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for col

Merthur/Brolin。Colin Morgan。@Joy_RF_CM。

【授权翻译】True Love 真爱 pt4 (完)

ambertria:

MERLIN


 


Merlin和他的灵魂伴侣在一起生活的所有希望都在他和Arthur在Camelot边境被敌军抓住的那一刻破灭了。(你可能会问,他们在属于敌方领土的边境之外干嘛呢?这和Merlin被一头熊追着跑一点关系都没有,多谢关心。)


 


万幸的是,他们的牢房看守得不是很严密,很快,他们就逃了出来,迷宫似的城堡提供了不少躲藏的地方。不幸的是,在他们和出口之间大概有二十个守卫和士兵——而且他们还没有任何武器。


 


“我来引开他们。”Merlin压低嗓音说,“你快跑。”


 


Merlin都要等不及Arthur的同意就冲向守卫了——Arthur不能否认,王子的命终究还是比仆人的重要——但是Arthur立马扯住他的围巾把他猛地拽了回来。


 


“我不会让你为了我牺牲自己的。”Arthur说,“一定还有别的办法。”


 


“你确定?”Merlin取笑道,“我们每多浪费一秒钟在争论上,就越有可能我们两个都被抓住!”


 


“好吧。”Arthur说,“那你跑,我来引开他们。”


 


Merlin一脸苦笑。“Arthur,就算你不是Camelot的王子,我也不会让你那么做的。没有你我活不下去。我可受不了失去灵魂伴侣一个人的生活,不过反正你就是这么打算的,所以别管我了,快走。”


 


“什么?”Arthur吃惊地看着Merlin,他松开了紧握着Merlin围巾的手,好像忘了那些Merlin打算把自己朝他们扔过去的守卫。“什……我不是……但是你可以骗我!”


 


Arthur不知道?“等等,你不知道?”Merlin质问道,“测试一下,就现在,告诉我你是一只会跳舞的熊。”


 


“我知道我不能对你撒谎。”Arthur说,“但是你能,对我。”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了?”


 


Arthur意味深长地看了Merlin一眼,模仿着Merlin高分贝的尖叫声。“不!Arthur,我不是个巫师!我只是走运树枝很脆!”


 


哈?


 


Merlin已经准备好和Arthur来一场关于他们是命中注定的灵魂伴侣的对话了。他为这个已经计划了一段时间了,他预想过无数场景,从对着整个庭院大喊,到Arthur枕边的呢喃细语。他已经完完全全准备好了。


 


他可没有准备好和Arthur来一场关于他是巫师而且Arthur还知道的对话。


 


他后退一步。“oh,gods。”他说,暂时把巫师的事放到一边——因为他还能怎么办呢——还是解决手头比较要紧的问题先。“我想你会发现我说的是‘是的,Arthur,我是有史以来最强大的巫师’,然后我会寄希望于你由于蠢到一定境界而不会相信我的话。”


 


Arthur花了一分钟想他在说什么,然后低声说,“哦。”


 


那一分钟Merlin也在思考,如果Arthur以为Merlin可以骗他,那他的心理活动是怎么样的。当他想明白之后,他想紧紧地抱住Arthur不撒手。“你以为我不爱你?”他问。


 


“对。”Arthur承认道,“所以……你也是这么以为的?”


 


Merlin微微耸肩,“我以为你爱我,只是……不够深。”


 


“Well,我一直说你是个白痴。”Arthur说,“我想现在我们有了证明。”


 


“而你是个混蛋。”Merlin说。


 


两个人相视而笑。


 


“所以。”Arthur说,“你看这样好不好:你用魔法把那些家伙打倒,然后我们逃走,找个地方来一发?”


 


“听上去不错。”Merlin说。


 


尾声


 


一般来说,经历过生死攸关的事情之后,生活就不会再回到它原来的样子了。一切还和从前一样是不太可能的,比如,当Arthur差点为Merlin牺牲了自己,或者作了一番关于平等的伟大演讲之后。然而,不知为何Merlin却总是会回到擦盔甲和取早餐的日常中,只有几道伤疤留作他们历险的纪念。这一次,没有什么不一样。


 


“Merlin,在盯完你面前的空气之后,你愿不愿意清理一下我的盔甲?”


 


“乐意效劳,殿下。”他伸出一只手,眼睛闪过金光,盔甲开始自动擦洗。他愉快地朝Arthur一笑,又跌回Arthur床上。


 


好吧,或许这次有些什么不一样了。


 


Arthur懒洋洋地靠在椅子上,回以微笑。笑里没有多少轻松,更多地像是露出了猎人锁定猎物时的狡黠。“你知道我发现什么事很有意思吗,Merlin?”


 


“我想你会发现很多小事都很有意思,像是没营养的笑话(poop jokes)和儿童小丑(chidren’s clowns)。”


 


“你不能骗我。”Arthur说,没有理会Merlin滑稽的俏皮话,“你的确很乐意清洗我的盔甲。你喜欢装作你是在挖苦,但是你忘了,现在我知道你说的所有事都是真的。”


 


Merlin脸红了,他试着转移话题:“你现在才发现。”


 


Arthur并没有被带跑,他不依不饶地继续说:“我知道我是你最喜欢的人。你——喜——欢——我。”


 


Merlin理直气壮地反驳:“我不喜欢。”


 


只不过,当然啦,他其实没有那么说,因为那不是真的。他实际上说出口的是:“我很喜欢你。”


 


Arthur高兴地笑了。“我敢打赌你觉得我很帅。”


 


“荒唐。”Merlin说,因为就是这样,“你真是荒唐地可爱。我是说,你是Camelot最帅的人简直再正常不过了,但你只是那么可爱(cute)。”


 


“我是个战士。”Arthur说,“我从出生起就开始训练杀人了,我不可爱。”


 


Merlin坐起来,意识到自己占着上风。“但是Arthur,我没办法骗你,我真的觉得你特别萌(adorable)。你是最可爱的,就,你那么漂亮,柔软地让人想抱抱,我实在忍不住。”


 


“你才是萌的那个!”Arthur争论道,“你的耳朵还有你的……所有地方!你才是可爱的那个!”


 


Merlin盯着Arthur,Arthur也盯着他。最后,Merlin忍不住笑了。


 


如果他和Arthur非得为谁更可爱争个高低,Merlin想他们会没事的。


 


  -end-


 


 


 感谢阅读,你们的喜欢是我最大的动力,爱你们,(づ ̄3 ̄)づ╭❤~!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