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for col

Merthur/Brolin。Colin Morgan。@Joy_RF_CM。

【Merlin/高考押题活动】Letter

傻黑并不甜:

  *全国一卷:写给未来【2035年【划掉】】的他
  *题目里提到收信人是十八岁,很好。辉煌事迹?那就用回忆杀代替吧xxxx
  *题目是起名废日常
  *如上所述强行扣题hhh食用愉快XD
  
  
  
  
  
  晚上11点多,门铃响了,正在筹办生日宴会的莫甘娜推了一把身旁与朋友们笑闹的亚瑟。
  
  “为什么不是你去开门啊?”亚瑟嘟囔着,高汶他们大笑。莫甘娜勾唇也跟着笑:“你不到一个小时后就要十八岁成年了,还不自己做点事情?现在没人惯着你咯。”
  
  亚瑟哼了一声,打开门。
  
  “…请问是亚瑟•潘德拉贡先生吗?”“是的。”
  
  眼前这个人显然是邮递员,他拉了拉帽子,把一个小包裹和签名用的笔递给亚瑟。是什么朋友邮过来的礼物吗?亚瑟接过,忍不住打量了一下这个邮递员。
  
  他长得和亚瑟差不多大,是在做兼职吗?他有着一头黑发,即使是帽子也无法遮挡他耳旁卷起的发梢。他的腰微微驼着,如果站直的话他大概会有亚瑟一般高,甚至还要高一点。
  
  似是察觉到亚瑟的视线,他四处张望的视线终于聚焦到亚瑟身上。亚瑟仅仅是看了一眼他的眼睛,就被震撼到了--他说不出是什么震撼了他,那似湖般暗蓝的双眼里有着什么--
  
  “…亚瑟•潘德拉贡先生?”他再次开口,旋即快速抿紧嘴唇,似笑非笑。亚瑟陡然惊醒,立刻拿起笔签了名,莫名的红了脸,结结巴巴:“呃,抱歉…”
  
  他摇摇头表示不介意,拿过单子后再次拉了拉帽子:“那么,祝你过得愉快。”他朝屋子里扬扬头,露出一个隐秘而快乐的笑容,就像和亚瑟分享了什么大秘密。
  
  亚瑟靠在门口,头晕目眩脚底虚浮的目送他消失在夜色中后,老半天才反应过来。
  
  靠!他应该要那个邮递员的联系方式的!或者邀请过来参加他的生日宴会!
  
  顶着朋友们从客厅远远射过来的戏谑目光,亚瑟关上门,带着郁闷的心情,借口拆快递上楼回到了自己的卧室【为了阻挡莫甘娜等人的八卦之心】。
  
  他坐在桌边,兴味索然的检查包裹。
  
  上面并没有寄信人的地址等信息,只注明了要寄给他。亚瑟皱眉拆开。
  
  里面没有什么,只是一封信和一枚徽章。
  
  亚瑟拿起徽章仔细看了一会。整体是银灰色的圆形,边饰与纹路都很精美,中间两条纹路交叉,一只灰背隼居于其中的交叉点上。
  
  亚瑟眨眨眼,把徽章放回桌子上。虽然亚瑟蛮喜欢的,但这种精致的东西给莫甘娜收藏还差不多。
  
  他的视线转到信封上--说真的,这个年代还有谁会写信啊?他认识的人里可没有人会写信给他,就算是为了亚瑟的生日,大家也早就在社交账号上祝福过了。
  
  更别说信封居然是用蜡封起来的。为什么要这样啊?复古吗?要不要试着在父亲的仓库里找一把那个年代的拆信刀?亚瑟想着想着忍不住笑了。
  
  他撕开信封,取出里面的信纸。
  
  【亲爱的,傻瓜亚瑟:】
  
  亚瑟挑眉。
  
  【首先,祝你明天的十八岁生日快乐啦,恭喜你在这里没有遇到一点糟糕事的长大成人!现在可要比卡梅洛特那时要安全得多,我也没有必要整天盯着你了…好笑的是,我竟然觉得有点失落--不是指危机,那次你偷偷骑高汶的摩托车出去差点摔死就足够吓人了…而是指不能像以前一样站在你身旁。】
  
  亚瑟惊讶的瞪大了眼。
  
  
  
  亚瑟十二岁时正值叛逆期,对摩托车表现出了异常的热情。乌瑟当然是不让他买摩托车的,然而同班的高汶却有一台二手摩托车,鬼才知道他是从哪里找来的。
  
  两人一拍即合,高汶把车带出来,亚瑟负责他一个星期的零食钱。当晚亚瑟从家里翻墙出来,偷偷摸摸的与高汶会合,随即便兴冲冲的骑上摩托车,在深夜的公路上驰骋。
  
  然而在转弯的时候,车轮打滑了,亚瑟从车上翻下来,摔的不省人事。
  
  他在医院里躺了两天才醒过来,意外的是没有什么重伤,只是有几处擦伤罢了。面对乌瑟的质问,亚瑟一直没有招出高汶的名字,两人因此成为了好哥们。
  
  亚瑟一直对自己轻微的伤势觉得很不可思议。
  
  难道他被送进医院前还被谁救过了?就是写这封信的人?但这有可能吗?
  
  
  【之所以在这个时候才以信件的方式在你面前出现,是因为我觉得时间差不多了。等到你十八岁成人,你大概就会想起来所有的事情…毕竟你就是这个时候和我相遇的嘛,虽然那不是什么友好的记忆。】
  
  
  
  “你在看什么?”
  
  一个与他差不多大的男孩询问他,在他斜后方刷着盔甲,脖子上系着可笑的领巾。亚瑟微微歪过头看他,脸上忍不住露出愉快的笑容。
  
  男孩对他的笑挑起眉毛,一副警惕的样子。
  
  “我只是刚好发现,从这间客房看下去,可以看到一个熟悉的地方。”
  
  男孩放下了盔甲:“哪里?”
  
  亚瑟侧过身子,示意男孩自己过来看。
  
  男孩显得半是忧虑半是好奇。最终好奇战胜了他,他起身凑过来,靠着亚瑟,两人挤在这扇小窗户旁边。
  
  他看到了亚瑟所看见的景象,噗的笑了出来。亚瑟趁机抱住他的头使劲揉,揉得男孩嗷嗷叫唤了好一会,亚瑟才心满意足的放开他。
  
  “你还是像我们第一次见面一样混蛋。”男孩假装抱怨,脸上的笑容却止不住。
  
  窗外能看见的,正是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他朝莫里斯扔飞刀,男孩则过来阻止,满是正义感。结果却被亚瑟一招擒住扔去地牢。
  
  谁能知道亚瑟也会被他从飞刀中拯救出来呢?两人还因此阴阳差错成为了最亲近的人。
  
  “你也还是像我们第一次见面一样蠢。”亚瑟毫不客气的顶回去。两人挤在窗口哈哈大笑。
  
  
  
  亚瑟一个激灵清醒过来,有些惊慌失措,不明白脑中突然出现的片段是什么。那个片段甚至都不像是这个时代发生的。事情有些诡异,亚瑟不禁怀疑这张纸是不是有什么催眠术。
  
  他犹疑一会,继续看了下去。
  
  
  【看着你长大真是奇妙的事情。要知道我只认识十八岁以后的你,自大,高高在上,没有我就是生活残废。不过现在已经是二十一世纪了,一切都与卡梅洛特不一样了。你喜欢足球,再也不是贵族,能与所有人平等相处而不怕孤独…这些都是不同的地方。】
  
  
  
  “我觉得,要是换个地位身份,我们也许会成为很好的朋友。”
  
  亚瑟看着男孩,两个人都被寒夜的冷气冻得缩成一团。我一直都把你当成最好的朋友。亚瑟想这么说。暗灵就要来了,还有什么好隐瞒的呢?
  
  但亚瑟还是没有说出来。他们犹如平时一样插科打诨,在生命的末尾纵情欢笑。他应该去献祭自己的生命,去封闭冥界大门,给卡梅洛特带来安宁,而不是窝囊的死在暗灵手里,但现实就是这样无情。
  
  起码他还可以保护这个男孩。亚瑟在冰冷的盔甲下呼出一口雾气,起码…他死在男孩身旁,起码他在最后还能记住男孩的面容。
  
  “听说拂晓之前最为黑暗。”亚瑟说道。
  
  他颤抖着,眼神锁定在亚瑟身上,不肯移动分毫。
  
  这样亚瑟感到安心--他令亚瑟不再孤独。
  
  
  
  亚瑟可以肯定这不是他的记忆。起码不是这一辈子的他。他隐隐约约猜的出来。
  
  尽管只是零零碎碎的片段,但那些片段足够沉重,托付生命与灵魂的沉重,他无法记起那个男孩的长相。
  
  那个男孩会不会是写信的人?
  
  亚瑟好笑的摇摇头,抛弃了这个荒谬的想法。
  
  
  【某种意义上来说,我算得上是跟踪狂了吧。这点还希望原谅我,我有办法证明我说的都是真的:这封信只有你能看见。是的,魔法。你可以试着把这封信拿给莫甘娜或者乌瑟看,这样你就明白了。只要你不怕被当成神经病。】
  
  这种故作轻松的腔调亚瑟觉得再熟悉不过,却又如此陌生。关于魔法,亚瑟觉得没有必要。他相信。
  
  这次的片段更加零碎了。
  
  湖面倒映出阴沉的天空。
  
  溺水的窒息感。
  
  呼喊与眼泪。
  
  “留在我身边。”男孩重复。
  
  亚瑟张开嘴,睁开眼睛。
  
  
  【…看着,等今晚过了午夜,你还认不出来这封信是谁写给你的话,就把它烧了吧…但不要扔掉徽章,那本来就是你给我的东西,这么久了也应该物归原主了。】
  
  
  白痴。亚瑟只能想得出这么一个词。
  
  
  【你想起来了的话,应该会有很多东西想要问我。不要伤心,也不要想什么你值不值得我这么做。你是我的命运,没有别的能值得我这么做了。】
  
  【也不要生气,不要一见到我就大喊大叫。】
  
  【因为见到恢复记忆的你,第一个哭鼻子的大概是我。你敢说女孩子气什么的,我绝对会回敬你皇家菜头。】
  
  【…就这样了。现在看看你桌子上的时钟吧。】
  
  没有署名。亚瑟看向时钟。
  
  距离12点还有3分钟。
  
  “亚瑟?”兰斯洛特的声音从门外传来,“倒计时开始了噢,作为主人公的你还不快点下来?”
  
  亚瑟应了一声。他看着信纸。
  
  内心的小角落有一个声音告诉他:信最后那些颤抖的笔迹不会是假的。
  
  他深吸一口气,把信纸折起来连同徽章一起放到口袋里,迈着异常沉重的步伐走下楼。
  
  亚瑟不太清楚自己是怎么度过的。他只知道3分钟过后,他的世界可能会完全变一个模样。众人兴奋的面容在他眼前扑闪,分针秒针缓慢移动,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
  
  礼炮响了起来。
  
  “亚瑟!十八岁生日快乐!”朋友们尖叫着,把亚瑟推倒生日蛋糕面前,莫甘娜肯定是喝了酒,激动得就像要把亚瑟的头按到蛋糕里。
  
  “快点许愿!”他们齐声欢笑。
  
  
  
  “生日快乐。”梅林说道。
  
  亚瑟看着难得丰盛的晚餐,干巴巴的嘀咕:“平时就没见你这么勤快?要不要我提醒你一下--我才刚刚从晚宴上回来。”
  
  “我就没看见你哪次生日晚宴有好好吃过。”梅林毫不留情的指出。
  
  “我没胃口。”亚瑟推开餐盘,梅林反对的拧起眉。
  
  “无论是你的母亲或是父亲,他们都不会愿意看你这样的。”梅林把餐盘推回到亚瑟面前,“今年我一定要看着你吃完。”


  亚瑟在往年已经和梅林争论了很多次了,当他第一次在梅林面前大吼着坦白,他没法在母亲【现在还有父亲】的忌日里假装他过得很开心时,梅林看起来就像要抱住亚瑟,或者拎起手边的烛台往亚瑟头上敲。
  
  “够了!”亚瑟不耐烦的厉声道,“今天对我来说根本就不是什么值得庆贺的日子!”
  
  “你不把自己的生日当回事,对我来说可不是这样!”梅林恼人的没有后退半步,“你的出生日,你的诞生…你怎么能觉得这不重要?”
  
  你对我很重要。
  
  亚瑟听出了梅林的弦外之音,内心的愤怒立刻去了一大半。然而倔强与骄傲不容许亚瑟这么容易动摇,他别过头不肯看梅林,也不肯说话。
  
  梅林站在桌子旁一动不动,两人沉默了一会。
  
  “我想…”梅林突然开口,“也许我能给今天添上新的意义。”
  
  即使亚瑟没有看梅林,他也能察觉到梅林此刻有多么动摇。“不是你父母的忌日。”梅林踌躇着,“而是…能真心许愿,并收到你想要的礼物的日子。”
  
  “我是国王,梅林。”亚瑟开口,“我想要什么没有的?”
  
  “你没有…”梅林的声音变小,没什么底气,“收到过我的礼物。”
  
  亚瑟终于允许自己看向梅林。
  
  “我有的。”他甚至都没想过要让自己听起来这么多愁善感,“你每年都会送礼物给我,无论我想不想要。”
  
  “这就是了。”梅林抓住他想要的重点,“别人不想要的,不能让被送的人感到开心的,根本就算不上礼物--”
  
  不,那些愚蠢的小礼物的确能让亚瑟在这个煎熬的日子里勾起嘴角,是他唯一的乐趣来源。但他不会说出来的。
  
  “你想要什么,我可以给你的,我能做到的…”梅林弯下腰,凑近亚瑟,直视他的双眼,“你说出来就可以了。”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亚瑟想质问。
  
  梅林离他是这么的近。亚瑟能看到他纤长的眼睫毛微微颤动,眉间那一条小小的充满自我怀疑的皱纹,嘴唇抿成一条紧张的直线。他怎么能怀疑他对亚瑟的重要性?如果他想赋予这一天全新的意义,那么他就可以,像一位慷慨的神明,给予沙漠以甘露,施予黑夜以繁星。
  
  亚瑟的胸腔震颤着,他知道他想要什么。
  
  “你。”他的气息颤抖。
  
  
  
  “我的愿望是他。”亚瑟说。
  
  大家不知为何,渐渐地安静下来。
  
  “谁?”有人问。
  
  门铃响了,再次。
  
  亚瑟转身,以他最快的速度奔向门口。
  
  梅林站在门外,已经换了一身装束。
  
  “生日快乐。”他说,眼角泛红。
  
  
  
  END.
  
  
  

评论

热度(35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