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for col

Merthur/Brolin。Colin Morgan。@Joy_RF_CM。

【高梅/授翻】I need a hero

-Jaclyn-:

I need a hero

我的意中人是一位盖世英雄




By Aeris444




原文地址:

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1423258




故事梗概:



我的意中人是一位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身披金甲战衣、驾着七彩祥云来娶我。




Merlin幻想一位身着闪闪发光铠甲的骑士。




作者按:

灵感来自于这首歌。感谢derenai为我校对。




译者按:

典型的因为梗概太有趣了就一个不小心翻掉了这篇短短的、童话风的文章。再次感谢友人Sherry替我润色!有任何翻译错误都是我的锅,欢迎和我私信交流w!(以及,我真的真的好想用我男神的句子直接作为翻译啊……每次翻到“闪闪发光的盔甲”都想把它改成“金甲战衣”啊XD)









在Merlin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他住在一个安宁又祥和,被唤为埃尔铎的地方,他有且仅有一个梦想。他梦想能有一位英勇的骑士将他带走,远走高飞到一个富饶的国度,之后过上幸福的生活。




纵使他知道这只是一个傻里傻气的梦,他还是止不住的去幻想。




要谈及其来由,得从早些年,磨坊主的妻子在村口给孩子们讲故事的那个冬天说起。故事里英勇的骑士杀死了邪恶的野兽,杀死了法力高强的巫师,杀死了巨龙,最后救下了公主;故事里善良的法师在最忙碌的丰收时节帮助人们;故事随使命召唤而来的骑士,挽一国覆灭于无德君主而归。




Merlin最喜欢的一个故事,讲的是一个身着闪闪发亮的盔甲的骑士,他来到一个小村庄,和一个生活在这里的女佣相爱。他最终把她从她父母那儿劫持到他的城堡,他们生儿育女,过上幸福的生活,直到永远。在故事中,那位骑士是那么勇敢、可靠和仗义。




随着孩子们长大,他们淡忘了这些故事。唯有Merlin,始终相信,并坚信不移,有一天,他会与故事中所描绘的骑士相遇。








但是,那位骑士永远不可能自己找上门来。所以Merlin要自己去找。




在母亲把他送往卡梅洛时,他想他终于能见着朝思梦想的男子了。当然了,在他少年时期,他得知迷恋男性并不正常,不过他早就忘了怎么才能变得正常,所以这并没有给他带来多大困扰。当然了,他也深知自己的喜好不为大众接受,他对那位身着闪闪发光盔甲的骑士的追寻也绝非易事。




这在他遇见Arthur时更加确信无疑。Arthur不光是位骑士还是位王子,但他根本达不到Merlin的标准。他自大、倨傲、以自我为中心,还相当好斗。他明显不具备Merlin童年那些故事里骑士们所拥有的高尚品格。




当然,在被任命为Arthur的男仆,更好的了解他后,Merlin才后知后觉自己的第一印象大错特错。不过Arthur确实有时表现得挺混蛋的,但在他的凌人盛气下,Merlin可以看见未来之王的影子。然而,Merlin才不是童话故事里的少女。他才不觉得Arthur是个值得他仰慕和崇拜的英雄。他有点儿像他的朋友,让他不顾一切的去保护,而这位朋友也会在Merlin需要的时候保护他。




其他骑士也一点都不像Merlin想象的那样。他们只会耍剑,一点风度都没有;他们宁可把时间浪费在酒馆里,也不行侠仗义。




只有Leon不是这样,但是,又一次的,Merlin除了尊敬和信任他,他什么也感觉不到。




Merlin抱着破灭的幻想,孤独度日。那位童话里的英勇骑士真的只是一个不切实际的梦?








这一切都在Merlin遇见Gwaine后大不一样了。




在Gwaine危机关头将Merlin和Arthur从酒馆救下时,Merlin为那个男人的勇气敬佩不已。他可是冒着生命危险来救素未谋面的人!




他们返回卡梅洛,Merlin在Gwaine疗伤时照顾他。这时Merlin可以更好的了解他的为人。他热衷于无拘无束的生活,他享受简单生活的美好。他也一点也不像Merlin童年那些故事里所描绘的骑士,他温和、风趣和英气逼人。随后Merlin认识到他也深藏有一颗高尚的心,和无尽的忠诚。虽然Gwaine相当蔑视、厌恶权贵,但这都不足以阻止Merlin为他倾心。




悲伤的是,就在Merlin意识到自己已找到他等候已久的英雄时,Gwaine也要远远地离开卡梅洛了。




心烦意乱的Merlin将自己的心绪偷偷藏起。他知道Arthur已经有所察觉,但他没有过问。








Merlin再次遇见Gwaine的那天,他对自己发誓,他不会让这个男人溜走。但是Gwaine又一次被驱逐出卡梅洛,Merlin只能让他又一次走掉了。只不过这次,Gwaine向他许诺他们终有重逢之日,同时轻轻的在Merlin脸上落下一吻。Merlin几天下来仍能感受到Gwaine嘴唇的触感。








重聚之时,已不再是儿女情长的时候了,他们也很少有时间呆在一块儿。但每一次与Gwaine视线际遇,Merlin都感受到灵魂在颤抖。




他试着不要寄予过多希望,但是在看到Gwaine被册封,红袍加身时,Merlin知晓这就是他的盖世英雄,那位出没在童年幻梦中的身着闪闪发光盔甲的骑士。他超出一般骑士的幽默,和对麦芽酒、蜂蜜酒的喜爱,一点没对Merlin造成困扰。毕竟,Gwaine是他梦想中的一切。帅气, 强壮,勇敢,照顾Merlin就像对待世界上的最珍贵的宝物一样。




当然,他没能把Merlin绑架回自己的国度。但是,他们决定在几个月后,到一个小村庄里一起过日子。Merlin也一直期盼着,他们将来会过上童话中的那种幸福的生活。



评论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