,Gwen放回桌上的花瓶里便插满了紫丁香,Morgana大红色的床帏泛起蕾丝点点,壁炉里的木柴也重燃火焰,房间里被壮观的星雨充斥着。




Morgana 和Gwen目瞪口呆,“那好……吧。天使保姆……”




“父。”Merlin听天由命。




“……父不父都好,你们依然需要后援。Arthur,你知道我能打。”




“不行,你得逃出去躲得远远的,不再被当成人质,谢天谢地。”Arthur否决。




“我要Valiant的项上人头。谁敢挡老娘的道!”




“说笑,Valiant是我的。”




“不,那是我的。”Morgana恶狠狠说,鼻子尖都和Arthur抵上了,“Valiant是我的。他对我说,他要强娶我,我啐在他脸上。我说我宁死不嫁。然后他就打了Gwen,因为他“不想在我下崽子之前弄伤我的脸”!”




Arthur一拳揍在墙上,Merlin失声惊呼。“那个狗娘养的杂种脓泡。”他转身面对Morgana,她从鼻子下冷哼一声,满脸杀气。




“完全正确。给我剑,别挡我道。”




“好,去扒了他的皮。”Arthur声音发紧,“但这不是好玩,Valiant和我旗鼓相当,要是你赢不了……”




“给我武器。”Arthur诧异于Gwen的突然插话,吃惊地看着她,“我俩联手。”Gwen说,她双颊在Arthur注视下红彤彤的,但依然高扬着下颌。




“我是她老师,她都快赶上我了。”Morgana迅速说。




Arthur静静审度着她们,Morgana怒气冲天,Gwen矢志不移。他将最长的匕首从腰间束带里抽了出来,刀柄置上,呈给Gwen。




“Merlin,把你的剑给Morgana。”他命令。Merlin欣欣然将之递给Morgana,如临大赦。Arthur也觉得给Morgana装备比给Merlin好。




“谢谢你。”Morgana紧握住剑柄轻轻说道。Arthur颔首。


“如果你输了,我是永远不会原谅你的。”Arthur也以同样的声调回答她。


Morgana和 Gwen庄严地向他点点头,于是他终将俩人当作了同盟。




~~




增加两双人手并不具备扭转战局的效果。但是Arthur得承认阵营里多些人确实让他稍感欣慰,即便他们不是骑士吧。




让人更加欣慰的是碰上大波侍卫,Merlin来不及一一将他们蜥蜴化的时候。Gwen证明了她正如Morgana拍胸保证的那样身手不凡。




而且手刃这些叛徒逆贼是多么大快人心。




Arthur将余敌一剑穿心,转头整编他的小分队。他们看起来有些蓬头散发,Gwen与Morgana像Arthur一样带着杀气腾腾的满意神情,而Merlin眼睛又重燃成不似人间的金色。




“大家都还好?”他习惯性问道,得到了三颗脑袋点头回应,还有若干小星星蹦跳而出。Merlin正风风火火的转着他的魔杖。




小分队沿着通向大殿的走廊行进。晚宴音乐声徐徐传来,间或有两三仆人撞见了他们,也都露出与其说是震惊不如说是解放的表情,并在Arthur出声警告前表示会缄口不言,给他们清扫前路。




Arthur心下感激此时天色渐晚,宴会行将结束, 大殿里的人会少上许多。可不是嘛——他低头从门缝里瞧——守卫比客人多得多,而守卫也只有二十个。




Nimueh 和Valiant端坐首席,那位置本属于Arthur和他爸。




他咬紧牙关慢慢退开。“他俩都在里面。”他对Morgana说,“要打倒他们,得先打倒守卫。我们计划是这样:Morgana和Gwen解决Valiant,我和Merlin对付 Nimueh。”




“都知道啦,都知道啦,快走好吗?”Merlin强有力的耳语传来,“那些守卫不会一直保持蜥蜴形态,你明白的。”




“那好,我数三声:一……二……三!”“三”字还没落地,他们就破门而入,直捣黄龙,Merlin和Morgana在他身侧,Gwen护他身后。守卫连挪脚的时间都没有。




“Nimueh, Valiant!”Arthur高喊道,那两人瞬间从椅子上跳了起来,满脸难以置信,“叛国者!现在服罪投降或许还有活路,反抗杀无赦!”




“干掉他们。”Valiant朝侍卫吼。Arthur很无所谓,漫漫杀敌路,多放倒两个又有什么要紧?




守卫们开始惊叫着奔散,朝他们涌来。Arthur瞧见Merlin的魔杖在他左侧,接着他就忙于应付第一个奔来的守卫,无暇顾及Merlin那边情况了。不过从左方闪现的白光和Nimueh恼羞成怒的尖叫看,Merlin的蜥蜴化魔咒依然强健有力。




他有些担心和Nimueh法术对战,就像她在地牢里对Arthur那样。好在大殿里乱成一锅粥,Nimueh击中的都是自己的手下。可是等厅里人渐渐变少以后这计划就不管用。Arthur只希望那时Merlin拉风到足够击败她。




但当最后一名人类守卫倒下变成蜥蜴,小蜥蜴群在他们脚边疾驰的时候,Arthur发现Nimueh不见了。Morgana和Gwen已杀向Valiant,他一直隔岸观火,高呼些战略指示之类。Arthur大声让Merlin跟上他,飞奔出大殿。他突然明白Nimueh去了哪里。




他在通向父亲卧室的路上追见Nimueh,她正要越过拐角,消失在回廊里。Arthur用尽全力将匕首扔了出去,隔着大约二十英尺的远程距。Nimueh转过大半身子,匕首只击中了她肩头,但至少让她受伤倒了地。Arthur追过去时她起了身,一只手护住流血的肩膀。




“愚昧。”她啐道,然后Arthur后背就着了地,他甚至来不及拔剑。“你以为你能打败我?”




“我觉得我能杀了你。”Arthur吼道。他挣扎着起身却发现被按倒在地,动弹不得。手中的剑突然变得炽热难当,手一松,剑便落了地。Nimueh的笑声和他疼痛的呻吟声一道在他耳边回响。




这情况可不妙,Merlin该死的去了哪?




“我觉得你还是重新想想为好。”Nimueh拿起Arthur的剑,轻声细语说道。这时脚步声传来,Nimueh头一偏,“你的小巫师朋友来救你了?我可不准哦。”她恨恨的说,挥手将火球丢向Merlin跑来的拐角。




“别!”Arthur高喊。火球击中Merlin胸前,他飞了出去,嘭的一声重重掉在地上,没了动静。




“明白了?现在你由我处置。”Nimueh低头邪恶的笑起来,用剑抵住Arthur喉头,“在我杀掉你父亲,然后杀掉你之前,还什么遗言想说吗?”  




“我祝你不得好死,bitch。”Arthur努力想挣开束缚却无能为力。




“唔,老掉牙。”Nimueh沉吟,“乖乖呆这哪也别去。”她冷嘲热讽道,Arthur呲牙。Nimueh边笑边向后退步,带着邪恶的笑容退向Uther房间。




他拼死挣扎,绝望地想找个法子阻止Nimueh可却越发绝望。说时迟那时快,平地起惊雷,一束白光划破天际。在那有限的零点几秒内,Arthur以为这就是死亡的滋味,以为Nimueh中途变卦决意先干掉他再说,但接下来他听到了Nimueh震耳欲聋的惊呼,他强睁开迷朦双眼,看见Nimueh双脚离地,内里透亮,好似从五脏六腑开始燃烧起来。Arthur发现束缚解开了,他挣扎爬起来离Nimueh越远越好。这时她尖叫一声,爽利的炸裂成片片扬尘,飘落在石板上。




“愿望达成。”——这是Arthur听到的下个声音。他猛然回头,Merlin在他身后,魔杖捏在手中,金色眼睛里怒火熊熊,几乎要让Arthur胆寒。但他垂下魔杖跑来扶Arthur起身的时候绊到了自个的脚。Arthur盯着那双回复湛蓝的眼睛,忽然心中一动,仿佛只要这双眼睛的主人还活在世上,其他都抛诸脑后也并无大碍。


抛开这些不谈,Nimueh罪有应得,Merlin平安归来,这位神仙无知觉的法力能将什物变成花朵而非妖魔。Athur欠他一条命。




“通常情况下达成愿望的都是恶魔吧。”Arthur边起身边说。Merlin埋下头笑得有点儿心神不宁。




“那个,你懂,条例是死的,人是活的嘛。”




“不,我不懂,今天之前我都不知道天使保姆这种东西真的存在。”Arthur对他说。Merlin耸耸肩,恢复了点神智。“多谢。”Arthur补充说,把住Merlin的肩膀。Merlin给了他一个大大的微笑,整个人都生动起来了,Arthur不得不移开视线,以防自己说出什么愚蠢的不爷们的东西来。


“什么耽搁了你这么久?”他最后开口道,松开Merlin的双肩,Merlin羞涩的咳了咳。




“我……呃,我在楼梯上摔了跤,把你跟丢了,然后又有点迷路。之后那个火球向我冲来吓我一跳。对不起。”Arthur目不转睛看着Merlin尴尬的脸色,突然高声狂笑,直不起腰。




Merlin给了他脑门一巴掌。他叠起手臂很是光火,Arthur在他的怒视下重整仪态。“一点也不好笑。”




“才怪。”Arthur依然笑得合不拢嘴。Merlin放弃了,他也笑回去。




“好吧,得了,我知道我一点用都没有。去探望你父亲吧,我去叫医师来。”Arthur点点头。




Uther安静地躺在床上,睡得很沉。Arthur长吁口气,他并无切实把握,不过现在看来他父亲立马就比昨天健康得多。




Gaius旋即赶到确认了Uther正在好转的说法。Arthur在Uther床边坐了足有半小时,心里默默感谢着冥冥之中命运之神,感谢Merlin被上头派了下来,感谢所有事情都如预料般的顺利。




他终于动身离开房间,走进大殿里。Morgana早就开始了大清扫监工工作,她指挥仆人们把Nimueh的余党押去地牢,志得意满,对视线范围内的人呼来喝去,指点他们干这干那。Arthur倒是没见着一只Merlin的魔法蜥蜴。




“Valiant呢?”他问Morgana。




“半死了,在地牢最深处慢慢烂掉呢。”她满意地回答。




“只是半死啊?”Arthur不敢相信自己耳朵。Morgana俏皮一摆头。




“我觉得你父亲会想亲自观摩他被斩首的。”她轻描淡写的说,眼睛却注意看着Arthur。




“没错,他会的。”




“他好些了?”




“Gaius是这么说。”Morgana微笑起来,飞快在他脸颊上印下个轻吻。




“非常好,非常好。她笑着说,然后急匆匆奔向Gwen开始和她嗑叨。Arthur都来不及问她看见Merlin了没。




Arthur环视一圈,看上去似乎事情都已在掌控下,于是他走出去到院子里那位寻找天使保父。他肯定还没离开吧?




就在他以为Merlin确实已经被搞得不行跑路了的时候——太冒犯了!——那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地牢楼梯口,胳膊下面夹着个柳编篮,Merlin举起空闲的那只手挥舞数下,奔跑过来,柳条篮子一步一颠的夹在腋下。




“Arthur,都搞定了?”




“搞定。我父亲没事了。那是啥?”Arthur指着篮子。




Merlin点头示意,抖抖篮子。“我在收集蜥蜴男。我会把他们带到一个遥远的美丽的地方,这样他们变回来的时候你就不会困扰了。”




“好主意。”Arthur说,他刚要建议Merlin,说他可以进屋来一起吃顿饭什么的,结果Merlin就地把篮子放在地上,他神色凝重。




“如今一切都恢复了本来的样子,我也该功成身退了。”他对Arthur说,面带微笑,Arthur也只好微笑看着他,然后不由自主开始环视旷野。




“是啊,该功成身退了。那现在你准备做什么?”




“那个,我……”Merlin看上去有些猝不及防,“我又有了新任务。不过大概是不会像这次这么有意思。”他以轻快的语调补充。Arthur挑眉看他。




“漂亮衣服和漂亮鞋子,是吧。”Arthur挪揶,Merlin笑了笑,“那好,祝你有个好运气,作为天使保姆你其实也不是完全没用。”




“而你作为王子其实也不是完全的混账。”Merlin厚颜无耻的回击。他看上去有一瞬间的犹豫,然后Arthur发现自己被拥住了,瘦弱有力的胳膊紧紧环绕住他的,肩头也被一颗脑袋占满。“Arthur,回见。”Merlin飞快开口,松开Arthur,下一秒他就在无比熟悉的光柱中消失不见。




“Yeah,”Arthur说,“回见。”




他在院子里呆呆站了好一会,才发觉自己着实傻得慌应该进屋才对。Merlin说的没错,这事完了,结束了,没有续集了。




Arthur不会去关心想念一个他认识还不到一天的人。他只是有点接受不良因为今天发生的事情都是那么诡谲。无论怎样,父亲抱病期间他还有国家要管,有骑士要训,有Morgana要打……他没时间去关心什么乱七八糟的小神仙。




那实在是蠢得要命。




~




一周之后。


Arthur手一挥打发走仆人,颓然倒塌在壁炉旁的椅子里。Uther已经基本康复,Valiant昨天掉了脑袋,Arthur的骑士和Camelot士兵也从强盗窝凯旋归来(让他吃惊的是,剿匪竟然不是Nimueh出的主意),所有事都走上了正轨。




除开有件事有点偏离,Arthur发现思念一个他认识不到一天的人,这种情况是可能出现的。




说来可笑,但是Arthur发现自个开始不停地寻找Merlin和他脸上那蠢透了的笑容,开始回转身意欲告诉Merlin二三事然后发现Merlin并不在那。




他觉得这是Merlin对他的态度捅出的娄子。Merlin对他,就好像对待知心朋友,好像他和Arthur平起平坐,并不存在王子和非-王子的悬殊地位。而且漠视礼仪到了令人发指,粗鲁野生到了难以忍受的地步。不过Arthur……Arthur还蛮喜欢的。




Merlin现在大概早脱去了笨笨拙拙的习气,正在某个不知名的时空里对着某个不知名的漂亮公主傻笑吧。所以多想什么也没意思。他闷闷不乐的叹口气,伸长双脚到火苗边汲取暖意。接着他就大叫着把脚给撤了回来,壁炉里咻的一声强光闪过,Merlin脚踩火焰端正出现。




“Arthur!”Merlin笑容满面,然后是一声“啊好烫。”他蹦出炉子,被Athur及时揪住。Arthur一言不发。


“啊,嗯,Hello?”Merlin说道。Arthur忍不住咧开嘴大笑摇头。




“Merlin,你这笨蛋。别再想弄出戏剧性的出场,你烂得要死。”




“你倒是来做做看呀。”Merlin回嘴,两手叉腰,“话说回来,你把炉子烧得这么烫干什么,这才入秋呢。”




“我当然会做得比你好。我可是个王子。我天生丽质难自弃,众人焦点无匹敌,不需要用强力闪光来吸引人。”




“闪光可以给你挡脸,我保证大家都会对此感激不尽的。”Merlin若有所思的说,Arthur跳起来给Merlin脑门一巴掌,被他躲过。




“你这次来干什么?”Arthur成功给了Merlin一个爆栗,让他揉着头发笑个不停,“你不是还有保姆任务吗?”




“哈,其实,以后都不会再有了。”Merlin给Arthur丢去的眼神有些紧张。




“真的?”




“真的,我觉得这份工作还是不适合我。”




“但你干得很好啊。”Arthur都不知道赞扬的话这么容易冲口而出,“我的意思是,你也不坏,我们都获救了,事情也顺当,你缺少的只是练习。”他往回找补。




“嗯,我明白,只不过……遇见的人啊事啊走马观花,没机会安顿下来啦,交交朋友,有个真正的家什么的……”Merlin说,“所以我要改变职业方向了。你觉得Camelot缺宫廷巫师吗?”他充满希望地看向Arthur。




“这个,”Arthur努力不让自己笑出声,“你现在能施的不止蜥蜴南瓜咒了吧?”




“没错。”Merlin自信的回答道。Arthur再次挑眉,Merlin又低下了头。“呃,好像我比自己想象的还要强大的样子。否则Nimueh早把我剁碎了。”




“那好。”Arthur说,抑制住想说“即便你只会蜥蜴南瓜咒,我们也会雇你”的内心冲动,“过来见我父亲吧。”他说着走出房间,Merlin跟了上去。




“那现在,公正又暴躁的王子,”Merlin跟随他顺阶而下“此番时日,可赴舞约?”




Arthur拿肩膀搡他一回,笑开了。




“闭嘴,Merlin。”他说道。




如此这般,他们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点点点。




Fin




2011.11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