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for col

Merthur/Brolin。Colin Morgan。@Joy_RF_CM。

【授翻/AM】流年可鉴 pt2

ambertria:

    pt1




~~~~~~~~~~@@@@@~~~~~~~~~~


 


“我想他会很适合你。”Gwen耸耸肩膀,“他处事稳重,井井有条,而且对事业非常专注。”


 


Merlin对此嗤之以鼻。“你的潜台词就是说我不是这样喽?”


 


“我只是想说,有的时候,异性相吸嘛,而且,Arthur他……嗯……他很有吸引力。”


 


Merlin张开嘴刚想笑,在声音发出前他及时地制止了自己。


 


“等等,你刚刚是说Arthur吗?”


 


Gwen翻了个白眼。“你有在听我说话吗?”


 


“当然有,对不起。”Merlin马上说,他的大脑开始飞速运转。他尽可能不动声色地检查了一下他的口袋——不是很成功,考虑到他正和Gwen坐在沙发上——感觉到遥控器挨着他的大腿。他迫切地希望它还有用。


 


“那么,”Gwen继续暗示道,听起来有点恼火,“你今晚要和他共进晚餐吗?”


 


“哪一类?”Merlin怀疑地问,他有种可怕的不祥预感。


 


“我不知道。”Gwen不耐烦地说,“意大利菜?”


 


“不,我的意思是,像……约会的那种?”


 


Gwen又翻了翻眼珠,“你到底怎么了?对,像个约会!难道这不就是相亲的重点吗?”


 


Merlin抱起双臂,“但是……我不……他不是……”


 


“不是什么?单身?”


 


Merlin叹了一口气,耸耸肩。“不知道,算了。晚餐什么时候?”


 


“我会给他打个电话,”Gwen说,她挪到沙发边缘拿起Merlin的手机,“去换衣服。”


 


Merlin想反对,但是Gwen嘘声把他赶到一边,他只好从沙发上起身。他走到第一扇门前,试着打开,是卫生间。他迅速把门关上,偷偷往身后瞄了一眼,确保Gwen没有发现他的错误。她在忙着拨号码,所以他走向旁边的那扇门。


 


这个房间很小很温馨,地球主题的装饰铺天盖地。不过Merlin知道这就是他的房间,在这里他莫名地感到舒适和平静。他很快找到了衣柜,然后开始快速翻看里面的衣服。


 


Merlin觉得里面那一大堆毛衣都很丑,不过最终他还是选了一件森林绿的。


 


“这该死的到底是哪一年?”Merlin自言自语道,他把毛衣举到胸前,看着镜中的自己。他觉得这件衣服绝对会特别紧。


 


Merlin把毛衣扔到床上,凑近镜子端详着自己。他的头发超过了他平时能容忍的长度,腿上穿的裤子腰身极高、裤脚宽大,上身扎着一件牛仔系扣衬衣。他感觉自己就是一个行走的笑话。


 


Merlin翻遍衣柜想找到一条合适的裤子,同时努力地控制自己不去想他穿成这样是要去干什么。


 


Merlin不喜欢把这些经历称为“重生”,因为这听上去太荒谬,但是他不知道还能怎么说。比正在回溯自己过往人生更可怕的事是,在他的某几世中,他和Arthur……好像是gay。


 


Merlin不是从来没有那么想过Arthur,他们几乎当了一辈子的朋友,而人们关于他们的亲密的玩笑从未停止。他当然想过,如果他和Arthur喝得酩酊大醉时不小心亲到一起会怎么样,如果他和Arthur的友谊变得更近一步会怎么样。


 


然而,脑里想想以及被调笑和真正体会到可是有着很大的不同。更重要的是,Merlin是直的。而Arthur,好吧,Arthur简直不能更直。他换女人就像换袜子一样。Merlin也和女人出去约会,但数量没那么多,也没那么频繁。他的上一次约会是六个月之前了,而Arthur的上一次约会在周一,并且他今晚又有新计划。


 


Merlin坐到地板上,突然意识到,他们可能没有办法赶在Arthur的约会之前回到他们的公寓,回到他们的时间线了。他们很有可能永远都回不去了。特别是如果Arthur还留在过去,而Merlin没能带上他来到这里。


 


“你还好吗?”


 


Merlin抬起头,看见Gwen站在门口,他马上站起来,强迫自己挤出一张笑脸。


 


“我很好。只是在找衣服。”


 


“我喜欢那件毛衣。”Gwen朝床上的绿色毛衣扬扬下巴,“你穿上去看着很棒。”


 


“谢了。”


 


Merlin的手指扫过一条他都没意识到在拿着的裤子,他把裤子展开,举起来给Gwen看。她点点头,开心地笑了。


 


“完美。你肯定会把他迷倒的。”


 


“不确定我想那么做。”Merlin咕哝着,把裤子扔到毛衣旁边。


 


“相信我,Arthur比你还要紧张。你应该好好谢谢我,把你夸得天花乱坠的。”


 


Merlin舔舔嘴唇。“谢了,我想。”


 


“放轻松。他或许很有钱,但是他人真的很好。”她递给Merlin一张纸,“我把他想要和你见面的餐馆地址记下来了,在他工作地点附近。你还有两个小时,所以尽量别迟到。”


 


“我不会迟到的。”Merlin有点不高兴地说。


 


Gwen心知肚明的笑笑。“你当然不会。”


 


“我不会。”Merlin又强调了一次。他扫了一眼地址,他认识街名,但是完全不知道他自己的公寓在哪里,要怎么去。“你想要干什么?”他问,看向Gwen。“我是说,直到我离开之前。”


 


“我想去和Lance见一面。你大概想洗个澡,整整头发?”


 


“我的头发怎么了?”Merlin问,他再一次看向镜子。头发是太长了,但是他仅凭一己之力也做不出什么改变了。


 


Gwen无辜地笑了笑。“没什么。洗洗就好。”她向前一步,紧紧抱住Merlin。“不用紧张。开心就好。敞开心胸。他真的是一个很有魅力的人。”


 


“好吧。”Merlin捏了捏她,两人分开,他挥手送Gwen离开公寓。


 


Gwen一离开,Merlin就开始研究自己到底在何时何地。他在厨房找到一张报纸,上面的日期是1973年5月11日,星期五。Merlin倒吸了一口气,大脑一片混乱,头条新闻一句话都没读进去,他意识到,自己和Arthur很有可能是在不同的5月11日星期五来回穿梭。


 


为了不让自己钻进死胡同里,Merlin丢下报纸,开始找看看有没有杂志或是账单什么的能告诉他自己的地址。


 


几分钟之后,他在卧室找到了自己的钱包。他的驾照上有他的地址,但是当他看到一个不认识的街名,Merlin心里不禁一沉。他还在伦敦,但是他知道他一定是在一个自己不熟悉的街区。


 


他检查了一下钱包,看起来里面的钱至少还够搭一趟的士,所以他决定叫一辆的士去见Arthur。他觉得这样总比去找最近的地铁口或是自己的车(他都不知道是哪辆)要容易。


 


在了解到这些基本情况后,Merlin感到放松了些。他还是不清楚他会遇到哪个Arthur——他的Arthur还是1973年的那个——但是对此他什么也做不了。精神一直高度紧绷让他感到有些累了,所以他洗了个澡好让自己分分心。


 


当他洗干净澡,穿好准备的衣服后,Merlin决定直接出发去餐馆。他知道他大概会到得很早,不过他也不是特别在乎。他只是觉得,他需要走出房门,好让自己不总是在担心Arthur。


 


他在沙发旁的茶几上找到了一本通讯录,打电话叫了一辆出租,然后走到外面等。这片地区一开始看觉得很陌生,但是他站在那里越久,就越觉得熟悉。这种感觉很令人不安,而且说实话,他很不喜欢这种感觉。


 


“我一点都不适合时空旅行。”他喃喃自语道。他眺望着街道尽头,等待的士出现。


 


他几秒钟后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他忍不住笑了。他本应该好好享受的。毕竟,可不是每一天他(又或是其他人)能有机会经历这样的冒险的。


 


又过了几分钟,终于有一辆的士停在他面前。他坐了进去,给出地址,然后就安稳地坐在车后。他向窗外望去,注视着过往的行人和他们傻里傻气的70年代时尚。他知道自己和他们一样,但是他还是觉得穿着喇叭裤的自己特别可笑。


 


他早到了二十分钟,不过还是直接进去了。


 


“晚上好,先生。”餐厅领班说,朝着Merlin严肃地皱起眉头。


 


Merlin脸红地意识到自己的穿着有点格格不入。


 


“呃,嗨。”他说,极力阻止自己一走了之的想法,“我是来见某个人的,但是我来的有点早……”


 


“您是Emrys先生吗?”


 


“噢。”Merlin轻轻说,“是的。”


 


“请跟我来。”


 


Merlin跟着他,努力不去看四周衣着光鲜的顾客们。餐厅领班领着他来到餐馆后面的一张小桌子前,Arthur就坐在那,西装革履,微笑着看着他。他站起来和Merlin握了握手。


 


“你好。”


 


“嗨。”Merlin说,他一收回手,就立刻把手伸进口袋抓住遥控器。


 


“请坐。”Arthur说,指着自己对面的椅子。


 


Merlin缓缓坐下,Arthur也紧跟着落座。


 


“你是……”Merlin的声音逐渐变小,不确定要怎么表达。他还以为他马上就能分辨出他面对的到底是哪个Arthur。


 


“是啊,”Arthur的笑容扩大了一点,“我认为是的。”


 


“你认为是的?”


 


Arthur窃笑着说,“你穿得太不对场合了,伙计。”


 


“场合?”Merlin笨拙地重复,低头看着自己。


 


“我们的第一次同志约会。”Arthur用一种缓慢、调皮的声音说,“除非你觉得相簿时刻算一次约会。”


 


Merlin咧开嘴笑了,他稍微在椅子上放松了些,无比宽慰他找到了正确的那个Arthur。“我绝对不会把那称作一次约会。”他用手指划过玻璃桌面,长舒一口气,“操,Arthur。你差点要把我吓出心脏病了。”


 


“在这种高档的地方要注意文明。”Arthur调侃道。


 


“我不在乎。我还以为就因为我的一个草率决定,你要永远困在未来的那场足球赛上了。”


 


Arthur耸耸肩。“嗯,在这件事上你就不用再自责了。至少现在我们知道哪怕我们不在一块,遥控器也能用。”


 


“但是,如果失败了呢?”Merlin追问道。


 


Arthur又抖抖肩膀。“不知道。如果?”


 


服务生适时地打断了他们,他作了个自我介绍,然后把菜单递给他们。他们含糊地道了谢,浏览着菜单。当看到标注的价格时,Merlin不禁扬起眉毛。


 


“你是怎么发现这个地方的?”


 


Arthur勾起嘴角,没有抬头。“我以前来过这里。”


 


“你是说……在我们那个时间线?”


 


Arthur点点头,抬头看向Merlin。“你会怎么办?我是说,如果遥控器没有发挥作用的话。如果说我当时在球场边一点都不担心那是不可能的,我完全不知道你在哪。然后,一眨眼,我就来到了一幢办公大楼,正在对着打字机旁的一位老太太口述一封信。”


 


Merlin翻了翻眼球。“到哪都是这种有钱的总裁类型。”


 


“那你会怎么办呢?”Arthur又问。


 


Merlin内疚地笑了。“我大概会不停地在时空间来回穿梭,直到再次遇见你。”


 


Arthur点点头。“所以……所以你真的认为我们穿越了吗?你不觉得这只是一场梦,或是一次旅行,或是其它什么?”


 


“嗯,我从来没有磕过药,至少在我那一生中没有。而且我很肯定,我们发现遥控器的时候都是清醒着的。”


 


“但是,如果你一整个早上都没有醒过来呢?如果这是你昨晚的梦呢?”


 


“如果这是你昨晚的梦呢?”Merlin反问道。


 


Arthur皱起眉。“噢。”


 


“看到没?这根本无关紧要。不过,这不是梦,没什么好争论的。我们对这些地方有记忆。我们曾经……曾经在这些地方生活过。看起来我们好像是在我们的过往生活来回穿梭。”


 


“显然还有我们的未来生活。”Arthur补充道。


 


Merlin点头表示赞同。“很明显。你在未来时有想起什么吗?”


 


“没有。不过下午我在办公室的时候有很多记忆碎片。我在为我父亲工作,他叫我去他的办公室。我在走廊上走的时候突然就意识到接下去会发生什么了。然后我到了他的办公室,一切就真的发生了。”


 


“你的工作是什么?”


 


“和金融相关的。”Arthur模糊地说。


 


“猜到了。”


 


“噢,够了。”


 


服务生回来接了单,带着菜单走了。


 


Merlin环视着这间富丽堂皇的餐厅,然后强迫自己看向Arthur。“所以……Gwen给我们安排了这次约会。”


 


Merlin惊讶地发现,Arthur居然脸红了。“是啊。”


 


Merlin紧张地咬着嘴唇。“我感觉这些穿越好像有一个共同的主题。”


 


“可是在未来可没人给我们做媒。”Arthur快速指出,“在古代的中世纪也没有。”


 


“我想你说的没错。”


 


“我们先吃饭吧。”Arthur提议道,“空着肚子穿越可是很辛苦的,我们可以以后再讨论我们过往的同志生活。”


 


Merlin笑着点点头。


 


吃过晚饭后,Arthur先行告退去了洗手间,几分钟后,Merlin也跟着离开。他们两个人挤进了一个小隔间,锁上门,Merlin努力不去想这对于别的走进洗手间的人看起来像什么样。他把遥控器掏出来的时候手没拿稳,Arthur及时地接住了,把它递还给Merlin。


 


“谢了。”Merlin嘟囔道,在Arthur还没来得及看见他的脸有多红时,赶紧按下那个红色按钮。




-tbc-




非常非常抱歉这篇文拖了那么久。我一定会尽快完成的!


 


祝大家新春快乐!狗年旺旺旺!


新的一年继续爱国王和法师呀!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