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for col

Merthur/Brolin。Colin Morgan。@Joy_RF_CM。

【无授翻/哨向AU】loving you with my whole heart 1.1

哨向!!!甜!!!

ambertria:

原文地址: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477688?view_full_work=true


Summary:宇宙观设定为哨兵和向导并不罕见。哨兵Arthur找到了他的向导Merlin,尽管克服了刚开始两人之间的小摩擦,Arthur甚至是Merlin的过去依旧困扰着他们。最终两人能否携手度过难关,又或是一步步渐行渐远?


 


 


第一章


 


 


Arthur Pendragon,Province Camelot的继承人,不情愿的哨兵,坐在位于伦敦的哨兵与向导中心英国及爱尔兰支部,叹了口气。他已经在中心耗费了太多时间寻找他的向导,他换过五个没有与哨兵连接的中心指派的向导,但是没有一个能和他长期协作。


他的母亲Ygraine是个向导,她尽她所能地帮助Arthur控制他的感官,但她必须照顾她自己的哨兵,Arthur的父亲,Uther。Uther从来就不喜欢分享他的妻子,即使是和他自己的儿子,所以Arthur决定他应该寻找他自己的向导。


他曾经试过和Gwen,一个童年的朋友一起工作,但一切都不对头。每一次他运用他的感官,进入感官蔽障[1]后,Gwen做什么都不能让他脱离出来。另外,和她工作在他嘴里留下了一股恶心的味道。他不知道这是因为他们根本不合适还是因为他不想伤害他最好的朋友,Lance。Lance也是一个哨兵,希望Gwen成为他的向导,当她和Arthur配对之后,Lance简直悲痛欲绝。最终当他和Gwen决定他们不合适在一起工作,尽管他们是好朋友时,Arthur不能更开心了。当知道Lance和Gwen成为了正式的哨兵/向导伴侣后,他也完全不惊讶。


Arthur甚至曾经和他的姐姐Morgana配对过一阵子,但那比和Gwen一起还要糟。他和Morgana从来没有真正合拍过,至少从她的角度。他们总是这样处不来,兄弟姐妹都这样,但是Arthur全心地敬爱着他的姐姐。他感觉Morgana出于某些原因而怨恨他,尽管他一直包容和尊敬她,但每次她一激怒他,他又斗回去,最终两个人的关系又回到原点。他真的不太想提他和Morgana在一起的时光,毕竟结局不大好。


这就是为什么他又一次来到中心,寻找另一个向导。Arthur在椅子上不舒服地转动着,即使很昂贵,它仍旧像医生办公室的椅子,非常地不舒服,出了名的会让你背疼。他不安的感官让这张椅子更糟糕了,他能感受到布料上的每一处针脚和隆起,这让他有一点抓狂。他扫了一眼房间,大部分都是年轻的哨兵和向导,别扭地坐着。他曾经也和他们一样,害怕、迷茫,等待着和一个终生伴侣配对。


“Arthur Pendragon?”,一位工作人员叫道。


Arthur站起来向她走去。她朝他笑了笑而他只是抽搐着脸,甚至算不上是个招呼。他的父母会对他的没有礼貌大呼小叫,但是他的感官现在一团乱,即使是她亮白的牙齿也让他头疼。


“你感觉怎么样?”她问。


“还好。”他撒了谎。


“先生,我干这个已经很久了,当我笑的时候你的脸在抽搐,所以告诉我真相。”她坚持道。她领着Arthur走在长长的走廊上,左转,在七号房间门前停下,打开门。“里面请。”


Arthur放松地呼出一口长长的气,走进漆黑一片的隔音房间,“好吧,我感觉不是很好。”


“和我想的一样。在桌子旁坐下,很快会有人过来的。”说完她就离开了,关上她身后的门,将房间和整个大楼的其他部分隔绝开。


****


Merlin Emrys偷偷溜进哨兵与向导中心的后门。他上班迟到了,没有正当的理由除了睡过头没听见闹铃。他的叔叔Gaius,中心的管理人,大概会吼他,但是Merlin希望能躲开他。


Merlin六岁上二年级的时候第一次来到中心。他们在这儿被测试看是哨兵还是向导,所有的孩子中,有三个哨兵,只有Merlin是向导。他带着给他妈妈的证明、相关书籍和一些文件回到家,这一切对他来说太多太难消化了。他以为他会从妈妈身边被带走,强制和一个哨兵配对。当他把东西交给妈妈的时候,他放声大哭起来。


不久之后他又想哭了,他在哨兵/向导系统里不认识任何一个也会魔法的人。有时候这真的很难熬,保守着秘密,远离每一个哨兵。如果他结合了,那他就得告诉他们,谁知道他们会怎么对待这件事。Merlin对拥有一个哨兵完全不感兴趣,相反的,他更乐意于帮助哨兵们找到他们自己的向导,所以他在中心工作。


Merlin尽力避开任何人,直到他来到自己小小的办公室。他就快成功了,直到他听见一个声音从背后传来,“Merlin!”


“该死的。”Merlin低声骂道。他转过身,笑盈盈地说:“Gaius叔叔,你好吗?”


“你迟到了,”Gaius说着走近,“有什么理由吗?”


“呃,堵车了?”Gaius扬起一只眉毛,盯着Merlin。Merlin总是很难反抗那种眼神,他立刻投降了,“好吧,我睡过头了。满意了?”


“感激不尽。现在把东西放下,去七号房间。Arthur回来了,显然快进入感官蔽障了。”


Merlin点点头,他见过Arthur Pendragon几次,读过他的档案。二十八岁,在家族企业工作,视觉测试的时候就打破了记录,但听觉和嗅觉更加优秀。没有向导好几年了,向导没有哨兵不算什么大事,但是哨兵没有向导却很危险。他们可能会进入永久感官蔽障,导致死亡,甚至是被感官负载折磨到发疯而不得不强制昏迷。他不总是喜欢Pendragon家的说法或做法,但是他也不希望这个年轻的贵族余生都无法行动。


Merlin把他的东西扔进办公室,小跑着穿过走廊来到七号房间。他深吸一口气,敲了敲门,走进房间,把门关上。一到十号房间总是让Merlin感到不安,它们是隔音的,没有任何照明,温度保持适中以至于不进一步刺激哨兵。他在门口站着,让眼睛逐渐适应房里的黑暗,在他能够移动到桌子边之前,他突然被人抓住衬衫,猛地撞到了墙上。


Merlin眨眨眼,直视着Arthur Pendragon狂暴的脸。这可不妙,他想。


“Arthur?”他温柔地说,轻轻地把手放到Arthur的手臂上。希望语言和触摸能唤醒Arthur。


Arthur只是低低地咆哮着。


“好吧。”Merlin试着慢慢平稳地呼出一口气。他有点害怕这个失去控制的哨兵,不希望他的心跳过快出卖自己,很难说如果他知道Merlin害怕他的话会做出什么。“我是来帮你的。你的确需要帮助。看看你,穴居人。”侮辱的话一出Merlin就畏缩了,这是无意的,但是有时候Merlin的嘴动得比大脑快。不过他到希望Arthur是那种会回应侮辱的哨兵。


当第一个向导,Blair Sandburg[2],来参观时,他作过关于有的哨兵需要轻声细语而有的哨兵需要呱噪的暴戾言语来使他们脱离感官蔽障的演讲。不过只有语言,Merlin想,绝不能用粗鲁的动作或是刺激的味道。即使你很生气,也别表现出来。哪怕是进入了感官蔽障,哨兵也知道向导的感受。


Arthur歪歪头,没有放走Merlin,但是也没有试着去伤害他。所以Merlin继续责骂道:“You’re a prat!你不能就这样把人撞到墙上,这很没有礼貌!”


Arthur摇了摇头,好像在清空思绪,他终于放开了Merlin。“你是谁?”他粗声问。


“Merlin Emrys。”


“你是个向导?”


“对。”Merlin怀疑地回答道。


“Good。你可以当我的。”Arthur宣布。他凑近亲了亲Merlin,接着就离开了房间。


Merlin定定站在那儿,震惊不已。他摸摸自己的嘴唇,气冲冲地跟上Arthur。“你!你不可以就这样……”


“我可以,”Arthur大声回答,“你是唯一一个我能感觉到联系的,所以你是我的。”


“事情不是这么来的!”Arthur转入拐角,Merlin喊道。他叹了口气,靠在墙上。这就是他最不想要的,和一个哨兵连接,这会让他的生活更加艰难,但是看上去他没有选择。Merlin抬起头,被站在面前的Arthur吓得差点跳起来。


“你没有感觉到吗?”Arthur平静地问。他看上去有点绝望,想着Merlin没有感受到他们之间的联系。


Merlin移开视线。“当然我感觉到了,you prat。只是太突然了,我从没想过这会发生。”


“我也没想过。”Arthur咧开嘴笑了。Merlin发现他喜欢Arthur脸上开心的笑容,这和平时见到的他很不一样,之前Arthur总是郁郁寡欢,Merlin意识到他想要Arthur再也不要难过。


Arthur抓住Merlin的手,拉着他走。“我们要找到Gaius,把这正式化。”


然后我得跟他讲讲我的魔法。就像我应该告诉他那样。Merlin重重地叹了口气,注意到Arthur愣了一下,他安慰地捏了捏他的哨兵的手。


****


Gaius注视着这两个坐在他办公室的年轻人。他从来没想过Merlin会是Arthur的向导,Merlin曾经提到过当他看见Arthur时会感觉到一丝异样,但是因为害怕暴露他的魔法,Merlin从不敢轻举妄动。Arthur直到今天才见到Merlin,所以他也不知道。


“好吧孩子们,我们该怎么办?”Gaius问。


Merlin看着地板,Arthur皱了皱眉,他知道他的向导有哪里不对劲,但是他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不管是什么,他都希望修好它。


“Merlin会搬过来和我一起住,我们会拥有正式的哨兵/向导结合。”Arthur愉快地说,他习惯了自己的一套方式,不认为Merlin会有多少反对。


“我不能说些什么吗?”Merlin粗声说,他讨厌被指手画脚,他必须确保Arthur记得他是Arthur的另一半,而不是一个仆人。


“你能有什么意见?我住在一幢很好的公寓里,如果你需要一个办公室,有两间卧室。还有一个很棒的厨房,我会做饭所以你不用担心食物。不需要交租金因为公寓是我所有,你再也不需要为任何东西付款,我会照顾你。”Arthur可以为了他的向导做任何事,他知道他才刚刚认识这个人,但是他能感觉到彼此之间紧密的联系,甚至比一般哨兵/向导的联系还要深。


Merlin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尽量让自己听上去不那么恼火。“我想要为东西付款,我又不是残疾人!我想要我的工作,我自己的朋友。我不想被控制。”


“好。没问题。我们可以解决这个。就……搬过来和我住。拜托。”Arthur乞求道,他需要他的向导时时刻刻在自己身边。


“Gaius?”Merlin挣扎地问。Arthur皱起眉头,不明白为什么Gaius需要在他们的讨论里说些什么。


“这取决于你,Merlin。”他的叔叔回答,“这一切。我就留你们俩在这慢慢研究吧。”他起身离开办公室。Arthur疑惑地竖起头。


“这是什么?为什么Gaius在你的行为里有发言权?”Arthur气愤地问,“他在虐待你?”


“什么乱七八糟的,”Merlin揶揄道,“Gaius叔叔是我的导师,我总是会在重要的事情上征求他的意见,而这个也挺重要的,你不觉得吗?”


Arthur在座位上不舒服地嘟囔。“Yes。”


Merlin点点头,离开椅子。他开始在房间里踱步,“你知道在美国有那种变种哨兵?”


“知道。根据我所了解的,非常罕见,而且不只是在美国。另外,还有那些超级英雄哨兵。”


“Well,我也很罕见。”


“你是个变种人?”Arthur盯着Merlin,将他从头打量到脚。Merlin脸红了,没有动。接着Arthur扯开嘴,“我想我能看出来。”


“谢了。”Merlin面无表情。他回到椅子上,面对Arthur,“不,我不是变种人,也不是超级英雄。我是个巫师,或者术士,随便你怎么叫。”


“什么?”


“我有魔法。我会使用它。”


“证明一下,”Arthur要求道,他的父亲一直告诉他魔法是邪恶的。“魔法不会带来好结果。”Arthur迟钝地复述,他父亲总是这么和他说。


Merlin恼怒地咆哮,“魔法和其他事物一样,不是生来就是好或者坏的,这取决于使用它的人。”他伸出左手,放到自己和Arthur之间,张开手让Arthur看到。他聚精会神着,突然一小股火焰在他手心燃烧。


“噢,”Arthur吸了口气,兴奋地靠得更近一些,“这真是……”


“畸形的。不正常的。邪恶的。”


“惊奇的。不可思议的,美丽的。”


“噢,”Merlin在椅子上转动,他合上手,火焰消失了。他看向他的哨兵,发现Arthur离他非常地近。“你又要亲我了。”


“对。”Arthur答道,也这么做了。他们吻了好一会儿,直到听到一声咳嗽从门口传来。他们猛地分开,看向站在门口的Gaius。


“看得出来你们已经商量好了。”他暗暗笑道。


“是的。我们决定好了。”Arthur站起身,把Merlin也拉起来。他们有很多需要说的,不只是魔法,还有他们要怎么对待哨兵/向导的结合。“我们先帮他搬进我的房子。然后明天回来讨论剩下的问题。”


“没问题。我会开始准备文件,你们都有手册吧?”


“Yeah,Gaius。”Merlin说,“我们不能今天就搬家!我的东西太多了!我……噢,天啊。”Merlin倚着墙壁,用手抚着胸口。


“什么?”Arthur惊慌起来。Merlin的心跳太急而这快把他吓死了。“怎么了?”


“我还没告诉我妈妈!她还没有见过你!我也还没有见过你的父母!我不能今天就搬进去!”


“噢,我还以为是什么大事呢。”Arthur稍微放松了点。


“这很严肃,you prat!要是我妈还没有见过你我就搬进去了,她一定会杀了你的。”Merlin急忙抓起Arthur的手,拖着他走向大厅,“走吧,我们去见我妈妈。”


“Okay,”Arthur开心地笑了,很高兴他的向导接受良好。


Gaius站在办公室的门口,无奈地摇摇头,看着两个年轻人离开中心。他希望他们一切顺利。


 


  -tbc-


 


注释


【1】感官蔽障(The zone out):当哨兵的注意力高度集中于一种感官上,这会阻挡他其他感官的感知功能,让哨兵对于其他环境刺激变得几乎不能做出任何行动或反应。


【2】Blair Sandburg:加拿大电视剧《哨兵》(The Sentinel)中的角色,是剧中的向导,同人文的哨兵向导设定即起源于该剧。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