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for col

Merthur/Brolin。Colin Morgan。@Joy_RF_CM。

Silent Night 【01-03】

Serksey.:

说在前面的废(不)话:


刚入坑就有想过狼人游戏的文,但是一直拖着没有写,可能是感觉有点复杂,等稍微有了点经验再试试。于是我现在不知道怎么的就打算来试试了(●°u°●)​ 」


狼人杀这个游戏超普遍的,所以大家应该都知道角色设定吧,然而为了同人文的效果,依然是私设如山hhhh_(:з」∠)_所以习惯了游戏设定的小伙伴请接受一下文新的设定叭嘿嘿嘿(然而并不需要都记住,也不用太仔细,大概看一看了解一下就好,反正也不会突然全部出场hhh


还有需要说明的是,背景的话,看过 -血红帽- 的可以自行脑补,大概就是那种背景(希望自己能够塑造成功qwq)。文章灵感并不来源于 -血红帽-,只是单纯想写个狼人杀游戏而已(๑˙ー˙๑)


以下是基本设定:
  
  
「狼人」


平常和正常人类一样,夜里化身为狼。


受诅咒的血统,需要夺取活人的生命来维持自己的生命。如果夜里夺走的生命超过一个人,会遭到反噬。
  
   
「巫师」


可以制作毒药和灵药。


毒药会毒死一个人,延时发作。


灵药可以使一个人拥有自愈能力,受伤后自愈。


夜间投药,也可以选择不投药,前后两次不能投相同的药。
   
  
「猎人」


拥有杀死「狼人」的力量,面对「狼人」时反抗能力大于常人,各方面强于普通人。


「狼人」可以从「猎人」身上获得比常人更多的力量。
  
   
「丘比特」


可以在两个人身上种下印记,被种下印记的两个人命运相连。


有效期为两天。
   
   
「预言家」


可以预言一个人的身份。体力消耗巨大,不能经常使用。
   
   
「小红帽」


身上几乎没有气味,难以被狼人察觉。


动作很轻,行动迅速,可以在夜里行动,在暗处寻找「狼人」。
   
   
「吹笛者」


会催眠其他人,是一种完全只为自己着想的利益型角色。
   
   
   
正文↓
    
   
   
**
   
   
  
尸臭味蔓延开来。


这几天来镇子里一直弥漫着这样的气味,在各个角落,或浅或重,但总是消不掉。


围观的人内外聚了三层,却十分自觉地没有靠得太近。也许是因为气味,也许是因为尸体身下那块巨大的血迹。


地上的血液经过一夜的风干也没有干得彻底,如果踩到依然会在深红色的痕迹上留下明显的脚印,鞋底若是沾上了血,会连洗都不想洗。没有人愿意这种事发生在自己身上。


“你看,又是新的尸体。”围观的人低声窃语,和身边的人一起指指点点。


“这绝对不是夜晚产生的唯一一具。”有别的声音颤抖着回答,“在镇子的另一边,还会有另外一具,总是这样。”


群众交头接耳,这样沉重的气氛下,没有人敢大声说话。他们用手捂着口鼻,紧锁着眉头,嫌弃着尸体带来的恐惧和混乱,同时却也固执地围着,不愿离开。


一个金发的男人站在人群之外,驻足观看这一幕,皱着眉,沉默地抱臂而立。他的身后,慢慢走近了一个女人,那女人走近后,和他并肩站在了一起。


“这种事永远也没个尽头,不是吗。”她率先开口,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在和他说话。


他没有回答。


“你真该听听那些人交流的内容。”她继续说道,“他们已经很痛苦了。这种事情不能继续发生了。”


“我知道。”男人这次回答了短短一句话,依然抿着唇,表情凝重。


“亚瑟,我知道你也很难办,但是你总得帮助他们。”女人叹了口气,也随着轻轻皱起眉来,“组织一队壮年男人去讨伐那些该死的狼,或者让大家建立起更坚固的篱笆……之类的事。我是说,你必须做点什么。”


亚瑟透过围着尸体的人群,只能勉强看见尸体的脚,和地上醒目的深红色。尸体的出现总是这么明目张胆,出现在死者的房前,一条断断续续的血线十分引人注目地从屋里拖出来,然后在街上聚了一大摊。狼的行为让亚瑟不禁怀疑对方是否专门为了搅乱人心。


他看着眼前的景象,无意识地握紧了拳:“我今晚一定会找到那只狼的,莫甘娜。”随即,他又改口道,“不,应该会有两只……不管怎样,我会去杀了它们。”


莫甘娜连眼神都没有往亚瑟这边瞟一下:“你总是这么说。但是你也总是找不到狼。它们速度太快了,光凭你的话是杀不了狼的。”


亚瑟不甘心地咬牙,涩声道:“即使以我的身份……也不能吗?”


“恐怕是的。你毕竟已经尝试过那么多次。”


“该死!那我的血统真的一点用也没有吗!”


“嘘——冷静点,亚瑟。”莫甘娜迅速地压掉亚瑟的声音,警觉地看了看四周,“现在还在外面,你得小心点,别让人听见。”


亚瑟只得噤声。眼睛却依然死死盯着尸体所在的地方,陷入长久的沉默。他没有剥开人群靠近,也没有转身离开。莫甘娜也没有再出声,只是一直伴在他身旁,和他一起朝地上那具他们还不知道名字的尸体的方向看去。
   
   
   
“我们还是没能查出狼人的身份。”一个卷发的人撑着下巴,通过破旧的木屋墙壁上的缝隙去看外面的情况。灿色的光透进来,在他的脸上落下一道一道的金色条纹,把他灰蓝色的瞳孔照得似有星辰流淌。


“我知道。”另外一个女孩坐在一旁收拾整洁的床上,晃动着双腿,陈旧的木床随着她的动作发出轻微的有规律的响声,她以此为乐,“那些家伙跑得太快了,我们很难追上。何况我们必须先保护好自己,梅林,你可别忘了。”


“我不会忘了这个。”梅林低下了头,移开了视线,“但是我害怕事态会愈演愈烈。”


女孩停下晃动的腿,扬起眉:“什么意思?”


“我不知道。”梅林回给她一个歉意的微笑,“只是有这样的感觉而已。你不必太担心的,芙蕾雅。”


她撇了撇嘴,满不在乎地说:“你总会有奇奇怪怪的感觉,还是省省吧,免得把自己弄得精神紧张,对谁都没好处。”


“现在这种情况下,紧张一点未尝不是好事。”梅林回道。


“好了好了,我不打算跟你争这个。”芙蕾雅摆了摆手,“今天晚上轮到你了。”


梅林点头:“我会找到它们的。”


“但愿如此。”芙蕾雅说着,从床上跳下来,走向屋门。当她把手放在门栓上,她突然又犹豫起来。在梅林困惑的注视下,她转过身:“答应我,别遇到什么意外。”


梅林笑道:“什么也不会发生的。今晚你安心睡就好。”


芙蕾雅抿紧唇,怔怔地点了头,离开了屋子。
  
  
  
入夜。


夜色尚浅的时候,街道上就已经没有走动的身影。加固过的篱笆描着一层灰白的光,左右两排用绳子固定住的削尖的木桩充满攻击性地朝着中间,每一座木屋都尽可能完好地把自己藏在最安全的保护措施后。


月掩映在乌云的背后,阴冷的光若有若无地照耀着这个小镇。


狼活动的时间。


梅林半伏在地上,从床下熟练地摸出一只布满刮痕的已经褪了色的皮箱。他用了点力把扣紧的皮箱打开,里面赫然摆着一套深色的衣服。


他拿出那套衣服,迅速地为自己换上,把皮箱再次扣上,并在确认其扣紧之后,推回了床下。他拂下灰色的床单,直到其垂在地上,盖住皮箱所在的位置,然后带上事先摆在桌沿的一柄匕首,小心翼翼地出了门。


夜里的风有些凉。梅林倒是不担心这些风会传播他的气味,招致狼人,他只是觉得冷。


他穿在身上的是一件黑色的长袍。他拎起身后垂着的兜帽盖在头上,又捂紧了领口,不让寒风过多地透进来。


梅林站在自家屋后的阴影里,在所有人的视线范围之外思考着行动的方向。


他抬起头,看了看被屋檐挡住半边的惨白的月亮,心里咯噔一下。


狼人要开始行动了——他不能再耽搁下去了。


梅林左右查看一遍,感受出夜晚的风向,便朝着逆风的方向跑去,在夜色的掩护下躲进一座又一座木屋的背后,动作轻巧,没有发出一丝声响。他以令人难以置信的速度敏捷地出没在居民的住房间,向他认定的一个方向移动过去。
   
   
   
亚瑟把剑配在腰间,在屋子里不安地坐在桌前。桌上的烛火跳跃着,把他的脸映得一片黯淡的橙红。他的眼神一直锁定在窗外的天空上。


窗户被几根木条钉死了,只留下稍微宽绰的几道不均匀的缝隙。亚瑟可以通过它们看见夜空的一角。


月亮——他看见了。


亚瑟仿佛得到了召令一般,猛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桌上的烛光随着他剧烈的动作汹涌地颤抖几下,却依然坚强地稳住了身形,没有熄灭。


亚瑟转身上了二楼,最终停在了莫甘娜的房间前。他没有没有敲开关紧的门,只是站在门口,对着里面轻声说话:


“莫甘娜,我今晚必须要去。”


房间里静得出奇,没有人回应他。


“这个镇子已经太不安宁,我得保护镇民。”亚瑟自顾自地站在门外说,即使里面没有任何动静,他也知道他的姐姐一定在里面听着他说话,“就算是为了父亲也好。”


他不是故意要提到父亲的。


莫甘娜的房间依然一片死寂,没有传出声音。


亚瑟站在门口好一会,慢慢低下了头。正在他打算转身离开的时候,房间里传来了他一直想听到的声音:


“保护好自己。”


亚瑟的步子顿了一下,他浅浅地露出一个没有人看见的微笑:“我会的。”


虽然莫甘娜平常可以说是一个恶魔,但是好歹她并不会阻止他去做一些正确的事,即使那很危险。


说罢,他闷头迈着匆匆的脚步下了楼。他径直走向屋门,同时唤醒了自己浑身上下所有的戒备心,一头扎进了冰冷黑暗的小镇。在走向屋门的途中,亚瑟顺手熄掉了那支矮蜡烛。


风是从西北方向吹过来的,所以他还得继续往西北方赶。虽然不知道是否可以遇到狼,但是这已经是他所能想到的可能性最大的一个选择了。


狼在夜里是很可怕的生物。他们行动迅猛,性情残暴,而且都会选择不发出任何声音,安静地进行杀人的活动。在黑暗中,他们的身影巧妙地与周围的环境融为一体,这些都让梅林总是无法判定狼的所在,也很难确定自己的路线。


卡梅洛特镇被走不到尽头的森林包围,森林里的巨木茂密高大,爬上去都是一件很难的事,谁也不知道第一个在这个地方驻扎下来的人是怀有怎样的心态。


梅林的屋子坐落在整个镇子的最外围一圈,背后是象征镇子领地的一圈篱笆和尖刺,篱笆外则是那片黑压压的森林。这里是他有意选择的住址。


梅林绕着远路,谨慎地向镇子内层移动。


狼虽然在晚上没有声音,但是那一双绿色的兽瞳是遮不住的。没有光的镇子里,狼的绿瞳可以被轻易发现。


也许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轻易”。他暗暗抱怨一句,加快了步子。


梅林在一条一条贯通的小巷中穿梭,不时将所能企及的一切作为自己的保护伞。他大约安全地穿过了最外围的那一层居民区,由于狼通常不会出现在外围,相对地为他的行动提供了方便。


接下来要继续往镇子的中心移动,那么就必定需要穿过一条车马使用的大道,那里没有任何遮蔽物。在那种地方需要尤其小心,他不能被任何人……或者任何生物看见。


梅林刹住脚,身形轻快地翻过左边防野兽的尖刺,没有声息地落地,迅速把身子贴在了一座木屋的外墙上,慢慢移动到边缘。


他做了一次深呼吸,接着把头探出去扫视道路上的情况,又很快地缩回来,把自己的每个部位都完完整整藏在阴影内。


在刚才简单的扫视中,梅林如愿地看到道路一片空旷,偏东方的拐角的路面上铺着一层青色的月光,没有狼的身影。


梅林在心里打定了主意,这种情况他早就熟知。他盯准对面幽黑的一条小巷,右脚向后退一小步,做好冲刺前准备的姿势。


像草地上疾驰的蛇一般,他在夜幕下迅速游过这条没有遮蔽物的宽阔道路,没有多耽搁一秒钟,便再次隐身进对面的巷道。


正当梅林短暂地停住脚,拍掉身上沾上的尘土,想要继续前进的时候,他突然感觉到脖子左侧贴上一道冰凉的异物。


他下意识地挺直了身子,僵在了原地,整个人不敢乱动一下,他的心脏在这一刻几乎要停止跳动,呼吸随着心跳变得缓慢而粘稠起来。


梅林迅速地向下瞟了一眼横在自己脖子上的东西,发现那是一柄长剑,剑身银光熠熠,剑刃聚集白光,亮得瘆人。他很快就反应过来,那是一柄作工不差的银剑。


身后持剑的人没有说话,一只手伸到前面,在他身上搜索着。梅林迫于脖子上的威胁,不敢动弹,只能任对方摸到他腰间,然后取走了他用长袍藏起来的匕首。


“你是什么人?”


背后终于传来了质问。


“我不是「狼人」。”梅林冷静下来,沉声回答。


“我看出来了。”脖子上的剑突然移开了,身后的人把剑重新插回了剑鞘内。


梅林赶紧摸了摸自己的脖子,确保自己还活得好好的。他转过身,然后看见了一张卡梅洛特镇里的所有人都万分熟悉的面孔——Arthur Pendragon。


“这是一把银制匕首。”亚瑟手里把玩着的正是他刚刚被拿走的武器,“「狼人」是不会带着这种东西的。”


梅林盯着自己的匕首,不悦地伸出手,道:“显而易见,镇长大人。你已经有了你的银剑,所以可以把它还给我吗?”


亚瑟抬了抬眉,把匕首转了个边,刀柄对着梅林递过去:“很抱歉。我没有故意想要这么做的。”


梅林没好气地一把夺过自己的刀,重新放回腰间,然后不耐地和亚瑟对视。他现在应该要离开的,他还有任务需要完成,没时间跟这个给人感觉有些狂妄的镇长说话,尤其是在这么诡异而危险的深夜里。


“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亚瑟饶有兴致地看着他,似乎没有放他走的打算,微笑道,“我好像对你没有印象。”


梅林在心里皱眉:你当然不会对我有印象。全镇都认识了我,我还怎么继续我的行动?话虽是这么说,但是梅林还是做出镇定的样子回答了亚瑟:“梅林……Merlin Emrys。”


“Merlin Emrys。”亚瑟念出他的名字,梅林不禁感到身上一阵麻意,他还不太习惯自己的名字由一个陌生人以这样的方式喊出来,不过,或许他只是习惯不了亚瑟好看得过分的脸也说不定。


“Arthur Pendragon。”亚瑟也礼尚往来地报出了自己的名字。


“够了够了,我当然知道你是谁。”梅林摆摆手,不耐烦地撇开头去,“你来这里不也是为了追踪狼吗?所以我们都别再耽误对方的时间了,就在这里分道扬镳吧。”


说罢,梅林就想转身离开。但是身后又传来亚瑟的声音,叫住了他:“等等,梅林。”


梅林背着亚瑟翻了一个白眼,同时不得不再次停住了已经向前迈出的脚。


“你还有什么事?”梅林无奈地看着亚瑟,一口气语速飞快地斥道,“我真的不会对你,或者你的计划产生任何影响,也不会变成狼去攻击你的镇民——但是我也不是出来散步的,我有我的事情需要做,就像你一样,所以你就不能放我走吗?”


亚瑟静静地听完梅林毫不停歇地说的这一大串话,轻轻地勾了嘴角。梅林不清楚他究竟想干什么。


“你知道哪里可以找到它们吗?我是说,找到狼。”


梅林皱起眉:“为什么我要知道?”


“因为你看上去很有目标的样子。”亚瑟耸了耸肩,“我想我也许可以和你一起走。”


梅林怀疑自己听错了:一起走?在夜里和镇长组队寻找极具攻击性的狼?


“谢谢你,不过我不用了。”梅林对这个选项不感兴趣。


“你看上去根本不会战斗。”亚瑟说,“你带的那柄小刀虽然是银制的,但是对狼是够不成威胁的。而我在的话,也许还可以为你断后。”


亚瑟的一番话换来梅林的嗤之以鼻:“镇长大人,你真是太自大了。”


亚瑟微微挑眉表示自己不理解。


“我和你不一样,我知道自己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不像你,我是有自知之明的,所以我带的匕首并不是为了猎杀「狼人」,而是为了在关键时刻可以协助我拯救自己的生命。像你身上佩戴的长剑,对我来说只是累赘。我习惯了一个人行动,所以对我来说,你也是累赘。”


亚瑟从没听过这样直白的话从任何一个陌生人口中说出,难免有些诧异。


“现在你已经耽误了我足够久,希望你可以不要再坚持什么了。”梅林迅速结束了和亚瑟的对话,转身向巷子的前方跑去。


他跑到几步,突然又停下了。不知出于什么心理,他又回过头,压低声音说了一句:“你是杀不了狼的——早点放弃这个愚蠢的想法,狼还不至于立刻夺走你的性命。”


亚瑟沉默了数秒,忽略梅林的话,转而回复道:


“你是「小红帽」吧?”


梅林猛地愣住。


亚瑟的话一字一句地扎进了他的大脑,他一瞬间险些无法思考。


身侧还是一片漆黑的木屋,梅林的理智下意识地判断出这里不是居民区,所以应该没有人会听见他们的对话,但是这并不能表示这不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亚瑟的身影没有动,依然站在原地。


梅林握紧了拳,然后转过身,脚尖点地,用力地把自己送向远方,尽可能地逃离这个地方,逃离眼前这个人。


该死!


他在心里狠狠地骂了一句。


梅林调动全身上下所有的感官,一边粗略地留意身边的动静,一边把已经很快的速度继续加快,飞一般地看见身边的景象夸张地倒退。


他追不上来的!


梅林可以肯定这一点。但是他还是不能放下心。对方毕竟是镇子里最有权势的人,如果是晚上也就罢了,而在白天,对方若想要找到他,他恐怕无处可躲。


大意了!


梅林的胸口一阵阵发闷,他难受地抓紧了胸口的衣襟,攥成一团,身上冒着虚汗。


血统被别人知道了绝对是一件很坏很坏的事。他不知道那个名叫亚瑟的人会拿他的血统做些什么,甚至有可能会告诉其他人,这会让他的处境更加难办!


偏偏自己不是「平民」!


好吧,要知道「平民」是绝对不会在晚上偷偷溜出来追踪「狼人」的,更别说是他这样的体型。


梅林的大脑一刻不停地胡思乱想,而突然间,他似乎想到了什么,脚步随之一滞,他在强大的惯性驱使下险些跌倒在地。


待他站稳了脚跟,才得空好好思考。


如果按照他的想法,那么亚瑟的血统也不是「平民」!


梅林走了几步,又停了下来。


亚瑟不是「平民」,那他会是什么血统呢?


在深夜出来追踪「狼人」,拿着一柄银制的长剑,还一副信誓旦旦的样子——这种种迹象不禁让梅林想到了「猎人」。


亚瑟会是「猎人」吗?


梅林还不能肯定这一点,但是他觉得可能性很大。


他再一次望了望四下的环境,想确认自己所处的地点,然后发现自己似乎跑得远了点。虽然说甩掉亚瑟是绰绰有余了,但是他似乎同时也错过了芙蕾雅的房子。


梅林懊恼地顿足,不得不转过身往回走。


他和芙蕾雅轮流在夜里探查,而除了探查,他们还需要做的事就是找一个视野好的地方,看好对方的房子,确保在睡梦中的对方的安全。这样两个人都可以在夜里的暗杀中得以存活。


梅林找出自己的方向,开始往芙蕾雅家赶去。


他可不希望为了那个叫亚瑟的菜头而令芙蕾雅置于危险之中。
   
   
   
实在是幸运之至,呼啸了大半夜的风渐渐平息了些,周围的杂音自然随之减少。这对梅林来说不仅够不成威胁,反倒可以让他更清晰地辨认狼的脚步声。对于「小红帽」而言,周围的环境越是安静,他们的优势便越是显著。


梅林并没有错过芙蕾雅家太远,所以稍微费点力就可以追回来。他翻过篱墙,轻巧地向前跃起,抓住头顶不是很高的木制的房檐,随着一个漂亮的后空翻,他稳稳地落在了屋顶。


梅林站的这一户人家筑的房屋一点也不高,这使得梅林即使爬上了屋顶,不仔细看的话依然毫不显眼。


梅林看见了芙蕾雅的木屋顶部,已经很近了。于是他稍微低下了身子,从这边的屋顶迅速跳上了下一个屋顶,落地的动作利落而安静,行云流水般顺畅。他早就习惯了这种程度的奔跑。


梅林选择从楼顶接近芙蕾雅的住址。当他低调地跃过两排木屋,便从芙蕾雅家对面的楼顶上迅速翻下。他飞燕一般掠过居民房中间漆黑一片的小巷,顺利地来到了芙蕾雅的门口。


梅林长舒了一口气,露出释然的微笑。他注意观察了一下自己方才穿过的小巷,发现上面找不到明显的痕迹,看来狼没有来过这个地方。夜已过了大半,因此芙蕾雅今夜大致算是安全了,而他还没有完成他的任务,连狼毛都没见到一根。


正在梅林暗暗皱眉的时候,他突然听见有轻微的脚步声从左边的墙壁后传来,有人从看不见的黑暗中走出来,于此同时,不合时宜的声音从他的左手边传来:“没想到还能再遇见你一次,梅林。”


该死。


他还没有回头去看说话的人是谁,就已经在心里骂出了口。


梅林转过身就想跑,右脚迈开的一瞬间,他想到了之前关于亚瑟血统的猜想,不由又打消了逃跑的想法。


“我很高兴你不打算逃跑。”亚瑟说着,朝他走过来,“毕竟「小红帽」的身手太好了,我第一次见识到人类可以行动得这样快。”


梅林僵硬地回过身,鼓起勇气直面越来越近的亚瑟:“我应该谢谢你?”


亚瑟没有回应梅林这句并不期待答案的问题,转而道:“你找到狼了吗?”


“废话。”梅林没好气地说,“要是找到了,我现在也不至于无所事事地站在这里和你聊天。”


亚瑟也不恼,只笑了笑,没有说话。


梅林郁闷地倚在芙蕾雅的墙边,抬眼去看墨色的天空。月亮在视野正中央,周围缠绕着几缕薄云。


“杀戮肯定已经开始了。”梅林微乎其微地叹息一声,一双灰蓝的眸子一直向前望,却没有焦点。这让亚瑟产生了他望着的是一片虚空的错觉。


“也许已经结束了。”梅林又接着说了一句,目光没有丝毫移动的迹象。


身后的圆木硌着他的背,头顶的屋檐投下宽绰的阴影,罩住他的发顶。一晚上跑了这么久,他仍然没有任何收获。虽然自己没有陷入什么危险,但是完全没有发现狼却更让他懊恼。梅林感觉身体有些脱力。他已经开始微微地气喘,靠着墙,最终不再说话。


亚瑟站在距离梅林四五步远的地方,没有贸然地靠近。他想如果自己就这样靠近了梅林,后者绝对立刻就会被吓跑。


狼把这个世界弄得复杂了。


“我不会把你的血统告诉别人的。”亚瑟明白梅林的顾忌,尝试让他安心。


梅林闻言,象征性地把眼珠向亚瑟这边转动,即刻又移开视线,垂下眼帘,淡淡地重复道:“你不会?”


“不会的。”即使从梅林的这一句话里听不出任何感情暗示,亚瑟依然向他保证。


梅林默然地点点头,把头扭向另一边。


“而且……你已经告诉了我你的血统,我多少也应该回报给你相等的东西。”


不等亚瑟下一句话出口,梅林直接低声插嘴道:


“你是「猎人」吧?”


亚瑟将要出口的话瞬间被梅林呛在喉咙里。梅林的语气听上去甚至不像是一个问句,更像是陈述句,陈述一个人尽皆知的事实。这让亚瑟恍惚间觉得自己已经被一个刚认识不久的人看了个透。


他不大甘心,但是还是同意道:“你说的不错,我的确是一位「猎人」。”


梅林又一次沉默地点点头,脸朝着别的方向。亚瑟看不见梅林的表情,也猜不出梅林此时在想些什么。但是就算亚瑟再迟钝,他也可以感觉到梅林的消沉。


“怎么了?你看上去很不高兴,是因为血统被我知道了?”


亚瑟小心翼翼地询问。他明知道梅林真正在意的并不是这件事,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这么笨拙地问出了口。


“「猎人」要比「小红帽」受欢迎得多,所以我的血统被你知道,更不利的那方依然是我。”梅林的声音飘忽地传来,“但是我不在乎这些。”


“那你在乎什么?”


亚瑟尝试走近一步。他的确这么做了,而梅林也没有躲开。同样的,梅林也没有对亚瑟的话做出任何回应,就当没有听见一样。


“为什么要在晚上出来?寻找「狼人」并不是一件轻松的活,梅林。”


梅林有些疲惫地阖上眼帘,轻轻地说:“谁知道呢……也许我只是不想把自己的命赔进这场灾难。早点探明「狼人」的身份,就可以先下手为强。”


「小红帽」这种血统出现的目的就是为了探查「探查」吗?


看着梅林纤瘦的包裹在黑色长袍下的身影,亚瑟不禁在心里产生了这样的疑问。


“「猎人」其实并不适合在夜里出来行动吧?探查这种事不是你们该做的。没有任何防护的情况下,「狼人」出其不意的攻击可以轻易要了你们的命,就算再骁勇的「猎人」,也不会冒险在毫无信息的情况下选择夜里行动。”


梅林不等亚瑟说话,自顾自道出了自己心中的想法。


“你看上去不是一个不明道理的人,否则你早该死了。你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你身为镇长一定要对镇民承担的责任吗?”


亚瑟愣住。梅林的话似乎有些锋利了。他没有回答梅林扔给他的问题,只纠正道:“你自从见了面就一直这样喊我,但是我需要说清楚——我不是镇长。”


虽然这不是一个回答,但是它成功地吸引了梅林的注意力。梅林又把脸转了回来,好奇地盯着亚瑟,顺着问道:“你不是?”


“卡梅洛特镇的镇长,始终是我的父亲。”亚瑟哑声回答,“在他回来之前,我不会对他的职位动任何不该有的念头。”


梅林耸肩,撇了撇嘴角:“我可没说你动歪念头。只是你长期管理这个镇子,乌瑟又失踪……”


“他没有死!”亚瑟的声音突然高了一度,在宁静得如同一潭死水的夜里显得格外突兀,把梅林吓了一跳,“他只是没有回来,但是他终会回来——这是他的镇子,他不会放弃不管!”


“喂,我没说他死了啊……就算你说的可能是真的。”梅林特意更加压低了声音,企图用这样的方式提醒亚瑟注意场合,“但是现在来保护这个镇子的人是你。


“我不得不承认,「猎人」这个身份很适合你,这意味着你要更加谨慎一些,别再做像今晚这样愚蠢的事了。”


“我没有做愚蠢的事,这不是愚蠢的事!”亚瑟反驳,音量如梅林所愿地降低了些。


“你要是声音再大一点,狼就会被吸引过来。到时候难堪的可不止你一个。”梅林打断亚瑟,毫不客气地责怪道。


亚瑟不服气地再次张口,还想辩解些什么,但介于梅林所说的着实在理,他又憋不出任何反对的话,于是愤愤地闭上了嘴。


梅林迅速地瞥了一眼身边的人,当他偷偷地瞄见亚瑟吃瘪的样子,原本没有完成任务带给他的糟糕心情竟然一点一点地消失了,他心里升起一丝快意。


突然起了风。一阵冰凉而强劲的风从巷子的西方向他们袭来,梅林的长袍被高高地吹起,他不得不赶紧捏紧了胸口的衣料,以防寒风过分地灌入。亚瑟的金发被吹得杂乱,风迷了他的眼,他只能眯起眼来。


梅林对抗着这一阵不巧的强风,「小红帽」敏锐的感官提示他周围发生了异样。


“亚……亚瑟,你有没有觉得……哪里不对?”强风刮毕,一切在瞬间又安静了下来。梅林简单地整理自己的长袍,心里没来由地一阵阵发颤,他几乎是本能地往亚瑟所在的地方靠了靠。


亚瑟见状,走上前安慰地拍了拍梅林的肩:“怎么了?发生了什么吗?”


梅林抬起头,见到亚瑟一脸迷茫,自己心里的不安没有减退丝毫。他看着亚瑟钴蓝色的瞳孔,在那对纯净的颜色中寻找一点慰藉:“我好像感觉到了什么。空气给我的感觉……变了。”


亚瑟依然不能理解梅林所说的话,也不能理解「小红帽」远远高于常人的警觉性。但是当他同时想要低头和梅林对视的时候,他猛地发现梅林的身后,相隔两栋木屋的后面,一双巨大的散发着森森寒意的绿眼睛正一动不动地锁定着他们。


那双眼睛就这样安静地瞪着他们,好像已经默默地盯了他们一整夜,又好像一秒钟前才出现在那里。
    
   
    
     
那双兽瞳让亚瑟感到一股麻意从他的脊梁骨爬上了后脑,针刺一般让人不舒服。他迅速采取行动,在第一时间伸出双臂牢牢地环住了梅林,然后用力地往后躲,带着梅林两个人一起贴着木墙滚了几圈,绕过墙角,直到把自己和梅林两个人都带进了墙的另一面,避开了让人胆寒的绿眼睛。


梅林没有任何预兆地被亚瑟抱紧,连带着滚了几圈,身体被撞在木墙上,撞得有些痛,脑子也晃得晕乎乎的。待隐入稍微安全一些的黑暗里,他立刻开始在亚瑟的怀里反抗地挣扎起来:“天呐!你突然间发什么神经!”


“别闹!”亚瑟厉声喝道,更加圈紧了梅林。


与此同时,他们所处的地方是两座木屋的夹缝中,透过狭窄的出口,他们看见一道比闪电还要迅速的黑影一闪而过,除了带起的一阵混杂了血腥味的强风扑面而来之外,那匹狼一点声音也没有发出。


梅林本想还嘴,被这一阵腥风生生阻断。


“那……那是……”他惊恐地回头,喃喃道。


“是狼!”亚瑟替他说出了剩下的话,松开了梅林,“我们必须赶快离开这里!”


梅林只是怔了一秒,很快就认清了正在发生的事。他拉住了亚瑟的衣袖,扯着他向后走去:“快点!跟我来,从这里逃走!”


亚瑟顺从地跟着梅林。他能感觉到梅林用尽全力在奔跑,但是他作为「猎人」的速度太慢了,完全是在拖累梅林。拉着他,梅林都不能以他正常的速度逃跑了。


亚瑟咬牙,这样梅林会死的!


身后的黑影一跃而起,巨大的身躯挡住了整个月亮,投下来的象征恐怖的阴影完整地罩住了逃跑的二人。在狼的绝对力量下,他们根本无从逃离!


亚瑟想到这,下定了决心。他抬起头最后看了一眼在他前面拉着他奔跑的梅林,看了一眼梅林的卷发在风中飘动,梅林的长袍猎猎作响,梅林的脚步飞快却没有声音。然后,他猛地甩开了梅林的手,左脚在地上划过一道半圆,刹住移动的步伐。亚瑟没有继续跟着梅林逃跑,而是转过了身,拔出他的长剑,对准了那匹狼,做了一个深呼吸,摆出迎战的姿态。


梅林被甩开之后,在惯性的驱使下又向前勉强跑了几步,赶紧回过头来:“你……你干什么!”


“别喊得太大声了,梅林,会吵醒镇民的。”亚瑟紧握住那柄闪着寒光的银剑,舔了舔干裂的唇,“你看那头畜生都没有出声。”


狼从高高的半空中落了下来,稳稳地停在亚瑟的面前。狼落地带起的劲风用力地揉乱亚瑟早已不再整齐的金发,那双深绿色的眼睛像两团冰冷的火焰,无声地燃烧着。


“亚瑟!跟我走!”梅林愤怒地蹙眉,没有继续往前跑,而是冲到亚瑟身边,拽住亚瑟的衣袖。他一心急,连“镇长大人”都没有喊,出口的直接就成了亚瑟的名字。


“别傻了,梅林!”亚瑟挣脱梅林,瞳孔中带着汹涌的杀气盯着对面危险的生物,“你不是一直都想着拯救自己的命吗?现在就去拯救啊!你快点跑啊!”


狼的鼻息热烘烘的,血的腥臭迎面涌来,两人不禁皱鼻。亚瑟更加握紧了手中的武器,咬紧了牙关。


“亚……”


“快跑!”亚瑟没有听完梅林想要说的话,提起手中的剑就朝狼人冲了过去。


看着舞剑上前的亚瑟,梅林突然像是被什么东西鞭策了一般,他咬住下唇,握紧拳,听从亚瑟的话转过身就弹射出去,一转眼就消失在道路的尽头。


亚瑟奋力地挥舞着剑,对着面前的庞然大物进攻,每一次出剑都十分尖锐,在狼仰起头的时候去砍它的脚,在狼打算咬过来的时候刺向它的眼睛。狼顾忌着银的光芒,四处躲闪,却没有任何退却的打算。


亚瑟反倒被狼逼着一步一步往后,不敢松懈分毫。他不知道自己能否一直与狼对峙着,支撑到天明。他甚至无法分神去看一眼天空中的月亮已经走到了何处。


他一剑挥上前,狼迅速躲开了这一剑,另一只爪子就向他袭来,没有任何空当。亚瑟赶紧俯下身子,在地上滚了两圈,重重地撞到了镇民的篱笆上,背部传来一阵沉闷的疼痛。


狼毫发无损,转过身,向倒在地上的亚瑟走来。


亚瑟睁开眼,见到狼巨大的黑爪向他扑过来,下意识地举剑挡住,同时顺着篱笆向右边翻滚,赶紧离开狼投过来的阴影。


狼在见到银剑的寒光时,及时地缩回了爪子,退后一步,接着不知疲惫地朝亚瑟再度奔去。


亚瑟把剑横在自己面前,即使他清楚这样的举动苍白无力,根本不能起到丝毫作用。


非常不想承认,亚瑟心想,看来自己是要死在这里了。


就在狼向他扑过来的时候,一个黑影突然从一间木屋的屋顶上一跃而起,轻巧地落在了狼的背上。那人手里拿着一个闪着银光的东西,然后高高举起,狠狠地把那点银光扎进了狼的背后。


狼吃痛,用力地甩着身子,发出了震天的吼叫声,周围的一切仿佛都在这声咆哮中颤抖起来。


亚瑟皱起眉,一边捂住自己的耳朵,一边趁着狼的进攻被打断,站起身来。他单手翻过身后的篱笆,跑向了木屋后的另一条街道。


到了木屋后面,亚瑟仍然没有停下,他继续向前跑,又越过了下一条昏暗无光的街道。他始终举着剑,以便随时进行防卫,因为他不知道狼会什么时候从什么地方突然出现。


奔跑的途中,他的余光看见身边的木屋上若有若无地有一个人影身手矫健地驰骋着。那人没一会就超过了他,出现在他面前的屋顶上。


背着光,黑色的人影在他面前显得十分突出,于是这回亚瑟可以肯定那是真的,不是他的想象。


那是——梅林?


人影从屋顶上跳了下来,落在亚瑟面前,直接擒住了亚瑟没有握剑的那只手的手腕。亚瑟定睛看去,果然是那个黑发的男孩。


亚瑟愣住了。他想他现在应该说的是一句感谢,但是一张口,嘴巴便不受他控制,脱口而出的却是一句愤怒的斥责:“你回来干什么!”


梅林早有准备地翻了个白眼:“还能干什么?带着你这菜头一起跑啊!”


“我不需要你来救我!”


“闭嘴吧。”梅林懒得和他争,不由分说地拉着他就跑,领他飞快地绕过了左边一栋木屋。梅林清楚,绕过这一段的居民区,在前面就有一间种植花卉的屋子,而那就是他的目的。


越贴近中心区域,房屋就越发多了起来。他们不知道狼现在跑到哪里去了,但是二人都明白只是刺中狼的后背是造不成任何致命伤的,所以那匹狼被激怒后一定还在追着他们,但是现在已经听不见狼的任何动静,仿佛对方又一次在夜的庇护下隐身了。


“躲到这后面去。”梅林吩咐道,“花的气味会干扰狼的嗅觉,它应该不会立刻发现我们。”


亚瑟对梅林的态度表示强烈的不满,但是梅林现在只管扯着亚瑟往安全的地方带,根本不管亚瑟的情绪,也不管亚瑟还想说些什么。


“刚才狼的叫声已经传遍了整个镇子,你现在可以听到已经有隐隐的哭声传出来了。我猜,大部分人已经被吵醒了,但是他们都不敢出来。”梅林带着亚瑟一起,躲在了花卉屋的后面。亚瑟侧耳听了听,真的可以听见那些压抑的哭声,不知道从哪里传出来的,四面八方都有。


“那些声音对我们来说也许无足轻重,但是通过狼的听觉,可以放大百倍。它会被干扰的。


“而且那匹狼身上血腥气太重,已经杀过一个人了,没有必要的话,它不会再杀另一个「平民」,其他镇民应该算是安全了。”


亚瑟喘着气,听着梅林说的一大串分析,同时抬头看了看头顶的月亮。


月将要西沉,这昭示着夜已所剩无几。


“我们可以躲过这回的。”梅林自言自语似的低声说着,无意识地握紧了亚瑟的手,像是在安慰,又像是在寻求安慰。


“如果它已经杀过人了,那为什么要来追我?”亚瑟提着剑的手慢慢放松了些。跟梅林待在一起让他多了几分安全感。


“你是白痴吗?”梅林往屋后望,查看外面的情况,头都不想回,“我都看出来了,那狼也肯定看出了你是「猎人」。所以它才不惜一切也想获得你的力量啊。”


亚瑟睁大了眼睛,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亚瑟本想随梅林一起往外看看情况,没想到突然梅林便把探出去的头猛地缩了回来,差点撞到亚瑟的下巴。


他正想抱怨,却对上了梅林紧张的眼神。梅林竖起一根食指压在唇上,示意亚瑟不要出声。


狼找过来了。


亚瑟能感觉到梅林的手在他的手心里颤抖,梅林的气息却掩饰得很好,几乎听不见。他想,这大概就是「小红帽」的血统优势吧。即使内心再动荡不安,也能在外表上掩饰得无人知晓。


狼也是,把所有的声音藏得滴水不漏。


梅林颤抖得更厉害了。亚瑟知道「小红帽」的直觉告诉梅林,威胁已经不远了,甚至就在他们的背后。


情势僵持的时候,亚瑟突然听见屋子的后面传来了狼混浊的吐息声,和特意让他们听见的脚步声,之后就再也没有任何声音。


“感谢上帝!”梅林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松开亚瑟的手,整个人在一瞬间放空了力气,贴着墙壁往下滑去。


“它走了?”亚瑟问。


“走了。”梅林肯定地回答他。梅林并没有继续保持瘫在地上的姿态,反而又站了起来,似乎准备离开。


“等等,你要去哪?”


梅林被亚瑟叫住。他停住,但只是背对着亚瑟,没有回答。


“梅林?”


“天快亮了,所以狼离开了。”


亚瑟恍然明白了梅林的意思,他立刻上前拉住了梅林的左手:“不行!”


“亚瑟,放开我。”


“不,不行!你不能现在去追那匹狼!”亚瑟执意不松手。


梅林愠怒地回头冲他喊道:“这可是我等了很久的机会!我可以查明「狼人」的身份!”


“不行,梅林!”亚瑟再一次否决,他的态度听上去已经表明得很坚决,他企图说服梅林,“你经历了一个很辛苦的夜晚,现在你筋疲力尽,要是跟上去,很可能就没命了!”


梅林用力地拽回自己的手,却是徒劳,「小红帽」的力气实在敌不过「猎人」,但是梅林还是不耐烦地挣扎着:“我不会没命的!我知道怎样照顾好自己!”


“你要是真的知道的话,你就不会明明逃走了还要折回来犯险!”


天呐!这个白痴还在介意那件事?


梅林感到不可思议,并且愤怒。


他正打算反驳,突然意识到周围的视野逐渐清晰了。梅林抬起头,见到夜色正在一点点褪去,乌黑慢慢被稀释了,阳光就要到来。


该死的,现在肯定来不及了!啧,结果还是错过了。


梅林明白现在做什么都是无意义的,于是放弃了挣扎,把手垂下来,也不再尝试离开。


“好极了——这都是托你的福。”梅林的音调低了下去,声音一旦恢复了吵架之外的频率,他因为劳累而产生的嘶哑就越发突显出来,“我本来可以有所收获的——不论多少,总会有所收获,但是你这个菜头彻底搅乱了我的夜晚。”


亚瑟看了看天色,嘴角上翘,也就放开了对梅林的禁锢,摊了摊手,故意做出一副无奈的样子:“我可没有想要那么做。”


“不管你的意愿是什么,事实就是我一无所获。”梅林看上去十分丧气,烦躁地揪住自己的卷发。


亚瑟只是浅浅地微笑,看着梅林,竟没有与他吵起来。也许是他很高兴自己在最后赢了一次。


梅林短暂地郁闷了一会,最终认命地摆摆手,表示自己决定翻过这一页,不再追究:“好吧好吧,镇长大人,我也不想再抱怨什么了,毕竟事情已经发生了。那么,我们就在这里告别吧。”


亚瑟愣了愣,随即巧妙地掩饰自己的失落,同意道:“嗯,那么再会。”


“我希望我们永远不会 ‘ 再会 ’ 了。”


梅林充满不屑地丢下这句话后,一边揉着自己被亚瑟握痛的手,一边转身走向了花卉屋的前方。


东方显露出太阳的第一道光辉,屋子的影子被拉得无限长。梅林一直以来都习惯于行走在阴影中。


亚瑟依然站在梅林之前领他躲避「狼人」的屋子的后面。屋后没有遮挡物,晨曦中,亚瑟披了层薄薄的金纱,美好得似真亦似幻。


梅林大约就是在这一瞬间恍然意识到,亚瑟所拥有的,是那种和他毫不相衬的光芒,是他永远不会拥有的光芒。而他之前一直身处黑夜,居然完全忘记了这一点。


“你做过的保证……要记得。”梅林没有回头,涩声要求道。


亚瑟很快明白了梅林所指的是什么。他笑得更加嚣张,点头允诺:“放心吧,我不会告诉任何人的。”


梅林微微低下了头,声音被他挡在身后:“谢谢,镇长大人。”


“以及,我不是镇长。”亚瑟纠正。


梅林的嘴角轻轻一扬,他把长袍后面黑色的兜帽盖在头上,没有再做停留,几步便绕过花卉屋,消失在亚瑟的视角盲区。


不知是什么驱使着亚瑟在梅林消失后神出鬼差地跟了上去,但是当他追上去,站在花卉屋的门口,通畅的大街却已经没了任何人的身影。梅林就像从来没有来过一样,在他的视线里凭空蒸发了。
   
      
    
初生的太阳很快就将它的光芒倾倒进这片土地,驱散了夜残余的阴暗和冰冷,把温暖重新带给卡梅洛特。


其实他反而不适应这种明媚。


镇子经历了不平常的一夜,劫后余生会让很多人在庆幸的同时,心里产生更多的不安。


梅林从与狼对峙的地方跑出去很远了,才慢慢停下,选择一个隐蔽的地方取下兜帽,脱下自己的长袍,然后像无事人走上街道。


街道暂时还很安静。虽然「狼人」绝对已经没有威胁了,现在敢出门的镇民却是少之又少。


梅林抱着自己的衣服,尽量贴着街道的边缘走,不引起别人的注意。他现在想的是,芙蕾雅怎么样了。


梅林正想着,街道尽头突然响起了一个声音:“梅林!”


他立刻认出了声音的主人。


梅林半是期待地寻找那人,很快如愿发现芙蕾雅站在距他半条街远的转弯口,用力地朝他挥手,并且喊着他的名字。


接着,她就向他跑过来了,梅林迎上去。


“我听到了狼的声音!”这是芙蕾雅跑到梅林身边后说的第一句话,她忧虑地皱着眉,上下打量着梅林,“出了什么事?请务必告诉我这件事和你没有关系。”


梅林耸了耸肩,没有说话。


“上帝!”芙蕾雅一拍脑袋,愤愤地看着梅林,她的声音高了起来,说明她真的很在意这个,“真的是你做的?梅林,你到底在想什么!”


老实说,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梅林嘴上没有回应,只在心里说着。那都是因为遇到了一个笨蛋,所以才引发了这些意外。你要怪就去怪他好了。


见梅林似乎没打算说出一切的经过,芙蕾雅也不打算死缠着他追问。她叹了口气,平复一下自己有些激动的心情,音调降低,以免引起路人的注意:“不过好在你没有受伤。”


梅林带着歉意笑了笑:“很抱歉昨晚发生的那些太张扬的意外,不过我没事。”


芙蕾雅眯了眯眼。她依然感觉事情没那么简单,梅林的态度也遮遮掩掩的,这令她更加产生了怀疑。


思前想后,她还是不能相信梅林会这么草率地做出如此不计后果的事——狼的吼声整个镇子都听得见。芙蕾雅专注地审视着梅林,而后者把表情藏得滴水不漏。


突然,一个想法出现在芙蕾雅脑中。


“等等,梅林。夜晚行动的时候,你不是一个人吧?”


梅林僵住,瞳孔骤缩。他看着芙蕾雅,犹豫着,最终还是默默地点了点头。


芙蕾雅得到梅林的肯定回答,她的本能立刻告诉她:有人和梅林一起行动,这很可能意味着那个人已经知道了梅林的血统!


这是不能发生的事!


梅林似乎看出了芙蕾雅心里的顾忌,他看见她的表情变了,便为亚瑟辩解几句:“不不,你不用担心身份的问题,他不会说出去的。”


“看来那个 ‘ 他 ’ 的确知道了你的血统?”芙蕾雅危险地抿起了唇。


“他跟我保证过了,他绝对不会说出去的!”梅林坚持着想打消芙蕾雅的顾虑,他看出芙蕾雅现在很不高兴。


“人人都可以说出这样的保证,梅林。我发现现在问题不仅在于你的血统被人知道了,更在于你似乎非常信任那个人。那只是你们的第一次见面吧?”


芙蕾雅攥紧了拳,感觉事态有点朝着紧张的方向发展。这让她没有安全感。


“你就这样相信一个只认识了一晚的人?别告诉我那是见鬼的一见钟情!”芙蕾雅狠狠地说着,赌气地转过了身,所以她没有看见梅林脸上突然浮现的红晕。


“你、你说什么啊!”梅林一时间感到手足无措,他反驳道,“和那个金毛笨蛋?怎么可能!”


芙蕾雅不屑地回过头,皱了皱眉,像是发现了梅林的秘密一样把语调挑上去:“是吗?你脸红了,梅林。”


梅林吓了一跳,下意识地抬手挡住自己的脸,声音捂在衣袖后,模糊不清:“这不是脸红!我跑了一路,很累了!”


芙蕾雅不禁心生厌烦。不过惹她不满的对象并不是梅林,而是那个晚上和梅林待在一起的人。那是谁呢?据梅林所说,是个金发的男人。


金发的男人啊……


“是亚瑟?”芙蕾雅随口一问。


“你怎么……”梅林的声音微微地颤抖起来,随即否认,“不,不是亚瑟。”


芙蕾雅再次无奈地转过头去。她熟悉梅林,知道对方是那种说起谎来技术十分拙劣的笨蛋。


果然是亚瑟。她想。那个没有实名的镇长。


这么想着,芙蕾雅的眼底慢慢涌起一层冰凉的杀意。
   
   
    
亚瑟赶在看热闹的人们簇拥上来之前找到了尸体。说起来,这也有梅林昨晚上把狼惹怒了的功劳,现在几乎整个镇子的人都畏缩在家里不敢出门了。


莫甘娜向来起得比他早,她也一直不是什么胆小的人,在所有人都没有出门之前,她早早地找到了尸体,就站在尸体旁边等着他。


“莫甘娜。”亚瑟简单地打了个招呼。


“希望昨天晚上的狼嚎和你无关,不过我猜那是不可能的。毕竟惹是生非才是你该做的。”莫甘娜扬起眉看着朝他走过来的亚瑟。


亚瑟还有力气白莫甘娜一眼,然后他凑近到尸体旁,蹲下身去辨认死者的身份。


虽然身上已经被血浸透了,一身发黑的殷红,但是五官却没有太大的损害,一双眼睛惊惧地瞪着虚空。亚瑟只在脑中大致搜索了一下,便迅速认出了那个不幸的人。


“面包房的查尔尼。”亚瑟说出那个名字。


“是啊。”莫甘娜站在亚瑟后面,盯着那具尸体,淡淡地附和了一句,看上去早就知道了死者的身份。


亚瑟皱起眉来。


面前的尸体散发出浓烈的腥味,一旦凑近就会成倍放大。屠杀一般的手法,整个腹部都被撕裂开,粘稠的血和辨不出的内脏糊了一地。


「狼人」这种生物,他实在想除之而后快。


“查尔尼是个不错的人。”莫甘娜的声音从后面飘来。


“我知道。”亚瑟伸出手,替死者拂上眼帘。


“镇民再过一会都会出来的。关于那声狼嚎,你必须得想出个解释,别闹得每个人都惶惶不安。”莫甘娜抱臂站着,一边提醒他,“今天你要做的事可不轻松。”


亚瑟头痛地应了一句:“好好,知道了。”


他必须要找到夜里作恶的狼。但是那些狼总是太敏捷,又太聪明,光凭着他「猎人」的能力,想杀死狼恐怕是天方夜谭,不然镇子里也不会依然生存着两只狼了。


不管怎样,他最起码需要在夜里找到狼的位置,然后才能说别的。


如果能找到帮手的话,也许把握就会更大呢?


亚瑟兀自想着,脑海里浮现了那个男孩的身影。
  
   
   
他们找到了一具尸体。这个时候还没有旁人,他们得以近距离地去辨认。


“肖恩。”梅林看了一眼,低低地念出死者的名字。


芙蕾雅也上前看了看:“法米尔家的大哥吗?”


“是的,就是他。”


芙蕾雅抿了抿唇,没有下文。


他已经看腻了这些尸体,每一次,每一次,他尝试做出的改变到现在也没有实现。梅林感到胸口一阵发闷,呼吸变得困难起来。


“你还好吗?”芙蕾雅敏锐地察觉到梅林的异常,赶紧拍了拍他的后背,关切地问道。


“还好。”梅林微微蹙眉,拿下芙蕾雅的手,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地上的尸体,“你知道另一个是谁吗?”


“查尔尼。”芙蕾雅没有介意梅林的举动,“我找你的时候看见了他的尸体,就在街道正中央,他的家人不知道怎么了,大概是吓得躲在屋里不敢动了。”说着,她轻蔑地皱了皱鼻子。


“可惜了。”梅林低垂着脑袋,轻声说,“他做的面包我很喜欢的。”


芙蕾雅深吸一口气,抬头看着梅林:“你不需要自责的。”


“不,你想多了。我没有自责。”梅林也抬起头,毫不避讳地与芙蕾雅对视,“我一开始并没有发现「狼人」,而「狼人」找到我们的时候,它已经杀过人了。


“所以在这之前,它杀的人是我无法拯救的,那并不是我的责任。”


芙蕾雅点点头,看上去松了一口气。


“但是,”梅林的话没有结束,“我在夜晚错过了那个「狼人」,便是我的疏忽。所以今天之后,每晚死去的人中,我都有相应的责任。”


“梅林……”芙蕾雅张了张口,想要安慰梅林,话到嘴边却再说不出别的好听的句子。安慰人从来就不是她的天赋。


“走吧,芙蕾雅。”梅林最后再看了一眼安静地闭上了眼的肖恩,站起身来。


恍惚间,他突然想起了那个人。


如果能够拥有「猎人」的力量,那么消灭「狼人」会变得容易一些吗?
   
   
   
   
梅林一个人坐在斑驳的方桌前,一块一块木板钉成的墙上有许多道的缝,他就透过那些缝,毫无倦意地看着亮白的天空颜色逐渐便黄,再变红,然后混成紫色,最终染成了绝对的漆黑。


卡梅洛特一片黑暗,没有任何光线还在深夜闪动,钉死的窗后,又不知有多少人因为恐惧而无法入眠。这又将是一个充满死亡的夜。


梅林的屋子里没有点蜡烛,只有透过墙缝照进来的黯淡的光。他的眼睛已经适应了黑暗,即使没有光提供的视野,他依然可以看清屋内大致的景象。


他想时间已经不早了,今晚出去探查的活轮到芙蕾雅了,他可以拥有一整晚的空闲。介于前一夜经历的事情有些让他疲惫,他现在最应该做的就是利用这一个无事的夜晚好好补补睡眠,恢复消耗过度的精力。理智促使梅林离开木椅,走向自己的床榻。


梅林在床上躺下了,薄薄的被单随意覆在他身上,并不能盖住他的整个身体。


纵使听从了理智的安排,梅林却一丝困意也没有。


他突然想起芙蕾雅早上得知他的血统暴露时的激动与愤慨,然后想起芙蕾雅念出亚瑟的名字时那股咬牙切齿的恨意,芙蕾雅冷冰冰的双眼。


芙蕾雅想做什么?


梅林感觉身体四周腾升起一圈凉意,包裹着他,让他忍不住打了个寒颤。梅林的手指不安地绞紧了盖在身上的被单。


芙蕾雅说「小红帽」的血统决不能被别人知道。


她还说如果血统被知道了,就无异于被判下死刑。她说被狼夺走了身边的朋友、亲人的人类有时要比狼更可怕,在对死亡的恐惧与对生存的向往的驱使下,他们总会不择手段地自相残杀,把目标定为每一个他们不熟悉的人。


芙蕾雅一直是个刺猬一样不相信任何人的女孩。


梅林一点一点回想着芙蕾雅曾说过的话,以及芙蕾雅在今天早晨所表现出来的态度,这一切不禁使他感到不幸的事情将要发生了。


——亚瑟。


梅林猛地坐了起来。


他掀开被子,扔在一边,翻身下床,脚步匆匆地径直走向了屋门。


他应该先一步想到的!


梅林自责地捏紧拳头,用力推开了作工粗糙的木门。


芙蕾雅今晚要去杀亚瑟!
   
   
   
梅林来不及做任何准备就夺门而出,翻过自家的篱墙。一踏上街道,他便凭着印象开始朝一个方向奔跑。


他这次不打算登上屋顶,因为他没有穿那件黑袍,那样的话他站在高处就会很容易被狼发现。而且如果芙蕾雅也在屋顶行动的话,她很快就会看见在后面跟出来的他。


梅林此时已经分不出多余的精力去思考一个完美的借口来说服芙蕾雅,他施力在脚尖上,用不大的力把自己尽可能地推送出去,一转眼就身形便越过了三四栋木屋。


他现在只知道奔跑,似乎奔跑已经成了一种本能。他现在是要去拯救一条性命!


杀了那个笨蛋有什么好处?无非是能与「狼人」正面对抗的「猎人」少了一个罢了!他不能让芙蕾雅这么做!


梅林在心里暗骂一声,脚下也加快了速度,更加努力地向亚瑟家赶过去。
   
   
   
镇长家的地址是所有人都知道的。芙蕾雅目的十分明确,不一会就来到了那栋漂亮的双层木屋前。


她穿着和梅林相同的黑色长袍,把自己隐藏在对面的木屋投下的阴影后,冷眼观察亚瑟的屋子情况。


她敏锐地发现亚瑟的屋子前,在一排削得锋利的篱笆下,隐约闪着几粒亮白色的光点。


芙蕾雅感到不解,这种不解直接触响了她的警铃。她一开始并没有看出来那是什么东西。她确认周边没有生物活动的痕迹,迅速跑上前,弯下腰仔细去看,希望不是什么机关。


凑近了之后,芙蕾雅才发现这东西其实她熟悉得很。


埋在那些篱笆下的,是银粉。隐蔽地藏在篱笆和一层泥土的下面,一般人不去仔细搜索根本看不出来,但是对于狼来说却足够起到威慑作用,让狼不敢靠近。


银粉不是人人都能拥有的东西。亚瑟把银粉埋在篱笆下而不是明目张胆地粘在篱笆上,又有什么意图?如果他的目的真的只是抵御狼的入侵,那么让夜里行凶的狼一眼看见银粉不是更有作用吗?


芙蕾雅眯起眼睛:除非,那个叫亚瑟的根本不想驱赶那些狼。


不过不管怎样,亚瑟是怎么想的都与她无关,她现在要做的只是杀了这个人,杀了这个世上除了她之外唯一一个知道梅林血统的人!


芙蕾雅一手握住粗糙的篱笆,另一只手探进了衣袍内,放在了腰间别着的短刀的刀柄上。她动作轻巧熟练地翻过了篱笆,落地没有声音,同时拔出了短刀,东方的月光在刀刃边缘抹上一道冷光。


她小心地迈着步子靠近了屋门,一只手充满戒备地举着刀,另一只手一路扶着外墙,慢慢摸索到门框。


正当芙蕾雅准备伸手拉住门柄的时候,她握刀的手突然被人摄住了手腕。


芙蕾雅的心跳就在这一瞬间漏了一拍,呼吸也顿住了。


在外行动许久培养出来的戒备心使她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保持着举刀的动作,没有动弹。她在心里疾速思考着身后的人会是谁?是亚瑟吗?她又该怎样脱身?


“芙蕾雅!”身后的人特意压低了声音,喊了她的名字。


芙蕾雅听到来者的声音才松了一口气,紧绷的身体松懈几分。她用力抽回手,回头愤怒地低吼:“你过来干什么!”


“芙蕾雅,你听我说。你不能杀亚瑟。”梅林松了手,但是他的注意力依然集中在芙蕾雅手中对亚瑟造成威胁的武器上。


“真见鬼!这就是你跟出来的理由,梅林?”芙蕾雅难以置信地挑起眉,恨恨地看着微微喘气的梅林,她判断出梅林为了追上来肯定十分拼命。


梅林没有回话。


周遭的环境是昏暗的,芙蕾雅发现梅林在黑夜里过于显眼了,一点也不隐蔽,她这时觉得梅林看上去哪里怪怪的。


她皱起眉上下打量着梅林,终于发现了梅林哪里不对劲。


“梅林!你他妈竟然没有穿长袍就出来了?!你是想送死吗!”


芙蕾雅的声音一不小心就提高了,这使得梅林赶紧在嘴上竖起食指:“嘘——小声点!”


“你知道即使是「小红帽」也不能这样在夜里出门!”芙蕾雅恼火地怒视梅林,“你再这样莽撞,永远也活不到第二天!”


“我知道我知道……”梅林认输地抬起两只手试图让芙蕾雅冷静下来,“出门太急了,没有完全准备好。”


听了梅林的解释,芙蕾雅紧锁的眉头依然没有任何舒展的迹象。她不满地看着梅林,终于在最后放弃了发怒,转而叹了一口气,沉声道:“这样吧,梅林,你穿我的长袍先回去。”


梅林一愣:“什么?那你怎么办?”


“别废话,我自有办法。”


“不行!你一个人在外面太不安全。”


“你什么都没带就出了门,而我起码还有一柄短刀。”


“芙蕾雅……”


梅林还打算说什么,他们的谈话被身边的屋子里传出的声音给打断了。


“谁在外面?”


两个人同时吸了一口冷气:亚瑟!


梅林当机立断地把芙蕾雅推出去,自己堵在了亚瑟的门前,并朝芙蕾雅摆手:“我来应付这里,你快走!”


芙蕾雅被梅林推出几步远,她显然被没有遇到过的突发情况弄得有些不知所措,回头看着梅林:“可……可是他……”


“你放心,亚瑟绝对不会背叛我的。”梅林再一次万分肯定地对芙蕾雅做出保证,抵在门上。


“你确定?”芙蕾雅不甘地咬住了下唇。她是一丝一毫的信任都不会给那个金发男人的。


“我确定。”梅林坚定地站在芙蕾雅与亚瑟的屋子中间,隔开他们,“你回去就好。今天晚上情况特殊,探查的事换我来吧。”


亚瑟的脚步声靠近了,局势已经不容芙蕾雅多想。


“那好吧。”芙蕾雅不情愿地向梅林妥协了。她提了提自己的领口,把刀插回了腰间的皮袋内,用长袍掩住,对梅林最后说了一句:“我明天晚上会补回来的。”说罢,她便迅速翻过篱笆,转眼消失在一片浓浓的黑暗中。


正当梅林终于得以松一口气的时候去,亚瑟的声音在他的身后响起,近得不可思议,两人之间只隔了一堵薄薄的木门,漏着风:


“是梅林吗?”


梅林感觉整个世界在自己的眼前地震一般地晃动了一下。
  
   
  
“天呐,梅林!”梅林侧过身子留出空隙供亚瑟开门,这是亚瑟看见他后说的第一句话。


“你怎么搞的?”他伸出手,不由分说地拉住梅林的衣袖,狠狠地把他扯进了屋内,反手用力带上了门。梅林的反抗与挣扎在亚瑟面前毫无作用,他只觉得视线迅速转换,再聚焦的时候就已经到了亚瑟的屋内。


“这个时候来我这干嘛?而且你还没有穿「小红帽」的长袍!”亚瑟站在门口,叉腰质问梅林。


“你知道的真不少。”梅林歪了歪头,微微地笑了,“连长袍的用处也了解了吗?”


亚瑟翻了个白眼:“那当然,不然我还怎么混?你以为我是白痴吗?”


梅林摇了摇头:“不,我没这么以为。我认为你就是一个白痴。”


听到这话,亚瑟的脸色不禁顺势黑了几分。但是梅林毫不顾忌,反而嗤嗤地笑出来。


“好了好了,告诉我你是来干什么的,梅林。”


亚瑟一边说着,一边离开了屋门,走进屋内,招手示意梅林跟上来。他领着梅林走到了一张木桌旁,拉出椅子让梅林坐下。他没有点蜡烛,所以屋内甚是昏暗,看清所有陈置的东西尚有困难。


“我听到另一个人的声音了。”


梅林正要坐下,动作在听到这句话之后僵住了。他干咳一声,掩饰自己的尴尬,然后慢慢地像无事发生一样坐在了椅子上。


梅林坐稳之后,埋头做了一次深呼吸,尽力使自己看上去很冷静,然后才开口:“没有另一个人,亚瑟。”


“别想蒙混过去,这里是我家,我可不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亚瑟盯着梅林,湛蓝色的瞳孔安静却显得危险,“那是个女孩,梅林。”


梅林紧张地咬紧了牙关,同时把脚抵在了地板啊,以便可以一站起身来就迅速逃跑。


“嘿,放松点。”亚瑟把身子向后靠,做出一副并不在意的样子,对梅林道,“那是你的女友吧?带着女友一起出来,可不是什么好主意。”


梅林从亚瑟的话里听出若隐若现的敌意。


亚瑟是在怀疑他。


梅林皱起了眉,在脑袋里用最快的速度寻找一个全身撤退的最佳选择,同时纠正亚瑟:“那不是我的女友。她只是我认识的一个朋友。”


“所以说的确刚刚有人在我家门口。”


“不过她现在已经走了。她对你没有威胁的,亚瑟。”梅林的声音里已经出现了浅浅的怒意。


“如果你可以向我保证这点的话,那么我对她也没有威胁。”亚瑟不客气地回道。


他还没有那么熟悉梅林。虽然梅林的确救过他,但是毕竟他同时也知道了他的血统。这样的世界上,谁也不可以轻信。


“我没有把你的身份告诉她。”梅林说。


亚瑟低下头笑了。梅林不明白他的笑象征了什么。


“我很相信你,梅林。”亚瑟抬起头,笑意不减,认真地看着他,“但是我希望你可以原谅我不能给你身边的所有人同样的信任。”


梅林点点头:“我理解。”


亚瑟站起身来,转身走到了一扇用木板钉住的窗前,微微仰起头看着窗外的动静。


夜很安静,安静得不像有野兽在捕猎。


“你相信我吗?梅林。”


亚瑟突然低声这么问了一句。


梅林诧异地看着亚瑟,而后者只留给他一张侧脸,眼神都没有往他这边瞟,但是亚瑟的确是在期待一个答案。


“我相信你。”梅林说,“就和你相信我一样。”


亚瑟轻轻地扬起嘴角。


“那你想杀掉那些狼吗?”


“求之不得。”


亚瑟得到满意的回复,于是把视线从风平浪静的窗外收了回来,重新面对着梅林。


梅林以为他接下来要说的便是邀请他结盟,没想到亚瑟并没有那么做,只是温柔地笑了笑,对他道:“很高兴你这么想。”


梅林还打算和亚瑟聊点什么,突然他想起了自己方才和芙蕾雅交换了一天,于是直接站起身来:“亚瑟,我还要出去寻找「狼人」的踪迹,先告辞了。”


他离开座位就往门口走,半路却被亚瑟截住了。


梅林疑惑地看着挡在他前面的亚瑟,问:“你还有事?”


“你忘了穿你的长袍。”亚瑟提醒。


梅林一怔。好像真的是这样。


「小红帽」身上几乎没有气味,平常为了伪装成和其他人一样会穿上有气味的衣服在街上走动,但是夜里需要掩护,每一位「小红帽」都拥有祖祖辈辈都拥有的黑色长袍,和其他的衣服不同,它不带任何气味,可以帮助「小红帽」逃过狼人的鼻子。


而梅林因为出门太急,忘记穿在身上。


这意味着他今晚绝对不能再冒险出门了。


“好吧……”梅林说着,无奈地看着亚瑟,“你说的很有道理。那我该怎么办?”


“我不会要求你在我家过夜的。”亚瑟看着梅林,稍微欠身,把两人的距离拉得只有咫尺,“但是——在我家过夜吧?”
  
  
   
芙蕾雅很晚很晚才勉强使自己睡着。这样的睡眠太浅,以至于天色稍一变亮,她就睁开了眼。


困扰了她一晚上的事还没有解决,她现在就要去看看梅林和那个叫亚瑟的镇长做了什么!


芙蕾雅把身上的被子用力甩到一旁,脚尖点地,从床榻旁移动到门边。她取下门上的锁,推开自家的木门。刚把视线放在晨光中的街道上时,她就看见了那个纤瘦的身影。


“梅林!”


“啊,芙蕾雅!”对方看见她之后,向后躲了躲。


“梅林。”芙蕾雅利索地越出篱笆,走到梅林面前,有些诧异,“你怎么会在这里?”


梅林干笑了几声:“我打算来看看你怎么样了。”


芙蕾雅翻了个白眼,然后道:“那你看完了,我很好。我更想知道亚瑟晚上对你做了什么。”


梅林一愣:“你在说什么啊……什么对我做了什么……我什么都没做啊?”


“是是。”芙蕾雅故意拖着声音这么说,但是她并不相信,“什么都没发生的话,你为什么这么早就逃出来了?”


梅林在心里懊恼地抱怨:还不是因为亚瑟提起他家还住着他的恶魔一样的姐姐,如果被她撞见了,肯定没有好果子吃,吓得梅林尽早离开了亚瑟家。


不过这些话他是不会说出来的。他怕芙蕾雅怀疑到莫甘娜头上,然后又上演昨晚的剧情,到时候就算是他也不好掌控局势了。


芙蕾雅见梅林咬着下唇没有说话,无奈地叹了口气,不再追问。


东方的地平线开始漫上淡淡的酡红,金光包裹着里面的红,渐渐向上攀升。


寒气未褪,芙蕾雅依然感觉裸露在外的皮肤结了冰一般传来刺痛,她不禁用手心捂住了冰冷的手臂。太阳的边缘还没有出现,它的光辉先一步抵达了卡梅洛特,照亮了半边天,与另外半边青黑的云形成冰凉的对比。


梅林也回过了头,顺着芙蕾雅的视线一起看向新一轮的太阳。


不知道为什么,这一次黑夜过后的黎明,让他莫名地感觉不到温暖。在他们都看不见的地方,好像有什么东西悄悄地转动了齿轮。


咔。
   
   
   
-TBC-
  
  
  
一些杂话:


这篇狼人杀的文其实构思了挺久的,自己也看不出效果如何,也不敢妄下定论。大纲想好的时候我突然感觉会变成一篇长篇(可怕


我也不敢写长篇来着,怕自己坑掉,感觉也很难表现剧情什么的(我就是一个废人了,我也很绝望啊_(:з」∠)_


最后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喜欢吧,可以接受并且喜欢这个设定的话,大概就能支持我写下去了吧嘿嘿嘿qwqqqq


最后感谢读到这里的各位啦(♡˙︶˙♡)
  
  

评论

热度(43)